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加速影響你我生活了嗎人工智慧對生活的影響

2021-05-12 13:02:54 字數 4877 閱讀 3792

1樓:甯的故事

此外,人工智慧應用向更多領域擴充套件。比如零售,就通過商品、場景、消費者的數字化、智慧化,對傳統超市、商鋪進行「改造」。不久前,無人超市在杭州、上海等地開啟。

消費者可自行選購一鍵支付,店鋪也可智慧調整進貨品種和擺放位置,更加精準服務消費者,對接製造商。

製造業也不例外。依託人工智慧資料處理、影象感測、智慧控制等技術,越來越多的無人工廠誕生,生產效率大幅提升。工業流程也在進行變革,柔性生產和精準供給正在實現。

「人工智慧就像『新時代的電力』,帶來的改變堪比工業革命。」李彥巨集認為,目前已到產業爆發的臨界點。

工信部副部長羅文將人工智慧定義為新一輪產業變革的核心驅動力,認為將重構生產、分配、交換、消費等環節,催生新產品新業態,深刻改變人們的生產生活方式和思維模式。「必須加快人工智慧深度應用,培育壯大產業,為經濟發展注入新動能。」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人工

智慧大熱之後,靜下心來發展技術還是主旋律。就在對人工智慧來說意義非凡的2023年的尾聲,12月1日,由arm生態系統加速器安創空間聯合全志科技、地平線機器人發起的開放人工智慧實驗室open ai lab今天下午在北京正式成立。open ai lab旨在探索新的合作模式推進嵌入式人工智慧的軟硬體和應用產業化協同發展。

中科院院士、清華大學張鈸教授出席釋出會並致辭,對open ai lab表達關注。工信部軟體與積體電路促進中心盧山主任也到場祝賀,期望行業上下游領軍企業在嵌入式人工智慧產業化的道路上加強協作,共同努力推動基礎技術發展和應用普及。

在人工智慧發展的現階段,open ai lab的成立將起到什麼作用?會上,arm全球執行副總裁兼大中華區總裁吳雄昂,安創空間ceo陳鵬,全志科技副總裁薛巍,地平線機器人技術創始人ceo餘凱介紹了open ai lab成立的背景,闡述了發展嵌入式人工智慧生態肩負的共同使命。

arm全球執行副總裁兼大中華區總裁吳雄昂介紹了人工智慧產業化趨勢及open ai lab的使命:「人工智慧的成功要素之一是必須讓所有大眾化的嵌入式裝置擁有看得到聽得到、看得懂聽得懂的智慧,幫助我們做出最好的決定來改善日常生活。期望open ai lab探索新的合作模式解決產業化實踐中連線晶片到應用中的共性基礎問題,助力嵌入式人工智慧產業早日繁榮」。

安創空間ceo陳鵬表示:「智慧萬物互聯時代的到來將催生出全智慧全互聯模式,如何在動態發展的產業生態中完成資源共享和優勢互補,碰撞出創新性的解決方案,是人工智慧行業可持續發展的重要環節。」

全志科技副總裁薛巍表示:「目前人工智慧應用部署的特點是大資料和高功耗高密度運算,高功耗制約了人工智慧向更多前端應用場景的滲透,業界對高效率低功耗的人工智慧晶片及解決方案的需求非常強烈。需要通過緊密的產業協作來解決功耗挑戰從而將人工智慧推向前端應用如車載 、手持、iot等等。

」地平線機器人創始人ceo餘凱表示:「從蒸汽機時代到電器時代,再到資訊時代,人類已經站到了第四次產業革命的門口。和前三次不同的是,這一次是以機器為中心,實現智慧的感知環境、最自然的人機互動、實時的自主決策控制,最終在萬物互聯的基礎上實現真正的萬物智慧。

而嵌入式人工智慧技術的進步與產業生態的搭建,必將成為推動萬物智慧時代來臨的核心力量。」

據悉,先期由產業先鋒力量發起後,open ai lab將會以開放的架構,吸引產業鏈上下游合作伙伴以多種方式參與,共同圍繞嵌入式人工智慧的應用產業化目標開創性地探索技術合作模式。技術路線上充分挖掘現有的嵌入式計算資源結合新技術、鞏固共性價值、充分利用既有軟體生態向前平滑遷移。open ai lab也計劃和大學等機構,各大公司人工智慧實驗室開展面向啟用應用的技術合作,拓發生態。

在回答人工智慧學家記者關於實驗室後續研究的方向,和希望能夠得到的研究的成果的問題,與會專家這樣闡述:

地平線機器人創始人ceo餘凱:我們的背景主要是,人工智慧的演算法,以及晶片的架構的設計,那麼我們也涉及到,就是在晶片上的編譯器,因為現在的話,首先第一點未來在硬體的架構,實際上肯定是會比較多元化的,上面的應用也是多元化的,我們希望能夠構建這樣的一個框架,這個框架是完全開放的,這個框架實際上是一個,有可能是一個介面型的框架,使得對上的,在這個框架之上,它的應用實際上大家的,不是各家搞各家的,而是大家可以基於一個統一的結果和最快的速度去打造。對下的話,這些人工智慧演算法向下可以相容各種各樣的硬體,所以就是說,我們希望這樣的一個平臺,實際上是可以加速整個嵌入式人工智慧技術的發展,一起對各個垂直應用方向的影響。

arm全球執行副總裁兼大中華區總裁吳雄昂:我覺得arm就是產業來講,我們希望看到通過openailab推進產業的合作,那麼對於演算法公司來講,下面有n多種arm的晶片可以選擇,對於晶片公司來講,上面有n多種的演算法方案已經被優化好了,在這個過程之中各種工作場景肯定是有不同的軟硬體的晶片架構,把普通的晶片放在arm上是不行的。現在標準化的arm的晶片在技術的人工智慧的應用上是可以做得更好的,只不過是大家在演算法的優化上做得不夠好所以在這上面是多樣化和開放性,各自把自己的優勢發揮出來,就像是張博士所講的,人工智慧的機會是無限大的,大家可以一起努力把它做得更大更快,我們也希望openailab將來不光是做到介面而且是更好的對於整個的深度學習和人工職能方面的標準,特別是嵌入式這一塊能夠幫助中國的產業,能夠做出一個更大的貢獻,因為在往下看我們看到,這十年我個人感覺最大的,就好比全志這樣的咱們的晶片的企業和產業鏈在過去的十年中,從非常微小的份額,到現在有很大的份額,在這樣的一個情況下,我們看到這些晶片在嵌入式這一塊,國內的晶片公司很快都會成為產業的主導,我們在產業往下一步的發展,怎麼樣解決人工智慧在終端在嵌入式的使用,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環節我們希望這個產業在中國不僅是做發起人的事情,還要做領導人的事情,所以我們一起來努力,我們來引領全球科技的發展,而不僅僅是跟隨,謝謝。

全志科技副總裁薛巍: 餘博士從不同的角度來介紹了openailab,那麼從晶片端的角度來講,我們是晶片的代表之一,其實以後不是有一家,而是很多家我覺得更多的是給我們的創客,給我們的很多創業團隊,或者是進入到ai的團隊,特別了一個可以用的平臺,沒有那麼難進入,有硬體平臺有軟體平臺,很容易的實現定製化的ai的服務,我們打造這樣的一個平臺,因為以我們的硬體來講,其實在一些新的應用領域,新的市場是需要孵化需要培養的,有了這個lab,有了這個試驗是之後,更多的人可以進入到ai裡面,提供更多差異化的應用的方案,來促進產業智慧化快速的發展,因為ai本身就是一個用量大,差異化很大的市場。謝謝。

安創空間ceo陳鵬:安創作為一個加速平臺來講,我們一年下來接觸上千家的企業,ai我們看到很多智慧產業升級的需求,大家都是橫向的,不像安創我們做了智慧汽車,機器人,ai、大健康醫療等等,ai很多的領域都會涉及到這樣的需求但是我們看到很多重複的建設,就像我們坐車一樣,車有4個輪子,有這樣的openailab之後,產業的資源都火起來了,可以很好的為將來的前沿的研究的領域做創新的領域提供了平臺,這樣是加速了在這個領域的創新的發展,就像我們所講的智慧城市,還有大健康方面的很多領域都有這方面的工作,這樣創新才能夠加速,否則都要做很多技術的工作,這確實是社會資源的浪費,我想openailab將來在這一塊,會起到一個非常大的推進的作用。

人工智慧對生活的影響

3樓:艾小呆的我

人工智慧對生活的影響:解放枯燥勞動的「雙手」,補強認知思考的「大腦」。1、解放枯燥勞動的「雙手」。

利用人工智慧技術,每一通**,可以節約客服人員225秒的時間,以一個客服一天接聽200通**計算,人工智慧可以為他節約3個小時。

2、補強認知思考的「大腦」。投資機器人可以做4件事,降維層面的是對資料的處理,包括建立資料庫和跟蹤分析。在此之上,還有平維和升維的處理,比如分析建模和投資**。

人工智慧在股權投資領域的應用提高了整個一級股權市場的效率,讓專案價值有了判斷依據,讓一級股權市場的量化投資成為可能,人類和機器從來都不應該是競爭關係。人要學會使用工具,使用科技成果,在機器工作的成果上提升工作價值。

4樓:龍源期刊網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5樓:我家有無花果

人工智慧已在不知不覺中成長,其學習能力和智慧化程度遠超人們的想象。

在社會各領域,越來越多的人工智慧技術被施以應用,深刻改變了產業形態、推動產業轉型升級。

1、工業生產「聯網」、管理智慧升級、企業上雲服務,生產製造業因人工智慧變得高效便捷,加快了轉型的步伐;

2、無人駕駛汽車相繼上路,市場需求刺激了無人汽車的技術研發,推動了汽車行業的轉型,也推動了車聯網等智慧交通系統的發展;

3、基於使用者歷史行為、當季流行商品等大資料推薦商品,電子商貿行業因人工智慧在採購和庫存管理上變得更加精準。

6樓:月似當時

人工智慧對生活影響

在家居、醫藥等等各個方面,具體如下:

1、人工智慧對生活的影響——家居

智慧家居系統為普通消費者提供人性化、主動管家式的服務系統。人工智慧家居是現在生活的一種潮流,人工智慧家居中,利用了很先進的技術,設計出符合我們的個性需求的家居,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很大的便利。

2、人工智慧對生活的影響——醫學

人工智慧與醫學各個學科和各個專業廣泛滲透,相互交叉和跨界融合,極大的推動了基礎醫學、臨床醫學、公共衛生等各個學科和專業的科學研究、應用實踐和各類創新。

3、人工智慧對生活的影響——交通

智慧交通系統是一種先進的運輸管理模式。人工系統主要利用計算機**技術,通過監測人們出行的行為計算交通流。比如,人工系統可以模擬交通事故或惡劣天氣,以此觀測緊急情況造成的道路擁堵情況和對其他路段的影響。

4、人工智慧對生活的影響——個人助理

以siri為首的「個人助理時代」大幕正在拉開,最終很可能會成為人們與移動裝置、計算機、汽車、可穿戴裝置、家用電器或其他要求複雜人機互動技術的主要互動方式。

5、人工智慧以不可逆轉的迅猛之勢進入到我們的生活之中,人們時刻感受著ai的高效、便捷帶來的驚喜,為人們的生活帶來了便利的同時,也代表著世界總體技術水平的進展。

人工智慧對圍棋有什麼影響,人工智慧對生活的影響有哪些

影響了人類的圍棋理論,最重要的一點是增強了碰的使用等 人工智慧對生活的影響有哪些?1 提高生活效率。2 節約成本。3 能完 類所不能完成的工作。4 可以提高人類的生活質量。5 會佔用很多資源。6 危險。7 會打亂人類的原有生活。人工智慧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英文縮寫為ai...

人工智慧和人類智慧區別,人類智慧與人工智慧的區別

人工智慧是依靠邏輯 人工程式設計 進行高速的運算,和執行程式指令的能力.人類智慧是思維與聯想和創造的能力.二者有本質的區別.人工智慧是人類研發的,非自然形成的一種意識形態。其主要特點是模仿人類智慧。人類智慧是人類天生的意識形態。人工智慧?人工阿瓜!人類智慧與人工智慧的區別 我在主題 用證明停機問題的...

人工智慧在未來會遇到哪些挑戰,人工智慧教育將是未來教育業的趨勢,它會面臨哪些真正的挑戰?

人工智慧它是研究 開發用於模擬 延伸和擴充套件人的智慧的理論 方版法 技術及應用系統的權一門新的技術科學。人工智慧是電腦科學的一個分支,它企圖瞭解智慧的實質,並生產出一種新的能以人類智慧相似的方式做出反應的智慧機器,該領域的研究包括機器人 語言識別 影象識別 自然語言處理和專家系統等。人工智慧從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