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主城區的海拔高度是多少米西寧市海拔高度是多少?

2021-05-20 10:29:11 字數 1720 閱讀 7568

1樓:靠名真tm難起

168~400米之間

重慶北有大巴山,東有巫山,東南有武陵山,南有大婁山。重慶主城區海拔高度多在168~400米之間。市內最高峰為巫溪縣東部邊緣的界梁山主峰陰條嶺,海拔2796.

8米;最低為巫山縣長江水面,海拔73.1米。重慶海拔高差2723.

7米。境內山高谷深,溝壑縱橫,山地面積佔76%,丘陵佔22%,河谷平壩僅佔2%。其中,海拔500米以下的面積3.18萬平方公里,佔幅員面積38.

61%;海拔500~800米的2.09萬平方公里,佔幅員面積的25.41%;海拔800~1200米的1.

68萬平方公里,佔幅員面積的20.42%;海拔1200米以上的1.28萬平方公里,佔幅員面積的15.

56%。

2樓:涵er愛

1、重慶主城區海拔高度多在168~400米之間。市內最高峰為巫溪縣東部邊緣的界梁山主峰陰條嶺,海拔2796.8米;最低為巫山縣長江水面,海拔73.

1米。全市海拔高差2723.7米。

2、重慶是中國西南地區融貫東西,匯通南北的綜合交通樞紐。其江北國際機場是中國內陸重要的空港,果園港是長江內河重要的港區。  重慶地處盆地東部,地形由南北向長江河谷傾斜,地貌以丘陵、山地為主,其山地佔76%;氣候冬暖春早,夏熱秋涼,長江橫貫境內,流程679公里。

3、重慶地勢由南北向長江河谷逐級降低,西北部和中部以丘陵、低山為主,東南部靠大巴山和武陵山兩座大山脈,坡地較多,有「山城」之稱。總的地勢是東南部、東北部高,中部和西部低,由南北向長江河谷逐級降低。

3樓:agr斷橋煙雨

重慶主城區海拔168~400米

西寧市海拔高度是多少?

4樓:暴走少女

西寧市市區海拔2261米,年平均降水量380毫米,蒸發量1363.6毫米,湟水及其支流南川河、北川河由西、南、北匯合於市區,向東流經全市。

西寧位於青海省東部,湟水中游河谷盆地,是青藏高原的東方門戶,古「絲綢之路」南路和「唐蕃古道」的必經之地,自古就是西北交通要道和軍事重地,素有」西海鎖鑰「、海藏咽喉之稱,是世界高海拔城市之一。

西寧歷史文化淵源流長,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絢麗多彩的民俗風情,是青藏高原一顆璀璨的明珠。先後榮獲全國衛生城市、中國特色魅力城市200強、中國優秀旅遊城市、中國園林綠化先進城市、國家森林城市、全國文明城市等榮譽稱號。

5樓:重慶博舍文化傳播****

西寧市海拔高度是多少?西寧的海拔高度在2200米左右,一般人到那裡都不會發生高原反應,到了西寧的青海湖,海拔高度在3200米,身體不好的人就可能會出現高原反應,應做好預防措施。

重慶主城區的海拔有多少?

6樓:匿名使用者

最高處鵝嶺,海拔379米;最低處朝天門沙嘴,海拔160米.

7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搞錯,水往低處流,最低的怎麼也是在朝天門下水的江北和南岸城區,最高的城區應該是平頂山公園,洪恩寺建好以後就應該是洪恩寺了

重慶市平均海拔多少

8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市區坐落在長江與嘉陵江交匯處,以山地、丘陵為主,平均海拔為400 米。地質多為盆地「地貌」結構,因而丘陵、山地、峽谷、關隘多。

9樓:吾霓武映寒

你好!重慶海拔多高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重慶渝北區海拔多高,重慶主城區的海拔高度是多少米?

渝北地處華鎣山主峰以南的巴渝平行嶺谷地帶,地勢從西北向東南緩緩傾斜。全境自西向東由華鎣山脈 銅鑼山脈 明月山脈三條西北至東南走向的條狀山脈與寬谷 丘陵互動組成的平行嶺谷。北部為中山,海拔1460 800米 中部為低山,海拔800 450米 南部多淺丘,海拔450 155米。本區域地質屬沉積 巖廣泛發...

彌勒海拔高度是多少,彌勒市的海拔高度

海拔最高在東山金頂山2315米,最低在江邊河谷870米。彌勒市的海拔高度 彌勒市的海拔是862米至2315米之間,其最高點位於新哨東面的金頂山,海拔約2315米,最低點為南盤江出境處,海拔約862米。彌勒市境內東西多山,中部低凹,地勢北高南低,在群山環抱中,形成一狹長的平壩及丘陵地帶,山脈 河流趨向...

天的高度為多少米,都說海拔高度是多少米多少米,哪麼真正的海拔起點在哪裡?

人類世世代代居住在地球上,頭頂是一片藍色的所在,人們稱之為 天 天,有時湛藍碧透,令人仰慕 有時卻烏雲翻滾,陰森可怖 有時白雪飛舞,有時暴雨如注,有時彩霞如畫,有時電閃雷吼。誰也說不清,天給人類帶來了多少幸福和災難。當人們仰望似乎高不可測的青天時,不禁會問,天究竟為何物,天有多高?遠古的人們茫然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