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渝北區海拔多高,重慶主城區的海拔高度是多少米?

2021-07-30 07:50:38 字數 1849 閱讀 8330

1樓:重慶單招網

渝北地處華鎣山主峰以南的巴渝平行嶺谷地帶,地勢從西北向東南緩緩傾斜。全境自西向東由華鎣山脈、銅鑼山脈、明月山脈三條西北至東南走向的條狀山脈與寬谷

丘陵互動組成的平行嶺谷。北部為中山,海拔1460~800米;中部為低山,海拔800~450米;南部多淺丘,海拔450~155米。本區域地質屬沉積

巖廣泛發育區,地質形態為華鎣山帚狀褶皺束和宣漢~重慶平行褶皺束,褶皺帶呈北北東向展布,狹長而不對稱,褶皺緊密,向斜寬,背斜窄,斷裂少。地貌多呈壟

崗狀,山體雄厚,長嶺崗、饅頭山、桌狀山錯落於嶺谷間,地勢起伏較大。喀斯特地貌分佈較廣,谷坡河岸多溶洞。過境主要河流有長江和嘉陵江。嘉陵江沿區境西

南邊境流過,有後河注入。區境中、東部有寸灘河、朝陽河、長堰溪、御臨河注入長江。長江沿區境東南邊境流過。

總體上講,在主城九區和近郊區縣當中,渝北發展農業生產的自然稟賦比較差。但是特殊的地形地貌也造就了我區比較豐富的自然旅遊資源,以溫泉為特色的統景風景區、以溶洞為特色的排花洞和張關風景區、以森林為特色的玉峰山公園,在全市享有較高的知名度。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望採納~

2樓:健康vs快樂

渝北海撥150-1500米左右,南部較低,北部較高。

重慶主城區的海拔高度是多少米?

3樓:靠名真tm難起

168~400米之間

重慶北有大巴山,東有巫山,東南有武陵山,南有大婁山。重慶主城區海拔高度多在168~400米之間。市內最高峰為巫溪縣東部邊緣的界梁山主峰陰條嶺,海拔2796.

8米;最低為巫山縣長江水面,海拔73.1米。重慶海拔高差2723.

7米。境內山高谷深,溝壑縱橫,山地面積佔76%,丘陵佔22%,河谷平壩僅佔2%。其中,海拔500米以下的面積3.18萬平方公里,佔幅員面積38.

61%;海拔500~800米的2.09萬平方公里,佔幅員面積的25.41%;海拔800~1200米的1.

68萬平方公里,佔幅員面積的20.42%;海拔1200米以上的1.28萬平方公里,佔幅員面積的15.

56%。

4樓:涵er愛

1、重慶主城區海拔高度多在168~400米之間。市內最高峰為巫溪縣東部邊緣的界梁山主峰陰條嶺,海拔2796.8米;最低為巫山縣長江水面,海拔73.

1米。全市海拔高差2723.7米。

2、重慶是中國西南地區融貫東西,匯通南北的綜合交通樞紐。其江北國際機場是中國內陸重要的空港,果園港是長江內河重要的港區。  重慶地處盆地東部,地形由南北向長江河谷傾斜,地貌以丘陵、山地為主,其山地佔76%;氣候冬暖春早,夏熱秋涼,長江橫貫境內,流程679公里。

3、重慶地勢由南北向長江河谷逐級降低,西北部和中部以丘陵、低山為主,東南部靠大巴山和武陵山兩座大山脈,坡地較多,有「山城」之稱。總的地勢是東南部、東北部高,中部和西部低,由南北向長江河谷逐級降低。

5樓:agr斷橋煙雨

重慶主城區海拔168~400米

重慶市區海拔最高點是啷個地方

6樓:

重慶市區海拔最高的地方是:海拔1421.4米的渝北區大沙土樑子。

大沙土樑子,為重慶市華鎣山脈所屬山峰。位於華鎣山核心區,行政區劃屬重慶市渝北區。山脈走向北東-南西向,海拔高度1421.

4米。為重慶主城區最高峰。位於主城渝北區茨竹鎮與四川省鄰水縣、華鎣市交界處。

當地人管這座山叫大沙土樑子,它有幾座山峰,其中重慶境內最高的那座就是主城最高峰,位於主城渝北區茨竹鎮。最高峰的北面隔冷竹埡與一座海拔更高的山峰龍神崗相鄰,而龍神崗就已經屬於四川鄰水境內了。

7樓:東之經北之緯

重慶各區平均海拔3s

重慶主城區哪有金銀首飾加工店,重慶主城區哪有正規加工金銀首飾的地方?具體位置,聯絡方法?

重慶重先再打造金銀首飾加工的時候要看店家的營業執照,以及店家的規模,要注意 的重量以及純度。解放碑臨江重百里面有,只是加工費有點貴,像是26元一克 重慶最多最早的金銀首飾加工聚集的地方肯定在來龍巷啥。就是解放碑臨江門重北賣吃的那邊那個路口下去啥,那裡還有一家海帶刀削麵超級好吃啥。不過都是私人的,要小...

重慶主城區的海拔高度是多少米西寧市海拔高度是多少?

168 400米之間 重慶北有大巴山,東有巫山,東南有武陵山,南有大婁山。重慶主城區海拔高度多在168 400米之間。市內最高峰為巫溪縣東部邊緣的界梁山主峰陰條嶺,海拔2796.8米 最低為巫山縣長江水面,海拔73.1米。重慶海拔高差2723.7米。境內山高谷深,溝壑縱橫,山地面積佔76 丘陵佔22...

重慶主城區車檢,重慶哪些地方可以審車?

重慶主城區有8家車管所得檢測站根據你所在的區域自行選擇就近的檢測站檢測 年審。2009年5月份開始車主年審車輛不用再去各個車管分所進行了。主城區機動車審驗不在各車管分所進行,而在8個檢測站,由駐站辦公的交警辦理,方便群眾少跑路。新設立的這8個檢測站分別是 重慶和運馳機動車檢測 地址是北碚區龍鳳鎮龍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