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培訓有什麼意義,拓展訓練有什麼意義

2021-05-29 17:43:59 字數 5427 閱讀 6863

1樓:紅鹿團建

通過體驗式培訓,人為模擬場景。使工作生活中的一些情況被放大,從而讓大家認識到不足與問題。

不同的培訓專案有不同的意義,有的是凝聚力主題,有的是領導力主題,有的是打雞血主題等等等等。

2樓:紅鹿團建

企業拓展訓練提升團隊凝聚力及戰鬥力,拓展培訓對於個人來說:可以提高自身心理素質,減緩工作壓力,鍛鍊在特定情況下應急與生存能力;對於團隊來說:可以提高凝聚力,增加團隊協作能力,減少團隊生產成本,提高生產效率;對於領導者來說:

可以減少管理風險,降低管理成本等;益群體育

3樓:香餑餑

那個飯vghfjfgjhgfhj

4樓:拓訓網團建平臺

戶外拓展(outward bound),原意為義無反顧地投向未知的旅程,去迎接一次次挑戰。這種訓練起源於二戰期間的英國。當時大西洋商務船隊屢遭德國人襲擊,許多缺乏經驗的年輕海員葬身海底,針對這種情況,漢思等人創辦了"阿伯德威海上學校",訓練年輕海員在海上的生存能力和船觸礁後的生存技巧,使他們的身體和意志都得到鍛鍊。

戰爭結束後,許多人認為這種訓練仍然可以保留。於是拓展訓練的獨特創意和訓練方式逐漸被推廣開來,訓練物件也由最初的海員擴大到軍人、學生、工商業人員等各類群體。訓練目標也由單純的體能、生存訓練擴充套件到心理訓練、人格訓練、管理訓練等。

戶外拓展通常利用崇山峻嶺、翰海大川等自然環境,通過精心設計的活動達到"磨練意志、陶冶情操、完善人格、熔鍊團隊"的培訓目的。

戶外拓展的課程主要由水上、野外和場地三類課程組成。水上課程包括:游泳、跳水、扎筏、划艇等;野外課程包括:

遠足露營、登山攀巖、野外定向、傘翼滑翔、戶外生存技能等;場地課程是在專門的訓練場地上,利用各種訓練設施,如高架繩網等,開展各種團隊組合課程及攀巖、跳越等心理訓練活動。

戶外拓展通常有以下四個環節:

1、團隊熱身。在培訓開始時,團隊熱身活動將有助於加深學員之間的相互瞭解,消除緊張,建立團隊,以便輕鬆愉悅的投入到各項培訓活動中去。

2、個人專案。本著心理挑戰最大、體能冒險最小的原則設計,每項活動對受訓者的心理承受力都是一次極大的考驗。

3、團隊專案。團隊專案以改善受訓者的合作意識和受訓集體的團隊精神為目標,通過複雜而艱鉅的活動專案,促進學員之間的相互信任、理解、默契和配合。

4、回顧總結。回顧將幫助學員消化、整理、提升訓練中的體驗,以便達到活動的具體目的。總結,使學員能將培訓的收穫遷移到工作中去,以實現整體培訓目標。

戶外拓展的顯著特點有:

1、 綜合活動性。拓展訓練的所有專案都以體能活動為引導,引發出認知活動、情感活動、意志活動和交往活動,有明確的操作過程,要求學員全身心的投入。

2、 挑戰極限。拓展訓練的專案都具有一定的難度,表現在心理考驗上,需要學員向自己的能力極限挑戰,跨越"極限"。

3、 集體中的個性。拓展訓練實行分組活動,強調集體合作。力圖使每一名學員竭盡全力為集體爭取榮譽,同時從集體中吸取巨大的力量和信心,在集體中顯示個性。

4、 高峰體驗。在克服困難,順利完成課程要求以後,學員能夠體會到發自內心的勝利感和自豪感,獲得人生難得的高峰體驗。

5、 自我教育。教員只是在課前把課程的內容、目的、要求以及必要的安全注意事項向學員講清楚,活動中一般不進行講述,也不參與討論,充分尊重學員的主體地位和主觀能動性。即使在課後的總結中,教員只是點到為止,主要讓學員自己來講。

達到了自我教育的目的。

6、 通過拓展訓練,參訓者在如下方面有顯著的提高:認識自身潛能,增強自信心,改善自身形象;克服心理惰性,磨練戰勝困難的毅力;啟發想象力與創造力,提高解決問題的能力;認識群體的作用,增進對集體的參與意識與責任心;改善人際關係,學會關心,更為融洽地與群體合作;學習欣賞、關注和愛護大自然。

戶外拓展目的:

個人發展和激發

這個訓練營引發出個人力量承諾於個人成長、發掘與發展,它激勵人無論是在個人生活方面和職業生涯裡為他們要創造的結果完全負責任,它推動人們活出生命力、熱誠、樂觀,戶外拓發並加強核心價值和原則,讓大部分的人去體驗誠信、誠實、負責任、尊重、信任。

領導才能和指導

戶外拓展能發掘出作為領袖所包含的素質,例如承諾、理想、同理心、積極聆聽、熱情、誠信和模範,訓練營會增進和加強這些素質,並讓年輕人學會協作與支援並且激發他們達到所追求的成果。

創意和解決問題

戶外拓展增進問題解決的創意,它帶出固定信念和假設限制了人們的思維和約束可能性的發生,整個拓展最大限度的開發參加者所擁有的創作潛能,它協助他們找出方法來確認和克服有限制性的信念這個課程也加強團隊動力、團隊作用和溝通如何可以增加或阻擋創新的思維。

掌握推銷技能

戶外拓展也專注增進個人的自信心效率和力量尤其是在推銷技能方面,它推動人採取行動專注創造成果,提醒他們成績是由他們來引發並且擁有,他們是成績的主人。

團隊合作

讓參加者自己去發掘體驗,有效率的團隊合作的重要元素是共同目的、信任、互相尊重、開放的溝通和承諾,學員建立團結及對團體的歸屬感,有必須時我們要面對具體的團體動力問題

5樓:百度使用者

1、激發潛能增強凝聚力

企業組織員工參與野外拓展訓練,雖然對企業來說並沒有

什麼初衷,但這些體驗式互動專案不僅能激發個人潛能,培養員工團隊精神,提

升企業管理水平,而且大大豐富了企業文化內涵。激發潛能,突破自我,也正是

企業發展到一定階段急需解決的難題所在。

2、加強員工間的溝通與交流

團結就是力量,齊心協力就能戰勝困難,所以必須更加懂珍惜團隊的協

作與提升團隊的合作。一個培訓遊戲如此,一個企業也是如此。任何企業中都有

極少數人是不成功或晚成功的,必須凝聚眾多員工的勞動和智慧,互相間真誠協

作、主動配合,企業才能達到輝煌的勝利。

3、為企業創新補充能量

拓展訓練曾被形容為「第三力量」,在很多專案中它可以增加人的自信,提高

自身的心理素質。拓展訓練可以激發人的第三種力量———就是駕馭知

識和技能的能力,或者說潛力。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

拓展訓練有什麼意義?

6樓:莉莉

戶外拓展訓練的意義與目的

1、個人心理訓練

拓展訓練是一項旨在協助企業提升員工核心價值的訓練過程,通過訓練課程能夠有效地拓展企業人員的潛能,提升和強化個人心理素質,幫助企業人員建立高尚而尊嚴的人格;同時讓團隊成員能更深刻地體驗個人與企業之間,下級與上級之間,員工與員工之間脣齒相依的關係,從而激發出團隊更高昂的工作熱誠和拼搏創新的動力,使團隊更富凝聚力。

軍訓拓展

2、現實社會意義

現代社會是一個高度人際互動的社會,是一個團隊英雄主義的時代。如何實現團隊的整體優勢和優勢互補?在這個生活節奏越來越快,工作分工越來越細,工作壓力越來越大,人與人的情感交流越來越困難的競爭環境中,企業、組織和個人更需要團隊。

拓展訓練揉合了高挑戰及低挑戰的元素,學員從中在個人和團隊的層面,都可透過危機感、領導、溝通、面對逆境和輔導的培訓而得到提升。 拓展訓練強調學員去「感受」學習,而不僅僅在課堂上聽講。我們都知道,當我們不瞭解其它人的感受時,即使我們有很好的見解,我們也很難說服他人。

研究資料表明,傳統課堂式學習的吸收程度大約為25%,而要求學員參與實際操作的體驗式學習吸收程度高達75%,能更加有效地將資訊傳授給學員。拓展訓練正是一種典型的戶外體驗式培訓。

3、團隊合作訓練

拓展訓練是一套塑造團隊活力、推動組織成長的不斷增值的訓練課程。是專門配合現代企業進行團隊建設需要而設計的一套戶外體驗式模擬訓練,這是當今歐洲、美洲及亞洲大型商業機構所採納的一種有效的訓練模式;訓練內容豐富生動,寓意深刻,以體驗啟發作為教育手段,學員參與的訓練將成為他們終身難忘的經歷,從而讓每一系列活動中所寓意的深刻的道理和觀念,能牢牢地紮根在團隊和每個成員的潛意識中,並且能在日後的工作合作中揮發應有的效用。通過拓展訓練,學員在以下方面將有顯著的提高:

認識自身潛能,增強自信心,改善自身形象;克服心理惰性,磨練戰勝困難的毅力;啟發想象力與創造力,提高解決問題的能力;認識群體的作用,增進對集體的參與意識與責任心;改善人際關係,更為融洽地與群體合作;學習欣賞、關注和愛護自然。

7樓:神曲戰爭

戶外素質拓展活動能讓人們發現自我,認識自我,瞭解自我,還能夠確定人生奮鬥目標。同時還可以提升個人綜合素質,,提升情緒管理能力。改善人際關係,增加團隊意識,增進人與人間的關係。

拓展訓練可聯絡廣州搏翱,可以制定一系列有關領導力的拓展培訓,讓企業管理者提高科學決策能力,進一步增強領導幹部的領導管理能力和對全域性的控制能力。同時也需要切實增強企業團隊的精神,充分發揮團隊優勢!

拓展訓練的意義?

8樓:於昌斌的

拓展訓練意義如下:

1、在於真誠的交流、順暢的溝通,改善人際關係,更為融洽地與群體合作。

2、在整個培訓中通過每個人的發揮與自我的全面展現,從中更全面地認識到每個人的特長、優點及潛質所在。

3、有助於幫助人們在實際工作中如何與他人溝通與交流,更好地發揮各自的特長與潛質及相互配合與協作、相互學習與借鑑。

4、在於認識群體的作用,信任他人、投入團隊、信賴團隊,增進對集體的參與意識與責任心,塑造團隊活力,推動組織成長。

5、還能有利於學生良好能力的培養。針對孩子學習中的問題,在開闊思路、持之以恆、善於總結、觸類旁通等方面進行訓練。教孩子學會正確的學習方法。

通過訓練提高學習情趣,激發學習的熱情,培養善於學習、善於總結、善於吸收的能力。

9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心理訓練:拓展訓練是一項旨在協助企業提升員工核心價值的訓練過程,通過訓練課程能夠有效地拓展企業人員的潛能,提升和強化個人心理素質,幫助企業人員建立高尚而尊嚴的人格;同時讓團隊成員能更深刻地體驗個人與企業之間,下級與上級之間,員工與員工之間脣齒相依的關係,從而激發出團隊更高昂的工作熱誠和拼搏創新的動力,使團隊更富凝聚力。

團隊合作訓練:拓展訓練是一套塑造團隊活力、推動組織成長的不斷增值的訓練課程。是專門配合現代企業進行團隊建設需要而設計的一套戶外體驗式模擬訓練,這是當今歐洲、美洲及亞洲大型商業機構所採納的一種有效的訓練模式;訓練內容豐富生動,寓意深刻,以體驗啟發作為教育手段,學員參與的訓練將成為他們終身難忘的經歷,從而讓每一系列活動中所寓意的深刻的道理和觀念,能牢牢地紮根在團隊和每個成員的潛意識中,並且能在日後的工作合作中揮發應有的效用。

通過拓展訓練,學員在以下方面將有顯著的提高:更為融洽地與群體合作;學習欣賞、關注和愛護自然。

現實社會意義:現代社會是一個高度人際互動的社會,是一個團隊英雄主義的時代。如何實現團隊的整體優勢和優勢互補?

在這個生活節奏越來越快,工作分工越來越細,工作壓力越來越大,人與人的情感交流越來越困難的競爭環境中,企業、組織和個人更需要團隊。拓展訓練揉合了高挑戰及低挑戰的元素,學員從中在個人和團隊的層面,都可透過危機感、領導、溝通、面對逆境和輔導的培訓而得到提升。拓展訓練強調學員去「感受」學習,而不僅僅在課堂上聽講。

我們都知道,當我們不瞭解其它人的感受時,即使我們有很好的見解,我們也很難說服他人。研究資料表明,傳統課堂式學習的吸收程度大約為25%,而要求學員參與實際操作的體驗式學習吸收程度高達75%,能更加有效地將資訊傳授給學員。拓展訓練正是一種典型的戶外體驗式培訓。

為什麼要做拓展培訓,為什麼要做拓展訓練?拓展訓練能給我們帶來什麼?

企業進來行拓展訓練的主要原因有以下源幾點 一 幫助個人成長,提高參訓者的自信心,意志能力,更多的是對隊友的信任,隊友們則肩負著接住隊員的重任,在那一刻大家的目光是莊重的,強烈的責任感已經自然而然的被喚醒,這是彼此之間的相互信任與支援。二 凝聚力,嘗試與執行力。三 培養合作意識,改善自我人際關係。在拓...

兒童樂園中拓展訓練有哪些好處,拓展訓練是什麼意思?

拓展 簡單地說就是通過親身經歷來實現學習 和掌握技能的過程。訓練 即為操練的意思,反覆的重複某件事以達到鍛鍊的目的。拓展訓練,從字眼上去解釋為船要離港招集船員的旗語,在後來被人們解釋為一艘小船在暴風雨來臨之際拋錨起航,投向未知的旅程,去迎接一次次沒有未來的挑戰。拓展訓練起源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第二次世...

拓展訓練對公司有什麼好處,拓展訓練的好處

1 加強團隊意識 針對新的團隊,建立一支互相緊密支援 有承諾及高效率的團隊。通過學習,使學員親身體驗及發掘有效團隊的重要元素,比如 一致的目標 開放的溝通等。它既強調每一位成員的重要性,又強調共贏,從而使團隊朝著目標不斷前進。2 提高團隊成員之間溝通 提高員工的溝通技巧,比如 意見分享,深層聆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