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改裝包圍違法嗎汽車改裝大燈違法嗎

2021-05-22 14:02:44 字數 4988 閱讀 4976

1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汽車改裝包圍要到車管所進行變更登記才不算違法,否則就是違法行為。

根據《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十條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變更登記:

(一)改變車身顏色的;

(二)更換發動機的;

(三)更換車身或者車架的;

(四)因質量問題更換整車的;

(五)營運機動車改為非營運機動車或者非營運機動車改為營運機動車等使用性質改變的;

(六)機動車所有人的住所遷出或者遷入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的。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登記規定》中規定:

第十二條 車輛管理所辦理機動車變更登記時,需要改變機動車號牌號碼的,收回號牌、行駛證,確定新的機動車號牌號碼,重新核發號牌、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

第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在不影響安全和識別號牌的情況下,機動車所有人不需要辦理變更登記:

(一)小型、微型載客汽車加裝前後防撞裝置;

(二)貨運機動車加裝防風罩、水箱、工具箱、備胎架等;

(三)增加機動車車內裝飾。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中規定:

第二十四條  行政強制措施憑證應當載明當事人的基本情況、車輛牌號、車輛型別、違法事實、採取行政強制措施種類和依據、接受處理的具體地點和期限、決定機關名稱及當事人依法享有的行政複議、行政訴訟權利等內容。

第二十六條  交通警察應當在扣留車輛後二十四小時內,將被扣留車輛交所屬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扣留車輛的,不得扣留車輛所載貨物。對車輛所載貨物應當通知當事人自行處理,當事人無法自行處理或者不自行處理的,應當登記並妥善保管,對容易腐爛、損毀、滅失或者其他不具備保管條件的物品,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負責人批准,可以在拍照或者錄影後變賣或者拍賣,變賣、拍賣所得按照有關規定處理。

第五十七條  各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加強執法監督,建立本單位及其所屬民警的執法檔案,實施執法質量考評、執法責任制和執法過錯追究。

執法檔案可以是電子檔案或者紙質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事先未經過交通管理部門的批准,改裝包圍的車是違法的、無法正常通過年檢的。

根據現行的《機動車登記規定》相關條款,改變已領牌照機動車的車身顏色、車型、效能、用途和結構,更換車架、車身或發動機,車主都必須向車管所申請變更登記。加裝尾翼、做大包圍、改裝排氣管等行為,原則上都不被允許。

國家關於汽車改裝的有關規定: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辦理變更登記:

(一)改變機動車的品牌、型號和發動機型號的,但經***機動車產品主管部門許可選裝的發動機除外;

(二)改變已登記的機動車外形和有關技術資料的,但法律、法規和國家強制性標準另有規定的除外。

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改變已領牌照機動車的車身顏色、車型、效能、用途和結構,更換車架、車身或發動機,車主都必須向車管所申請變更登記。加裝尾翼、做大包圍、改裝排氣管等行為,原則上都不被允許。

4樓:小爬蟲

在我們大陸來說是不允許的還`不過還是可到大道上有的是改過的,就你說的大包圍啊,排氣管管啊,的是不合法的,不過也不是不可改,怕的就是年審的時候審不上,這時候 你不要找人了`不過現外面也有好多待辦年審的啊`我想可能就是這樣吧`就是錢多點不是瞭望採納

5樓:cc歸零

外觀只要和你車證上的**不一樣就驗不過去

不過不算違法先改,再去交管申請變更

怕年檢過不了,去外面找個長城c30的車代替你

6樓:匿名使用者

不違法,年審的時候換回來,都是很方便的。重慶很多改車的,你問問就知道了,到了晚上,一些深度改裝的車就出來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小包圍 排氣 上牌時 讓車管所把你的車相片改了,以後上路就不用怕交警了。年審的時候還是要找人幫忙過!

8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 不會查你的 放心使用 小包圍不明顯 而且遇到申車 還可以拆卸 方便……

9樓:匿名使用者

不違法的,這個有相關條令的,只要的你發動機沒有改。還有就是車子切身沒有過激的改動都是可以的!

10樓:rcr峰子

裝簡單點的,不要太過誇張就行!

汽車改裝大燈違法嗎

11樓:阿帕汽車照明

要看怎麼改,一般車燈改裝過不了年檢,主要有以下幾點原因。

一、不合格改裝

年檢時,車輛的外觀須與行駛證上的一樣,改變過大的改裝是過不了年檢的。但是車燈改裝只是車燈內部的改裝,只要燈光照射等符合規定,就不會有影響。

二、燈光亮度

眾所周知,任何東西都有使用週期,車燈也不例外,會正常老化,導致燈光昏暗,也有部分是使用的車燈質量過關,出現燈光不足。不管是哪種原因,只要燈光亮度不足,都將無法通過年檢。

車燈年檢亮度規定近光燈不能少於1050流明,遠光燈不能少於1450流明。但是使用的車燈燈泡亮度過高的話,也可能導致年檢不過。

三、照射角度

車燈照射角度這個國家是明文規定的,需要防炫目,不能對其他車輛、行人造成傷害,最典型的就是遠光guo,改裝氙氣燈而不加透鏡,造成燈光四散,影響了行人和其他車輛。

四、車燈色溫

部分車主改燈的時候覺得色溫越高越好,任性的選擇了色溫過高的氙氣燈,結果過不了年檢。這是因為年檢燈光檢測器只能檢測到6000k以下的光線,色溫過高的是無法檢測的,車輛也就自然無法通過年檢了。

色溫過高除了過不了年檢,還有一個壞處就是超過6000k以上的,照射實際效果遠遠不如色溫低的

影響車燈年檢的問題已經明確了,要順利的通過年檢,就很簡單,改裝氙氣燈是時候必須要有透鏡,年檢時燈光照射角度要與原車一致,燈泡色溫不能超過6000k,燈光亮度足夠就行了。

選擇***,合格的產品進行車燈改裝,如阿帕6套裝一樣,燈光炫白清晰,亮度高,且照射範圍寬廣,在年檢時可以說是沒有問題的,另外,就算車燈不做任何的改動,日常的使用中,也會逐漸老化,到時候也是過不了年檢的。

車燈改裝需找專業改燈店,使用合格產品,才能保證質量,文明行車,文明改裝。

12樓:精剛kus車燈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七條規定,前大燈瓦數不能超過60w。對於私自加裝氙氣車燈的行為,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條規定,以私自改裝違反了車輛安全原則,處以200元罰款並記3分,若將原車的鹵素車燈換成氙氣車燈,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關規定,將處以500元到2000元的罰款。所以車主進行燈泡升級時一定要遵守這方面的規定,否則將會受到交警的處罰。

汽車燈光改裝分類

1、普通改裝——只更換氙燈燈泡

普通改裝很便宜受到了大部分車主的追捧,改裝起來很是簡單。將原車的鹵素燈泡換成擁有「日光」亮度的氙燈,在加上一個額外的啟動裝置安定器,就算大功告成。這樣改裝簡單實惠幾百塊就能搞定,從表面來看效果不錯可以滿足車主的虛榮心。

但如此改裝帶來的隱患也是不小,因為鹵素燈和氙燈的發光原理不同、光譜不同燈光無法聚光,原車的設計並不能滿足氙燈光譜的要求,致使光線發散很容易會晃到其他車輛,降低行車安全。

2、入門改裝——更換氙燈燈泡加裝透鏡

既然單一改裝氙燈燈泡弊端太大,那有什麼辦法來改善呢。答案當然是有,作為無所不能的改裝狂人這點小事怎麼能難住改裝店呢,於是就有了氙燈專用的透鏡來解決問題。關於透鏡的選擇也是有講究的,如進口透鏡和國產透鏡、單光還是雙光等。

透鏡的優劣直接影響燈光的聚光、照射寬度、近光切割線等。如此改裝比較繁瑣,**不菲。

3、極致改裝——直接更換大燈總成

極致改裝的車主一般都是汽車發燒友,直接更換大燈總成。如此改裝沒有別的就是成本高,改裝效果好能最大程度的滿足車主的要求。同時也避免了改裝線路造成的弊端,無論從大燈的質量、內部造型、燈光亮度、近光切面都能得到技術的保障,最大的提高了汽車整體的美觀度。

汽車車燈改裝注意事項

1、慎重選燈

目前汽車大燈的改裝件種類繁多,**差異巨大,魚龍混雜,特別是汽車大燈又直接涉及到夜晚行車的安全性,所以必須特別小心選擇。比較常見的鹵素燈泡,從幾十到幾百一對都有,不好的雜牌燈泡不但亮度不高壽命有限,還可能燒壞線路。所以建議大家儘量選擇原廠配套的品牌車燈。

hid氙氣大燈,不同品牌的**差別也很明顯,由於hid氙氣大燈是工藝和技術十分複雜的零配件,差的hid往往壽命很短,變壓盒和燈泡都很容易燒壞,而且色溫亮度和散射角度也往往不符合要求。

車輛改裝遵循的一個重要原則就是「文明改裝」,車燈亦是如此。一些改過hid燈的車主往往會引起路人的反感,一方面,這些人由於為了更酷一些,選擇了色溫過高、燈色偏藍的hid,這種藍色燈光會特別刺激對方路人和司機的眼睛,不但讓人不快,還會影響安全。

另一方面,很多車主夜間行車都不注意用燈規則,比如錯車時開遠光燈,隨意亂閃車燈等等,不但讓人反感,更易誘發交通事故。因此,改裝車燈也要多替別人著想。在道路上行駛,安全往往是互相關聯的,別人安全了,那麼自己的安全從某種角度說也就獲得了多一重的保障。

2、直接換燈泡效果不佳

氙氣大燈主要由安定器和大燈燈泡組成,安定器的主要作用是穩壓,直接影響著氙氣大燈的效果和壽命,一般來說,一套安定器的費用要高過燈泡很多,因此在這個方面,萬萬不可選擇**低廉、沒有質量保證的產品。對於氙燈的改裝方式,主要分為加裝安定器、更換燈泡和直接更換大燈總成兩種。

後者的改裝效果和質量要明顯高於前者,但費用也比較高昂。對於前者,更換燈泡之後往往會影響燈光的角度和聚光度,雖然改裝後的燈光感覺更亮,但實際效果並不好,散射的燈光不僅不利於車輛的照明,對於道路上其他車輛和行人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因此並不建議更換。

3、色溫並非越高越好

關於氙氣大燈的亮度,很多消費者都喜歡白色甚至偏藍色的燈光。實際上,這樣的燈光色溫較高,往往在8000k以上。然而自然界的太陽光一般不高於6000k,過高的色溫不僅看上去更加刺眼,而且在雨雪天氣下的穿透力也會明顯減弱,不利於行車安全。

因此選擇適當色溫的氙氣大燈也是改裝時需要注意的。

對於北京市場來說,改裝氙燈會直接影響到車輛年檢。尤其是對於只改裝燈泡和安定器的車輛來說,改裝後的燈光往往不能通過車檢時的燈光檢查,因此在改裝氙燈時還需考慮好日後使用的便利性。

以上就是關於汽車改裝大燈燈光違法嗎的介紹,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小汽車改裝大包圍違法嗎,現在改裝汽車大包圍違法嗎

是的,自己不能私自改裝。回答提問 汽車小包圍改裝是合法的嗎 這樣的能不能改 回答如果事先未經過交通管理部門的批准,改裝包圍的車是違法的 無法正常通過年檢的。汽車的合法變更內容可涉及改變車身顏色 更換發動機 更換車身或者車架。車主可以在變更後10日內直接去車管所辦理變更登記。按照您這個情況的話,一般來...

汽車改裝後需要到交管局備案嗎,汽車改裝包圍需要去車管所備案嗎?

可以備案的。根據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十條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變更登記 1 改變車身顏色的。2 更換發動機的。3 更換車身或者車架的。4 因質量問題更換整車的。5 營運機動車改為非營運機動車或者非營運機動車改為營運機動車等使用性質改變的。6 機動...

汽車改裝前景如何,汽車改裝前景怎麼樣

現在有越來越多的改裝專案,如大包圍,保險槓,尾翼,行李架和進排氣等,大多數企業已經能夠應付他們。事實上,最好是改變或增加,因為他們都購買現成的產品,以取代原廠的部分。但是如果要改變汽車的重要部件,比如發動機 變速箱和ecu,這不是每一個重組商店都能處理的事情。改造的商店不多,但也願意做,買不起,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