春秋時期早還是戰國時期早春秋戰國時期早還是三國時期早

2021-03-19 18:36:36 字數 1758 閱讀 3025

1樓:牙牙的弟弟

春秋時期早。

春秋時期,是中國歷史東周前半期歷史階段。自公元前770年至公元前476年這段歷史時期,史稱「春秋時期」。

魯國史官把當時各國重大事件,按年、季、月、日記錄下來,一年分春、夏、秋、冬四季記錄,簡括起來就把這部編年史名為《春秋》。

春秋時期開始於公元前770年(周平王元年)周平王東遷東周開始的一年,止於公元前476年(周敬王四十四年),戰國前夕,總共295年。

一說止於公元前453年,韓、趙、魏滅智氏。又一說止於公元前403年,三家分晉。

戰國時期簡稱戰國,指公元前475年~公元前221年,是中國歷史上東周後期至秦統一中原前,各國混戰不休,故被後世稱之為「戰國」。「戰國」一名取自於西漢劉向所編注的《戰國策》。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歷史朝代順序如 下:三皇五帝、夏、商、周(西周、東周(春秋、戰國))、秦、漢(西漢、東漢)、三國時期(魏、蜀、吳)、晉(西晉、東晉)、南北朝((南朝[宋、齊、樑、陳])、(北朝[北魏、東魏、西魏、北齊和北周]))、隋、唐、五代(五代(後梁、後唐、後晉、後漢與後周)十國(前蜀、後蜀、吳、南唐、吳越、閩、楚、南漢、南平(荊南)、北漢))、宋(北宋、南宋)、遼、西夏、元、明、清、中華**、中華人民共和國。

3樓:學習小霸王

春秋啊,春秋戰國合稱東周!

春秋時期,簡稱春秋,前770年-前476年,東周的一個時期

戰國時期(前476年,一說前453年或前403年~前221年),

4樓:火一樣的露水

東周分兩段,春秋和戰國,當然春秋早了

春秋戰國時期早還是三國時期早

5樓:

當然是春秋戰國時期,看你從哪時間開始分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春秋和戰國一統秦兩漢。三分魏蜀吳二晉前後延南北朝並列隋唐五代傳宋元明清后皇朝至此完

7樓:180噸濃縮鈾

春秋戰國就是東周時期,後面有秦,西漢,東漢,然後才到三國.

三國時期和春秋戰國時期哪個早?

8樓:對方考慮看過

春秋戰國來時期早。自

春秋戰國(公元前770年-bai公元前221年)是du中國歷史上的一段大**時期zhi

。東周在戰國後期dao(前256年)被秦國所滅,所以春秋戰國時期在時間上並不全然包含在東周王朝裡面。西周時期,周天子保持著天下共主的威權。

平王東遷以後,東周開始,周室開始衰微,只保有天下共主的名義,而無實際的控制能力。中原各國也因社會經濟條件不同,大國間爭奪霸主的局面出現了,各國的兼併與爭霸促成了各個地區的統一。因此,東周時期的社會大動盪,為全國性的統一準備了條件。

三國(220年-280年)是上承東漢下啟西晉的一段歷史時期,分為曹魏、蜀漢、東吳三個政權。赤壁之戰時,曹操被孫劉聯軍擊敗,奠定了三國鼎立的雛型。

9樓:_戀莫

春秋戰國時期在前面。東周完了是春秋~春秋完了是戰國~戰國完了是秦~秦完了是漢~漢完了才是三國,春秋戰國時期起於公元前770年,止於公元前256年。

10樓:武名性森

當然是春秋時期在前面了

11樓:畢平蘭傲雲

春秋戰國時期在三過前面。

12樓:世霽邗靜竹

樓主,春秋完了秦,秦完了漢,三國就是漢後期的戰亂(三國裡的人都是漢朝人),謝謝採納

春秋時期哪個國君壽命最長,春秋戰國時期哪國的國君戰死的最多

應該是秦昭襄王,繼位時已經成年了,又當了56年秦王,加起來七十多歲了,應該是他 這個說不準,因為基本上所有的的君主的出生年份都是未知數。有估計周顯王活了大約78歲,周赧王在至少80歲甚至百歲,嬴稷並非最長壽的國君,他的祖上秦懷公活了74歲 秦厲共公可以通過估計其子秦躁公和秦懷公生於公元前500年推算...

春秋時期的楚國強,還是戰國時期的楚國強

楚在春秋後期自射殺吳起後,錯過了改革的大好時機,兼且自吳國攻佔郢都後,其後君主皆材質平庸,再未恢復元氣,故而戰國時期在中原爭霸中沒有太大的作為。要看你怎麼看了,若從實力對比及相互關係看,自然是春秋的楚國強大,若從絕對實力,即兵力 裝備 訓練 財力 人口 地域還是戰國的楚國強。經過兼併弱小國家的楚國當...

春秋時期齊國霸王,春秋戰國時期的第一個霸主是

齊桓公。齊桓公 前643年10月7日 春秋五霸之首,公元前685 前643年在位,春秋時齊國第十五位國君,姜姓,呂氏,名 小白 齊桓公是姜太公呂尚的第十二代孫,齊僖公第3子 齊襄公弟,其母為衛國人 在齊僖公長子齊襄公和僖公侄子公孫無知相繼死於齊國內亂後 公子小白與公子糾爭位成功,即國君位 齊桓公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