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資格考試的證書有用嗎考CATTI證書有用嗎?

2021-05-17 14:57:25 字數 3600 閱讀 1718

1樓:爭霸天下第一關

翻譯資格考試的證書有用的。你可以從事翻譯工作以及兼職,你也可以得到更多的學習知識。

全國外語翻譯證書考試,在全國實施的面向全體公民的非學歷證書考試。為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和我國加入世界**組織的需要,加強我國外語翻譯專業人才隊伍建設,科學、客觀、公正地評價翻譯專業人才水平和能力,更好地為我國對外開放和國際交流與合作服務,根據建立國家職業資格證書制度的精神,在全國實行統一的、面向社會的、國內最具權威的翻譯專業資格(水平)認證。

全國外語翻譯證書考試目前只設英語一個語種的翻譯考試,該考試包含六種證書,分為筆譯和口譯兩大類,各含三個級別,分別是:初級筆譯證書、中級筆譯證書、高階筆譯證書;初級口譯證書、中級口譯證書、高階口譯證書。

各級別口譯考試均設《口譯綜合能力》和《口譯實務》2個科目,其中二級口譯考試《口譯實務》科目分設「交替傳譯」和「同聲傳譯」2個專業類別。報名參加二級口譯考試的人員,可根據本人情況,選擇《口譯實務》科目相應類別的考試。

2樓:夙鳶小九

翻譯資格考試的證書非常有用,就業前景廣闊。

翻譯資格考試是為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和我國加入世界**組織的需要,加強我國外語翻譯專業人才隊伍建設,科學、客觀、公正地評價翻譯專業人才水平和能力,更好地為我國對外開放和國際交流與合作服務,根據建立國家職業資格證書制度的精神,在全國實行統一的、面向社會的、國內最具權威的翻譯專業資格(水平)認證;是對參試人員口譯或筆譯方面的雙語互譯能力和水平的認定。

翻譯資格考試分為兩種,一種是教育部與北外聯合舉辦的"全國外語翻譯證書考試",另一種是人事部的"翻譯專業資格(水平)考試"。目前只設英語一個語種的翻譯考試,該考試包含六種證書,分為筆譯和口譯兩大類,各含三個級別,分別是:初級筆譯證書、中級筆譯證書、高階筆譯證書;初級口譯證書、中級口譯證書、高階口譯證書。

3樓:堅強的小草網盤

1 、狠多網友覺得這個證書沒有多大的用處,只是敲門磚頭,實際上還是非常有用的,他可能關係到你以後未來事業的發展方向。

2、考試的過程中也給自己提高了各方面的學習能力,特別是積極備考的過程中,自己努力奮鬥的積極性。

3、在找工作的時候自己也有一個比較硬性的證明,也是一種能力的證明。所以說是非常有利的。

考catti證書有用嗎?

4樓:demon陌

隨著人事部翻譯考試越來越熱,關於這個考試有什麼用的問題也已是老生常談。

如果有意向今後從事翻譯工作,或者打算做兼職翻譯,只要時間精力允許,考一個口筆譯證書有一定用處。

考下來別人不一定承認你水平高,但沒有這個證別人就更不承認了。

所謂能力比證書重要雖然有道理,但有時候用人單位或者發包方根本沒時間去檢驗能力,有個證書多少有點兒說服力。

有觀點認為catti考的內容脫離翻譯實際,其實這種觀點有待商榷。高中數學和生活、工作也不是息息相關,但這個基礎打下了還是有好處。不能因為一加一等於二太簡單,就不去學。

當然,catti證書的有用程度也是相對的,有證書,也不一定能保證能找到好工作。

所以,這個證書只是一個資格認證,證明譯員有一定的翻譯基礎,而且這個基礎隨著**筆譯、二級筆譯到一級筆譯、一級口譯不斷提升。

在catti系列的考試裡,最有用的就是二級口譯證書,也是最有含金量的一個。

從「實用」的角度來講,二級口譯證書絕對是有用的,至少在一些招聘考試裡是必須的敲門磚。即便不是「必須」,也絕對是很有說服力的實力展現。

以2023年山東省外辦招聘為例,報考資格中明確說明「英語翻譯崗位考生需提交全國翻譯專業資格(水平)考試(catti)二級口譯證書原件。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用在**了。如果你是從事翻譯方向,那catti(二級以上)的作用很大了,翻譯界是比較認可catti了,一般翻譯崗位都會說通過catti者優先考慮。

但如果你想進企業、考公,不好意思,好多人不知道catti,英語圈外人只認可專八,認為專八是英語學習的頂峰。

如果是興趣,想提高翻譯能力,業餘考個catti,對提高中英雙語能力還是有幫助的,畢竟catti含金量挺高。

有不懂得可以再問我喲,互相交流英語學習經驗。

6樓:joy_高齋翻譯

首先,證書是找

工作的敲門磚,如果你以後想要從事與翻譯有關的工作,catti證書就是你進入翻譯圈很好的證明,畢竟最近幾年翻譯資****和翻碩考試越來越熱,競爭也是很激烈的。如果是考翻碩,有了這個證書在複試時是個加分項。現在很多翻譯公司在招聘是會有明確的說明,要求二筆之類的,有了這個證書才有資格應聘。

關於有catti證書,是否能有好的翻譯工作問題,前提已經有了,之後就看實戰了,翻譯需要實戰經驗的積累,現在也有從事翻譯工作的譯員並沒有翻譯證書,但是人家有經驗,所以說,有了證書還是要實戰的,自然就有好多工作了,現在翻譯行業譯員水平參差不齊,高翻人才依然緊缺,當自己有了一定的實力,不怕沒有好工作,至於哪些地方提供工作機會,這些在招聘**都可以找到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啊,現在報考各種商務英語證書的同學越來越多了。證書也有很多種,建議根據自己的需要來選擇,catti知名度挺高的,但是也是出了名的不好過,通過率也就10%多一點,我們同學比較傾向於報考bett,因為難度比較適中,比較容易通過,希望對你有幫助!

翻譯資格考試用沒有用?

8樓:匿名使用者

翻譯資格考試是當翻譯人員的前提,這個證書是國家人事部頒發的,與職稱直接掛鉤,也就是說考取對應等級後可以獲得相應的職稱。

9樓:蔡蘑

你所列舉的兩個都相當具有權威性。

人事部的.全國翻譯2,3級執業資格考試.這個

10樓:匿名使用者

翻譯資格考試非常有用,是當翻譯人員的前提。

目前中國的翻譯資格考試分為兩種,一種是教育部與北外聯合舉辦的「全國外語翻譯證書考試」,另一種是人事部的「翻譯專業資格(水平)考試」。

全國外語翻譯證書考試,在全國實施的面向全體公民的非學歷證書考試。全稱叫national accreditation examinations for translators and interpreters (naeti),主要測試應試者筆譯和口譯能力。目前只有英語一個語種,將來要擴充套件到其他語種。

教育部考試中心日前和北京外國語大學強強聯手,推出全國外語翻譯證書考試。全國外語翻譯證書考試是專門對廣大從業人員和在校大學生的外語實際翻譯能力的考試,並嚮應試者提供翻譯資格的權威論證。

全國外語翻譯證書考試目前只設英語一個語種的翻譯考試,該考試包含六種證書,分為筆譯和口譯兩大類,各含三個級別,分別是:初級筆譯證書、中級筆譯證書、高階筆譯證書;初級口譯證書、中級口譯證書、高階口譯證書。

11樓:匿名使用者

catti:人事部和外專局組織的考試和職稱掛鉤,含金量高,通過率低,截止到18年上的資料來看,通過率僅為11.7%

bett:由全國商務外語考試辦公室和全國商務外語專業委員會組織的考試,和catti合作,突出商務,重在商務,受商務企業的信賴與推崇,實用性強,通過率比catti高。

naeti:教育部和外國語大學組織的考試,與職稱不掛鉤。

bec:國際認可,很多外企認可,從官方資料來看,bec在中國的通過率遠低於其他國家,中級和高階通過率在35%-40%左右,考b的3%,a的1%.

bett目前考的人比較多,還是含金量和通過率都高些。

應屆生能考經濟師初級資格考試嗎?

可以參加初級考試,經濟師報考人很多,前景不錯,可以繼續積累經驗報考中級。初級經濟師報考條件。根據 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暫行規定 規定 一 報名參加經濟專業中 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應擁護中國共產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遵紀守法,遵守社會公德。二 報名參加經濟專業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上述所列條件...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四級證書有用嗎

對於計算機專業方面的學生,多考個證書還是很有必要的,你可以買本未來教育的輔導資料現在就開始好好準備準備。另外,你找工作時除了一些證書要求外,還要有幾個可以拿得出的專案。所以現在就開始努力吧!我剛參加工作一年,說對於以後的工作,用處不大,但對於找工作還是有點幫助的,還有,看你找什麼樣的工作,電子方面的...

考軟體工程師證書真的有用嗎,軟體工程師證書含金量有多高?有沒有必要考這個?

考吧!1,有總比沒有好,如果面試的時候,你跟另一個人面試官難以抉回擇,多一 個有利條件答就多一點把握。2,雖然這證書沒啥含金量,但是起碼能證明你還是有點程式設計底子的,如果你是計算機相關專業,大家都有你沒有,面試官會怎麼想?如果你是非計算機相關專業,比如學會計什麼的,拿出這個證書至少能證明你會程式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