磚瓦房跟平房有什麼不一樣

2021-05-26 02:37:14 字數 1121 閱讀 4996

1樓:豆村長de草

磚瓦房跟平房的區別:

1、外觀不同。中國農村主要傳統民居建築,北方多為青磚青瓦或紅磚紅瓦。房屋因用瓦蓋頂而得名。

瓦弧形瓦凹部向上,凸部向下,層層相壓,在兩瓦交界處,再以泥封實。屋頂用瓦覆蓋的房屋,多為磚牆。平房是屋頂一般為平頂的鋼筋水泥結構的一層房屋或四合院等非兩層、兩層以上的房子。

2、實用性不同。磚瓦房居住效果寬敞明亮,冬暖夏涼。平房環境及衛生條件不是很好,如果不大加整修,感覺會遠不如樓房,不過水電費要比樓房省,可買煤就比供暖麻煩了些。

瓦房(尖頂):

平房:3、歷史意義不同。瓦房是中國傳統民居建築,體現一種素雅、厚朴、寧靜之美,也是中國傳統文化的載體。

如今,越來越多的老建築消失了,曾經的文化與美好,只能在**中追尋雪泥鴻爪了。

現在隨著北京城市化程序的逐漸加快,舊城區以外的「城中村」平房正在逐漸消失,而舊城區的具有歷史文化價值的四合院也在盲目的經濟效益驅動下越來越少。

2樓:匿名使用者

磚結構房屋不容易受到層高的限制,可以是平房也可以是樓房。

3樓:林清

平房:一般高度低,一般不能作為正房,只能作為正房的附加房,就是在正房和院子裡蓋的小房子,一般作為廚房,糧倉,浴室,雜貨間使用。另外,平房高度比正房低,空間小,隔熱防寒不如正房,所以,冬天冷,夏天熱。

【除非不是一層一間,這就不多說了。如果冬天在裡面生爐子,因為空間小,溫度上升的也快】

磚瓦房:帶瓦的房子,基本上是斜脊樣式的----屋頂是人字型的。隔熱防寒比平房好,在城市大多是樓房,一般在鄉村為主要形式住房,基本上正房都是磚瓦房,然後在院子裡可以考慮蓋兩座小平房。

附: 因為磚瓦房高大,所以牆體很厚,牆的厚度大多是:一個磚的長度+一個磚的寬度【可以想象出是怎麼累砌的了麼?

】。房脊高,房脊以前是先放幾根樑條,再放蘆葦編制的席子,再是泥土層,最後粘瓦。【可以想象其隔熱為什麼好了吧】。

而平房比瓦房低,頂上沒有蘆葦蓆或很薄【有鋼筋編制的網子以承重】,直接水泥封頂。平頂夏天接受光照面積大,因為矮小,牆體可以是一個磚長度。可以從構造上,牆體厚度,房子高度上分析哪個適合居住了

4樓:難怪我一直在吃藥

其實是差不多的,只不過材質不太一樣,從外觀上也有不同

國內的動漫跟日本動漫有什麼不一樣

國內的動漫給我的感覺就是.沒辦法把內容和畫風結合起來,國內好的插畫師很多,上p站逛一圈就可以發現,但是插畫和動漫差很多,動漫講究故事情節和畫風,中國會寫故事的人很多,但是沒有人來編寫系統的指令碼的感覺,就是畫畫的歸畫畫的,寫故事的歸寫故事的,總是無法結合到一起,還有,國內的畫風有點粗糙我覺得.不過也...

蛇和壁虎有什麼不一樣,跟壁虎一樣的動物有哪些

壁虎 bai蜥蜴亞 目 sauria 壁虎科 gekkonidae 所有du蜥蜴的通稱,zhi約含80屬750種。對人無害dao 但叫聲擾人。為版小型爬蟲權類,多屬夜行性。柔軟,體肥短,頭大,四肢軟弱且常具趾墊。大部分體長3 15公分 1.2 6吋,包括佔總長之半的尾 能適應由沙漠至叢林的不同棲息地...

蜀繡繡有什麼不一樣,蜀繡十字繡有什麼不一樣

蜀繡又稱 川繡 是以四川成都為中心的刺繡工藝的總稱。產於四川成都,綿陽等地。蜀繡與蘇繡 湘繡 粵繡齊名,為中國四大名繡之一。蜀繡以軟緞和彩絲為主要原料,包括12大類共122種針法,蜀繡的特點概括為 嚴謹細膩的針法,淡雅清秀的色彩,優美流暢的線條,中國水墨畫的格調 用針工整 平齊光亮 絲路清晰 不加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