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動員工工作積極性哪些方法新手管理

2021-05-25 12:30:52 字數 5345 閱讀 2183

1樓:浴火之鳳

如果你真心想把這項工作做好,可以到書店購買有關這方面的書籍,聯絡實際多總結。要想把這項工作做的爐火純青,不是一個簡單的事情,是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但是,不管做什麼事情,只要你用心,方法對路,才能夠取得成效的。

要想把員工的積極性調動起來,把員工的工作熱情發揮出來,那麼方法有兩種,第一是對人的尊重,和他們交朋友,真心的充分的理解他們,真心實意的為他們辦事。第二是,滿足他們的政治利益和經濟利益,要讓有能力的人,有道德的人在政治上得到提高,要讓能做事,會做事的人,在利益上不吃虧。那樣的結果是,人心思上,人心思幹,只有能幹才有出路,只有會幹才能夠得到利益。

你說誰工作在那樣的環境,不去出大力,流大汗,爭上游呢。祝你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我認為要先從現狀來分析。

不同的工種和環境下能夠使用的方法都是不一樣的。

這裡就概況的講一下,

因為員工士氣的提高**於員工能從工作中能得到幸福感。

而幸福感大致又分成兩個方面,

一個是物質方面,例如收入,獎勵,福利,升職等。

另一個是精神方面,例如領導的認可,稱號的頒發等。

而這兩個方面融入到公司的管理行為中就演變成了兩個層面,一、制度層面

二、文化層面

制度層面就是對於員工的日常管理、薪酬的發放以及晉升的標準進行合理的設計。在合理的制度下,讓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目標,讓每個人為之而努力,而公司則跟進其工作績效來「**行賞」,獎罰分明。

文化層面則是要為公司裡的所有人塑造統一的價值觀和使命感。讓所有的員工意識到工作不僅僅是有一些收入這麼簡單,而是在做一件偉大的有意義的事情。且公司裡的所有人都為了這個目標去努力奮鬥,使團隊中的每一個員工都有強烈的歸屬感。

並且每一天都要為員工灌輸這些理念。

大概的內容就是這樣吧,如果你能把你所處的公司的情況羅列出來,應該能有更細一些的內容。

如何調動員工的工作積極性 從管理學角度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公司要制定一套完整的獎懲機制,嚴格考核。要樹立老闆在員工心中的地位,要讓員工覺得跟著你會很有前途,讓他們把公司當做自己的家一樣來經營的話,員工一定有非常高的積極性。但有一點就是要把自己的能力和形象在員工的心裡提升到神話的境界,那麼他們就拿出自己絕對的忠誠和積極性投入到工作中來。

4樓:匿名使用者

目標管理,結合考核及獎勵。

銀行如何調動員工工作積極性

5樓:bad4boy樂園

1、 摸清「家底」。激勵理論揭示,有效激勵的前提:摸清每個員工的現實需求、對未來的期望和效價、對公平現狀的評價。

2、 率先垂範。欲激勵別人,先激勵自己;要求員工爭先創優,領導者必須先有爭先創優的決心和信心。這樣,領導者就可以一種無形的人格魅力感染大家,激勵大家。

3、 公道。公道就公平、合理,它要求領導者對員工一視同仁,不能有親疏、有厚薄。領導者是否公道,對員工的積極性有著根本性的影響。

4、 信任。一個組織缺乏信任到頭來是會致命的。任何一種激勵措施依賴中的信任表現為領導者對下屬的信任,以及下屬對領導者的信任。

信任是雙方,單位的信任是不會長久的。在一個相互信任的環境中,每個員工都會成為重要的工作者。

6、 綜合運用原則。任何兩種激勵措施之間不存在孰優孰劣,只存在是否因地制宜。激勵的實際過程,不可能依賴一種方法來充分實現。

一定時期內,往往存在某種激勵措施效果的最大化,但並不排除或不需要其它激勵措施。因此,有效調動員工積極性必須綜合運用各用激勵措施,克服單一性。

靈活運用調動員工積極性的方法和技巧

佈雷希在其《用心管理》一書中提到,現代社會的員工要的東西主要有三:有意義的工作、有機會在影響到他們的決定上施一份力、良好的人際關係。除此之外,我們還面臨轉型社會、就職獨生子女、個性發展等特殊國情。

調動員工積極性應針對這些普遍性,適時、適勢、綜合地運用激勵方法。

1、 民主管理,不要做統治者。統治者形象會引起員工的不滿,長久必然影響員工的積極性。克服的辦法就是民主管理,營造「我們一起幹」的境界。

對影響全體的事,如處室發展重點、目前讓人不滿的地方等,乃至於處內的專案分工,均可採用匿名方式徵求大家的意見,使每人都有「參與其事」使命感。有效的參與不僅能集思廣益,更能以一種民主的方式激發員工的積極性。

2、 **成事。拋棄傳統的恩威並施激勵方式,鼓勵每一人成為人才,成就一項事業,滿足每人實現自我價值的高層次需求。其中大膽使用幹部就是促進**成事的一項舉措,它是信任原則的具體體現之一,關鍵在於「用人不疑」。

充分信任員工,大膽放手使用,讓下屬承擔具有挑戰性工作,這是一種強大的激勵手段,常言「有壓力才有動力」,說明的就是這個道理,大膽使用幹部就是一種藝術性「施壓」。但信任不等於放任,領導者應應向下屬明顯什麼時間、什麼事項、什麼情況下必須向上彙報。

3、 溝通中的激勵。通過溝通產生激勵效果,首先是要尊重員工。現代人都渴望獲得尊重,作為一名員工更希望能有人欣賞,而尊重他們是對他們最大的欣賞。

尊重的方法是要做到與下屬相處時不必說出的五點要求:純粹傾聽、不帶批評、接納差異、不作指責、肯定其獨特的品格、多往好的方向去看、以關懷之心告訴他們你的真正想法。若能夠做到這五點,對方便會覺得受到尊重,甚至覺得得到了關懷。

一般人若是覺得得到了較大的尊重和重視,做起事來不只是有真心,也會用大腦。

從管理學角度如何調動員工的工作積極性?

6樓:風吹的小羊

工作積極性的因素分析

企業內部影響員工工作積極性的因素很多,也很複雜,但從系統論的角度來看對其起影響的因素不外兩個方面:外部環境和內部環境。內部環境就是員工自身因素,自我對工作積極性的調動,這些自身因素包括員工的成就動機、自我效能、自我激勵等;外部環境是工作氛圍,包括上司、同事、工作激勵、工作本身。

1、成就動機。所謂成就動機,是指驅動一個人在社會活動的特定領域力求獲得成功或取得成就的內部力量。強烈的成就動機使人具有很高的工作積極性,渴望將事情做得更為完美,提高工作效率,獲得更大的成功。

成就動機是影響員工工作積極性的一個基本的內部因素,在巨集觀層次上它受到員工所處的經濟、文化、社會的發展程度的制約;在微觀層次上,讓每一個員工都有機會得到各種成功體驗,培養和提高自我願望等成就動機水平,將有助於改變他們對工作的消極態度,提高自我的工作積極性。

2、自我效能。自我效能感被定義為人們對自己產生特定水準的,能夠影響自己生活事件的行為之能力的信念。自我效能的信念決定了人們如何感受、如何思考、如何自我激勵以及如何行為。

自我效能決定了員工對自己工作能力的判斷,積極、適當的自我效能感使員工認為自己有能力勝任所承擔的工作,由此將持有積極的、進取的工作態度;而當員工的自我效能比較低,認為無法勝任工作,那麼他將對工作將會有消極迴避的想法,工作積極性將大打折扣。

3、自我激勵。工作中難免會遇到各種各樣的挫折和失敗,降低員工的成就動機並對自己的能力產生懷疑,所以必須要不斷地進行自我激勵,以維持強烈的成就動機和高水平的自我效能。

4、上司對員工工共作積極性的影響。上司是員工工作指令的**,也是員工工作業績的主要評價者,上司與員工之間的互動對員工的工作態度起著非常重要的影響。什麼樣的領導方式能有效的提高員工的工作積極性呢?

臺灣的組織社會學學者在對華人企業的研究中表明,許多企業會以家庭作為企業的隱喻,通過泛家族化的過程,傳統的家族中的倫理或角色關係會類化到家族以外的團體或組織,領導者在企業中扮演的是家長的角色,要求領導者應該恩威並重,公平、公正地對待下屬。同時心理學的研究認為,領導者敏銳地覺察追隨者的情緒狀態,瞭解並適當地滿足追隨者的需求,是有效地提高追隨者積極性的重要因素。

5、同事對員工工共作積極性的影響。國人做事,一向講究「天時」、「地利」、「人和」,其中「人和」是最重要的因素。文化傳統和幾十年「單位制」的影響使員工很看重工作中的人際關係,希望能夠被人接納,並能融入其中。

同事之間良好的人際互動和工作氛圍,將大大的提高員工的歸屬感,進而調動員工的工作積極性。

6、工作激勵。毫無疑問,恰當的激勵對於提高員工的工作積極性有著不可忽視的作用。激勵從不同的維度可以分為獎勵和懲罰、物質激勵與精神激勵。

值得注意的是,激勵的前提假設是把員工看作是「經濟人」還是假定為「社會人」,由於前提假設的不同,就會產生激勵方式和手段的差異。把員工看作是「經濟人」則激勵會側重於物質方面;如果把員工假定為「社會人」,則在物質激勵的同時,還會對員工進行適當的精神激勵。

7、工作本身。同一件工作對於不同成就動機、自我效能的員工來說,意義是不同的,員工對此工作的積極性也是存在差異的,哪怕他們實際上都能把這份工作完成的很出色。這就要求管理者有能力分辨出員工的工作取向,分配恰當的工作,如此可以有效地提高員工的工作積極性。

如何調動員工的工作積極性

7樓:女王

三、 通過培訓教育激發人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

1、 用企業文化的教育方式

在一定程度就是用一定的文化塑造人,企業文化是人力資源管理中的一個重要機制,只有當企業文化能夠真正融入每個員工的價值觀時,他們才能把企業的目標當成自己的奮鬥目標,創造合理的企業文化,這樣綜合運用不同種類的激勵方式,就一定能激發員工的積極性和創造性,使企業得到進一步的發展。 企業文化教育是指企業員工在生產經營過程中所形成的思想意識、價值取向和行為方式。其內容包括經營哲學、企業精神、企業倫理,企業目標,企業制度等,它是企業員工實施生產過程的反映,是企業員工多種要素的綜合。

其實,這種文化現象我國古代有之。如戰國初期白圭的「樂觀時變」與「智、勇、仁、強」的經商祕訣。

現代,大家公認企業文化教育是決定企業效率高低的重要原因。日本企業成功的關鍵,就在於有好的組織文化。在日本勞動道德跟工業政策,同樣為日本經濟取得成就發揮了重要作用。

日本職工對工作十分稱心,以高度的熱情和精力投入工作,有以下幾各方面的原因:與公司高度的認同感;對企業的親和力人事制度與首創精神社會保障職工的意見受到重視,對自己的企業感到驕傲。

總之,一個好的組織文化將會起到五個方面的作用:

(1) 組織生存和發展的基礎與動力。因此,一個組織從創業之日起,它的創業者必須自學地有意識地倡導的培育與本組織相適應的組織文化。

(2) 企業久盛不衰的重要條件。由於組織文化具有相對穩定性和持續性,不會因人事變動而衰落,因此能持久地發揮作用。

(3) 是管理的靈魂的最高目標.它從價值觀\信念武裝職工,使職工為實現組織目標而自覺行動。

(4) 是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建設和科學管理三者相結合的新路子。

(5) 是決定企業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的一個主要因素。

組織文化強調以人為中心的管理方法,核心是要創造出共同的價值觀念,和人人受重受尊重的文化氛圍。良好的文化氛圍能產生一種激勵機制,使每個成員所作出的貢獻都會及時得到其它員工及領導的讚賞和獎勵,由此激勵員工為實現自我價值和組織發展而勇於獻身、不斷進取。 建立良好的、積極的、富有個性和具有特色的組織文化,是組織創新的一個重要方面,是激發員工創新精神的源泉和動力。

2、 通過培訓教育的方式

組織中的員工心裡、動機、能力和行為都是可塑造、影響和改變的,社會和組織的環境、文化及價值觀的變化也同樣可以影響「人」的心理和行為方式。

如何調動老員工的積極性,如何調動老員工的工作積極性?

如何調動老員工的積極性?比較有代表性的觀點是 1 建立適當的激勵機制,讓員工感到他的努力是值得的 2 進行崗位輪換,更換現有的工作環境 3 幫助員工做好職業生涯規劃,引導員工在新鮮感喪失之前,找到真正工作樂趣所在 4 舉行各種關懷活動,讓老員工感覺到公司一直記著他們 5 建立危機制度,讓老員工有危機...

怎樣調動學生社團人員積極性,在社團怎樣調動會員的積極性?

學生社團有很多種,不過萬變不離宗!第一請個有關聯的權威老師作指導增加社團聲望,等二請兩到三個有專業或技術水平較好的會員為骨幹成員提高社團實力,等三到學生會了解情況做學校宣傳,廣播工作!提高社團地位。第四儘量增加會員提高社團人氣同時充實了社團運作資金!有了資金有支援有技術你想怎樣發揮就怎樣創新!謀事在...

在工作中如何才能激發員工的積極性

1.充分了解企業的員工 第一階段 瞭解員工的出身 學歷 經驗 家庭環境以及背景 興趣 專長等。同時還要了解員工的思想,以及其幹勁 熱誠 誠意 正義感等。第二階段 當手下員工遇到困難,你能實現預料他的反應和行動。並能恰如其分的給員工雪裡送炭,這就表明你對員工的認識更進一步。第三階段 知人善任。能使每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