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是什麼?軍事拓展又是什麼軍訓的拓展訓練是什麼?

2021-05-23 00:49:31 字數 4813 閱讀 9661

1樓:汪劍律師

2023年以前,中國沒有拓展訓練四個字,也沒有把拓展應用在這種全球盛行的體

驗式培訓的稱謂之中。拓展訓練屬於體驗式培訓,所謂體驗式培訓簡單地說就是通過親身經歷來實現學習和掌握技能的過程。

什麼是軍事拓展?

軍事拓展形式上是在戶外拓展的基礎上融合軍事專案,實質上是將軍事理念與拓展技術,軍事思想與企業經營管理相結合的一種獨特的體驗式培訓模式。旨在通過體驗,分享,提升的經驗模式,培養和塑造企業人堅強的意志和完善的人格,打造忠誠,敬業,高效,精銳的企業團隊,全面提升企業的執行力,凝聚力和創造力。軍事拓展訓練是一種挑戰,不僅是體能,更是意識;挑戰的不僅是個人,更是團隊。

當今市場環境下,團隊的綜合戰鬥力決定了一個企業生存的「能力」。

時下企業團隊效率的提升靠的不再是技能,如何提升團隊的素質從而提升業績已成為企業經營者的當務之急。有研究表明:許多從事相同工作的人,即便他們擁有相同的教育背景和從業經驗,在工作效率方面也會存在巨大差異,有時這種差異可高達20倍!

差異的答案就在於素質,就是指那些能夠直接影響工作結果的特質,素質的差異直接導致了績效的差異。而個人素質的差異同時也導致了企業團隊的績效成果!團隊訓練營正是針對企業中如何提升人的素質而打造高效團隊的有力工具!

軍事拓展專案:軍隊文化教育、軍人風采展示、歸零心態訓練、佇列訓練、唱軍歌、拉歌競賽、軍體拳、內務管理、生活作息管理、軍事障礙、體能訓練、緊急集合、野外拉練、軍事專案體驗、實彈射擊、閱兵式、分列式、軍訓成果彙報表演、軍人意志力訓練、穿越封鎖線、軍事攀巖、軍人梯、生死電網、穿越封鎖線、共同進退、3000米拉練等團隊合作與個人意志訓練!

軍事拓展他融入了軍隊的文化,更好的把軍隊文化融入到拓展專案中,達到「磨練意志、完善人格、挑戰自我、熔鍊團隊」的目的,使員工更好的瞭解企業文化,建立員工的歸屬感 ,建立良好的同事關係 ,培養團隊的合作精神 ,培養積極進取的心態,為企業、團隊融入更好的軍人精神,以促進企業發展、員工進步的目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軍事拓展專案不錯地 偶參加過, 可行性很大 有發展前途 屬於團隊訓練的一種方式,

至於原因,可以看下面這個介紹

時下企業團隊效率的提升靠的不再是技能,如何提升團隊的素質從而提升業績已成為企業經營者的當務之急。有研究表明:許多從事相同工作的人,即便他們擁有相同的教育背景和從業經驗,在工作效率方面也會存在巨大差異,有時這種差異可高達20倍!

差異的答案就在於素質,就是指那些能夠直接影響工作結果的特質,素質的差異直接導致了績效的差異。而個人素質的差異同時也導致了企業團隊的績效成果!團隊訓練營正是針對企業中如何提升人的素質而打造高效團隊的有力工具!

人類社會發展到今天,那種依靠個人單打獨鬥的時代已經遠去,所有具備遠見卓識的領袖早已開始將力量放在瞭如何打造一支優秀的團隊的焦點上,因為作為萬物之靈的我們,依靠團隊所能提升的能量將遠遠超過個人和團體的力量。而當今時代絕對是依靠團隊成就未來的時代!

人們說企業管理難,難在管人;而管人難,難在管心!心態好則萬事好,就如前國家足球隊主教練米盧所說:「態度決定一切!

」我們認為做好一個企業無非是兩方面的事情,一是人,二是事。我們的培訓目標是人,因為人是企業最偉大的資源,有人就能成事!我們所做的就是使企業團隊中的每個人,都以一個積極主動、認真負責的態度去做事情。

負責任是一切的基礎,人們認為一個人之所以沒有把事情做好,是因為他沒有意願把他的優秀潛質發揮出來,而充分發揮每個人優秀潛質的根本關鍵就在於心態的調整,我們所做的培訓就是通過改變心態來改變一切,而這個培訓正是針對企業的團隊成員進行的。

這是一門神奇的訓練課程!團隊訓練能使企業的管理團隊發生根本性的改變:

團隊成員有激情了! 人員相互信任了!

人員願意真心付出並感恩身邊的每一個人了! 團隊成員願意負責任了!

企業人員的人際關係改善了! 團隊的凝聚力增強了!

團隊業績大幅度攀升! ……

ì 團隊訓練方式:體驗式學習——學習方式的革命

以往我們依靠挫折成長,今天我們擁有成長的課程。 沒有任何的正式教程,我們只能依靠自己在「挫折」這所學校中學習,為此我們都付上了怎樣的代價?事實上,生活中所發生的事情你在書本上或者傳統課程中是很難學到的!

團隊訓練營課程通過一系列有方向性、有策略性的過程環節。將現實生活和工作真實地模擬、呈現在企業團隊成員面前。團隊成員通過身處其中的體驗和感受,通過導師的教練和引導,結合生活和工作中實際的案例,支援學員向內挖掘自我解決問題的潛在能力;向外激發自我創造價值的更大可能性。

從而避免企業和團隊成員在現實中靠「挫折」去成長而付出的巨大代價!同時並更有效地去達成企業和團隊的目標,創造最佳表現!在《「銷售團隊西點訓練營》課堂中,不再是一個教授理論的課堂,一切的焦點都著眼於學員和企業團隊在現實生活中待解決的問題和要達成的目標來開展進行!

西點訓練營全程運用體驗式學習,完全區別於傳統的授課方式,徹底改變了以往「聽聽激動,想想感動,回去不動」的培訓效果,真正提升到學員的素質,並令到學員在日後的工作、生活中激發潛能創造出前所未有的業績!

ì 團隊訓練營特點:

² 代價小、時間短、回報豐厚

² 從「要我做」到「我要做」

² 立即行動,變不可能為可能

² 超強行動力訓練,而不是喊口號

² 以學員的成果(目標的實現)為訓練成果

² 強化訓練,對每個學員都不容苟且

ì 團隊訓練目標:

² 創造一個激情、凝聚、信任、感恩、關愛、有承諾、負責任及目標強烈的共贏的團隊

² 打造開放、信任、高效、嚴謹的企業文化

² 讓每一位管理人員成為優秀管理者,發揮人本管理能力,有效激勵隊伍

² 強化學員對工作100%投入及付出意識,發揮團隊互助精神,創造卓越的業績

² 凝聚管理人員全力以赴,團結一致建立企業的理想與目標

² 讓每個人成為責任者,自動自發,勇於承擔責任

² 理解領導並感恩,加強對企業的歸屬感和擁有感

² 增強部門與部門之間、領導與下屬之間、同事與同事之間的溝通與協作,激發團隊合作的意識,讓他們朝著企業的共同願景努力,避免內耗!

只有通過訓練才能擁有一支有超強行動力的「虎狼」之師!以上是個人的親身感受。特別感謝西點訓練營的劉教官,雖然我們沒有你的****,但我還是發自內心的感謝你,我真的收穫很多,改變很大!

3樓:匿名使用者

在網上搜了一個最專業、最系統的答案,共享給你們,去瞧瞧吧,看看人家這個專業回答吧:http://blog.

sina.***.**/s/blog_620a58150100h0w8.

html

4樓:戰斧

自我認為,南昌的那家,他不是有私企創辦,而是由南昌**舉辦。

內容上午軍事訓練(不是打槍之類的)是格鬥和擒拿為主,有一個**士官(退伍軍人)帶6個人,生活超自理,出做飯外都得自己幹。下午上課(語,數,英等)17:00左右絕續軍事訓練!

超正規!

軍訓的拓展訓練是什麼? 5

5樓:瘋子難不難

軍事拓展專案:

佇列訓練,唱軍歌,拉歌競賽,軍體拳,內務管理,生活作息管理,軍事障礙,體能訓練,緊急集合,野外拉練,軍事專案體驗,等團隊合作與個人意志訓練!

6樓:良爺良爺

軍訓的拓展訓練是在戶外拓展的基礎上增加部隊的軍事專案,實質上是將軍事理念與拓展技術,軍事思想與企業經營管理相結合的一種創新的體驗式培訓模式。

軍訓的拓展訓練旨在通過體驗,分享,提升的團隊經驗溝通,培養和塑造企業人堅強的意志和完善的人格,打造忠誠,敬業,高效,有擔當的企業團隊,全面提升企業的執行力,凝聚力和創造力。

拓展訓練起源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在英國出現了一種叫做外展訓練outward development的培訓。2023年拓展訓練在全世界各個國家興起成為拓展訓練outward bound。我國在2023年也相繼發展。

7樓:東聲拓訓

一、學生軍訓

學生軍訓

軍訓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和《中共**關於教育體制改革的決定》要求進行的,是高等院校改革教育內容,學生接受國防教育的基本形式;是培養「四有」人才的一項重要措施;是培養和儲備我軍後備兵員及預備役軍官,壯大國防力量的有效手段。軍訓的目的是通過嚴格的軍事訓練提高學生的政治覺悟,激發愛國熱情,發揚革命英雄主義精神,培養艱苦奮鬥,刻苦耐勞的堅強毅力和集體主義精神,增強國防觀念和組織紀律性,養成良好的學風和生活作風,掌握基本軍事知識和技能。

軍訓以其特有的方式對當代學生的學習和生活發揮了促進作用。

主要體現在以下方面:

通過軍訓的實際訓練,學生養成了堅韌不拔的意志品質,增強體質的同時更鍛鍊精神品格的形成與發展。

軍訓時間與學生未來的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的時間相比較,雖然短暫,但卻是人生難得的寶貴積累與沉澱。通過緊張而有序的軍訓生活,學生能夠學會科學有效的利用寶貴的時間來安排日常的學習生活,提高學習效率及效果。

通過軍訓,學生們懂得學海無涯苦作舟的人生哲學。遇到困難、挫折和考驗能以平常心對待,勇於拼搏挑戰,善於超越自我。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教育法》規定,除大學生外,還有中小學生也應接受軍訓。時間一般在9月份開學前或10月國慶後。

小學生與初中生主要訓練基本的隊型排列和動作,不宜過度軍訓。

高中生在隊型排列的基礎上,訓練內務整理和緊急疏散等日常能力,並開展國防知識講座。

技校生、大學生則接受正規的軍事訓練和**應急疏散訓練。男生一般為10—30天,女生一般為5—7天。

二、企業軍事拓展訓練

企業軍事拓展訓練

企業軍事拓展訓練就是藉助軍事化訓練和管理的理念,將軍隊的先進管理理念進行商業化應用,主要培訓學員面對困難克服困難的能力,培養堅強的毅力、超強的執行力,提升在團隊中的人格魅力、良好的溝通和協作力、百折不撓打不爛拖不垮的鐵血精神,對待生活的正確態度,全面提升個人綜合素質,成為中國未來的商業精英和主流社會的領袖。(看起來不錯,但是現在的90後員工不一定喜歡哦。)

三、體驗式培訓(拓展培訓)

體驗式培訓(拓展培訓)‍

拓展訓練在企業中的定位是什麼,什麼是拓展?企業拓展培訓的目的是什麼?

拓展訓練的bai主要目du的就是為了增強zhi公司團隊的凝聚力,dao執行力,可以內根據你公司存容在的實際問題,設定培訓科目,另外,可以根據自己的要求進行拓展訓練,拓展訓練是發現公司存在的問題,針對這些問題,進行企業的內訓是解決問題的。可以諮詢88376431 什麼是拓展?企業拓展培訓的目的是什麼?...

為什麼要做拓展培訓,為什麼要做拓展訓練?拓展訓練能給我們帶來什麼?

企業進來行拓展訓練的主要原因有以下源幾點 一 幫助個人成長,提高參訓者的自信心,意志能力,更多的是對隊友的信任,隊友們則肩負著接住隊員的重任,在那一刻大家的目光是莊重的,強烈的責任感已經自然而然的被喚醒,這是彼此之間的相互信任與支援。二 凝聚力,嘗試與執行力。三 培養合作意識,改善自我人際關係。在拓...

拓展培訓有什麼意義,拓展訓練有什麼意義

通過體驗式培訓,人為模擬場景。使工作生活中的一些情況被放大,從而讓大家認識到不足與問題。不同的培訓專案有不同的意義,有的是凝聚力主題,有的是領導力主題,有的是打雞血主題等等等等。企業拓展訓練提升團隊凝聚力及戰鬥力,拓展培訓對於個人來說 可以提高自身心理素質,減緩工作壓力,鍛鍊在特定情況下應急與生存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