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勒海拔高度是多少,彌勒市的海拔高度

2022-06-13 02:25:11 字數 2975 閱讀 1334

1樓:匿名使用者

海拔最高在東山金頂山2315米,最低在江邊河谷870米。

彌勒市的海拔高度

2樓:匿名使用者

彌勒市的海拔是862米至2315米之間,其最高點位於新哨東面的金頂山,海拔約2315米,最低點為南盤江出境處,海拔約862米。

彌勒市境內東西多山,中部低凹,地勢北高南低,在群山環抱中,形成一狹長的平壩及丘陵地帶,山脈、河流趨向多由北向南。西部石山碎布,間有成林的喬木、灌木;東部山嶺表層多為風化土壤,廣為草叢,灌木和喬木覆蓋;山嶺之間有谷地,耕地多散佈於谷地和平壩中。

擴充套件資料

彌勒市是雲南省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下轄縣級市,位於雲南省東南部、紅河州北部。  是紅河州「北大門」,南抵國家級開放口岸河口316公里,市內交通四通八達,昆河公路縱貫腹地93公里,滇越鐵路沿西境跨越78公里,有g80廣昆高速公路、高鐵南昆客運專線經過。

2023年1月,經***批准,民政部批覆:撤銷彌勒縣,設立縣級市彌勒市,由雲南省直管,紅河州代管。市人民**駐彌陽鎮。

截至2023年末,彌勒市轄10個鎮、2個鄉,總人口為527767人。

3樓:冰箱裡的可樂

彌勒市海拔在1600米以下,最高點位於新哨東面的金頂山,海拔約2315米,最低點為南盤江出境處,海拔約862米。

彌勒市位於雲南省東南部、紅河州北部,國土面積4004平方公里,下轄10鎮2鄉和1個農場管理局,常住人口56.35萬人,有漢族、彝族、苗族、回族、壯族、傣族6個世居民族,少數民族佔43.6%,高速高鐵縱貫全境,是全省著名的紅河牌香菸、雲南紅酒生產基地和紅糖加工基地。

4樓:半山樹

1427米

彌勒市境內東西多山,中部低凹,地勢北高南低,在群山環抱中,形成一狹長的平壩及丘陵地帶,山脈、河流趨向多由北向南。西部石山碎布,間有成林的喬木、灌木;東部山嶺表層多為風化土壤,廣為草叢,灌木和喬木覆蓋;山嶺之間有谷地,耕地多散佈於谷地和平壩中。最高點位於新哨東面的金頂山,海拔約2315米,最低點為南盤江出境處,海拔約862米。

西寧市海拔高度是多少?

5樓:暴走少女

西寧市市區海拔2261米,年平均降水量380毫米,蒸發量1363.6毫米,湟水及其支流南川河、北川河由西、南、北匯合於市區,向東流經全市。

西寧位於青海省東部,湟水中游河谷盆地,是青藏高原的東方門戶,古「絲綢之路」南路和「唐蕃古道」的必經之地,自古就是西北交通要道和軍事重地,素有」西海鎖鑰「、海藏咽喉之稱,是世界高海拔城市之一。

西寧歷史文化淵源流長,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絢麗多彩的民俗風情,是青藏高原一顆璀璨的明珠。先後榮獲全國衛生城市、中國特色魅力城市200強、中國優秀旅遊城市、中國園林綠化先進城市、國家森林城市、全國文明城市等榮譽稱號。

6樓:重慶博舍文化傳播****

西寧市海拔高度是多少?西寧的海拔高度在2200米左右,一般人到那裡都不會發生高原反應,到了西寧的青海湖,海拔高度在3200米,身體不好的人就可能會出現高原反應,應做好預防措施。

彌勒縣最低海拔在多少

7樓:紫光

彌勒市境內bai東西多山,中du部低凹,地勢北高南zhi低,在群山環抱中,dao形成一狹長的平壩專及丘陵地帶,山脈、河流屬趨向多由北向南。西部石山碎布,間有成林的喬木、灌木;東部山嶺表層多為風化土壤,廣為草叢,灌木和喬木覆蓋;山嶺之間有谷地,耕地多散佈於谷地和平壩中。最高點位於新哨東面的金頂山,海拔約2315米,最低點為南盤江出境處,海拔約862米。

雲南省各市縣的海拔具體是多少?

8樓:玲1零

1、昆明市

昆明市中心海拔約1891m。拱王山馬鬃嶺為昆明境內最高點,海拔4247.7m。

2、麗江市

麗江市地勢西北高而東南低,最高點玉龍雪山主峰,海拔5596米,最低點華坪縣石龍壩鄉塘壩河口,海拔1015米,最大高差4581米。

3、普洱市

普洱市海拔在317-3370米之間,中心城區海拔1302米。

4、嵩明縣

嵩明縣北部的樑王山主峰大尖山海拔2840米,為境內最高點;東南部的窪子村海拔1770.5米,為境內最低點;壩區海拔大約在1896至1920米之間。

5、西雙版納

西雙版納屬整個地勢多為高度被切割的山原地貌。州內最高點在勐海東北部的滑竹樑子,海拔為2429.5米,最低點在勐臘縣良各腳西南的瀾滄江河谷,海拔470米。

6、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最高點巴拉格宗海拔5545米,最低點洛吉吉函海拔1503米,海拔高差4042米,平均海拔3459米。

擴充套件資料

雲南省地形地貌

雲南屬山地高原地形,其中,1000~3500米中海拔區域面積佔全省國土面積的87.21%,雲南省絕大部分割槽域均位於中海拔區域。25°坡度以下區域佔國土面積的56.

46%,從地貌型別看,平原、臺地、丘陵、山地面積分別佔國土面積的4.85%、1.55%、4.

96%、88.64%。

東部為滇東、滇中高原,是雲貴高原的組成部分,平均海拔2000米左右;西部高山峽谷相間,地勢險峻,山嶺和峽谷相對高差超過1000米。全省海拔高低相差很大,海拔最高點海拔6740米,在滇藏交界處德欽縣境內怒山山脈的梅里雪山主峰卡瓦格博峰;最低點海拔76.4米,在河口縣境內南溪河與紅河交匯的中越界河處,兩地直線距離約900千米,海拔相差6000多米。

全省地勢呈現西北高、東南低,自北向南呈階梯狀逐級下降,從北到南的每千米水平直線距離,海拔平均降低6米。

9樓:匿名使用者

昆明位於雲南省

抄中部,

海拔1895米;大理

襲市位於雲南省西部,海拔1976米;

香格裡拉縣平均海拔3280米;梅里雪山,海拔6740米, 為雲南省的第一高峰;

瀘沽湖海拔2690米;西雙版納平均海拔約1700米,騰衝縣城海拔1640米;河口縣,海拔僅76.4米,為雲南省最低點。

大理古城海拔高度多少大理古城的海拔高度

平均海拔不到2000米。大理古城位於洱海斷陷盆地,地表多為洪積沖積物所覆蓋,由西向東緩緩傾斜,為平均海拔約在不到2000米左右的沖積湖積平原,大理古城的地形為東低西高。大理古城又名葉榆城 紫城。古城其歷史可追溯至唐天寶年間,南詔王閣邏鳳築的羊苴咩城,為其新都。古城始建於明洪武十五年 1382年 佔地...

重慶主城區的海拔高度是多少米西寧市海拔高度是多少?

168 400米之間 重慶北有大巴山,東有巫山,東南有武陵山,南有大婁山。重慶主城區海拔高度多在168 400米之間。市內最高峰為巫溪縣東部邊緣的界梁山主峰陰條嶺,海拔2796.8米 最低為巫山縣長江水面,海拔73.1米。重慶海拔高差2723.7米。境內山高谷深,溝壑縱橫,山地面積佔76 丘陵佔22...

陡崖頂部的海拔高度(快!),陡崖的海拔高度

25 陡崖處會出現等高線相交,那麼,首先看一下哪幾條線相交,並注意相交的線中最高的海拔和最低海拔的數字。例 本題中三條等高線相交且相交的線中最高的為50米,最低的為30米。這個時候,再看一下圖中的等高距 相鄰的兩條等高線的數字值之差 本題中的等高距為10米。那麼可以得出陡崖頂部高度為 最大值 等高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