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五筆啊 詳細點 在怎麼用五筆

2023-03-23 04:15:05 字數 3137 閱讀 3860

1樓:三三龍

我是擺地攤賣輸入法,生意好的時候,一天都可以得一千多,賣的就是網上可以免費**的超級筆畫輸入法,也是最快的筆畫輸入法,也是筆畫輸入法之王。我擺地攤賣輸入法的時候,當場教會他們使用超級筆畫輸入法的滑鼠打字,而我經常使用滑鼠打字,比別人使用拼音輸入法打字還快,使用鍵盤打字比五筆打字還快。

五筆與超級筆畫輸入法的對比:

1、五筆難以學會;筆畫輸入法幾分鐘就學會。

2、五筆需要背字根;筆畫輸入法提供面板顯示部首,不需要背字根。

3、五筆容易忘記;學會筆畫輸入法後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4、五筆學會後,要經常練習;筆畫輸入法不需要經常練習。

5、五筆打字不是最快的,而筆畫輸入法已經超越五筆的速度。

2樓:

打他金山打字通 練習打打 再則找個朋友聊聊天 多打打 自然就會了!

3樓:胡繼超

用金山打字通,我就是用這個練五筆的,最高每分鐘能打190多個字。

4樓:匿名使用者

1、背字根表。2、強化練習。沒有捷徑,我當初學的時候在被窩裡都在練習敲字根。

5樓:小蘑菇傻乎乎

記字根,熟拆字原則,熟鍵盤鍵位,多練習。

6樓:匿名使用者

先背字根表,然後找個軟體練習,熟悉鍵盤,然後隨便拿來一張報紙或雜誌就開始打字練習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記熟所有五筆字根就行了。

在怎麼用五筆?

有用五筆怎麼打?

應該用五筆怎麼打

8樓:匿名使用者

五筆是yiyy,拼音是ying gai,聲調一聲。

用5筆怎麼打字?

9樓:太平洋電腦網

禾竹一撇,雙人立,反問條頭都在t。 \x0d\x0ay:言文方廣在y裡。

g,二筆:f,三筆:d \x0d\x0a豎:

一筆:h,二筆:j,三筆:

k \x0d\x0a點:一筆:y,二筆:

u,三筆:i \x0d\x0a撇:一筆:

t,二筆:r,三筆:e \x0d\x0a折:

一筆:n,二筆:b,三筆:

我,w:人,e:有,r:

的, \x0d\x0at:和,y:主,u:

產,i:不,o:為,p:

這, \x0d\x0aa:工,s:要,d:

在,f:地, \x0d\x0ag:一,h:

上,j:是,k:中, \x0d\x0al:

國 \x0d\x0ax:經,c:以,v:

發,b:了,n:民,m:

燕,輸入 a,u,k,o。 \x0d\x0a2:字根字輸入:

四:輸入 l,h,n,g。 \x0d\x0a3:

片語輸入: (片語不適用一級簡碼) \x0d\x0a1) 二字片語:第一個字輸入前二個字根,第二個字輸入前二個字根。

例如:漂亮,輸入 i,s,y,p。 \x0d\x0a2) 三字片語:

第一個字輸入第一個字根,第二個字輸入第一個字根,第三個字輸入前二個字根。 \x0d\x0a例如:江西省,輸入 i,s,i,t。

中華人民共和國,輸入 k,w,w,l。 \x0d\x0a4) 字根片語:輸入非字根字的相應筆畫(二字片語輸入前二筆,三字片語輸入前一筆)若為字母的首字根則輸入按一下或二下該字母,若為非首字母字根則字根字輸入規則。

\x0d\x0a例如:人民:輸入 w,w,n,a。

江西,輸入 i,a,s,g。

需要用五筆怎麼打

10樓:清寧時光

問題一:要的五筆怎麼打 『要』是一級簡碼,s全碼是:svf

問題二:應字五筆怎麼打 應字的五筆編碼是: 第一鍵:

「廣」,y鍵; 第二鍵:廣下面的三點一橫,i鍵; 第三鍵:末筆識別碼,d鍵;因為應字的末筆筆畫是「一」,字型結構是雜合型結構,所以末筆識別碼位於一區第三個鍵位,區位號13,所以識別碼是d鍵。

問題三:需要五筆怎麼打 fdmj

svf 合起來打是fdsv

問題四:必須的必用五筆怎麼打? nt

問題五:五筆要字怎麼打出來 要的五筆:svf要 拼音:

yào,yāo

簡體部首:五筆86:svf

五筆98:svf

問題六:m字用五筆怎麼打? 這個主要是輸入法的問題 有些輸入法耽庫沒有這個字 個人建議用 極點五筆 它裡面有個 大字型檔集(安裝時會提醒你先擇 常用字型檔 還是 大字型檔集) 就打得出來。

問題七:要五筆怎麼打 要s

一級簡碼字。

問題八:應該五筆怎麼打 應:yid

該:yynw

應該:取每字的一二字根,yiyy。

問題九:可以用五筆怎麼打 可以 skny

可 sk 以 c

問題十:敷字五筆怎麼打 敷的五筆是geht

需五筆怎麼打

裡五筆怎麼打字五筆裡?

11樓:教育小工匠老師

裡的五筆是jfd。

裡是一個常用漢字,讀音為lǐ,兼有名詞、動詞、形容詞、語尾助詞、量詞等詞性,含義豐富。內部,與「外」相對,也有故里等意思。

一般指在某種介質裡。為上下結構,書寫時節奏鮮明。

1、家鄉:故里。返里(回老家)。

2、明梁雲構《袁節寰晉大司馬奉命乘傳錦還序》:「袁可立)及抵裡蕭然,圖書數篋。」

3、街坊(古代五家為鄰,五鄰為裡):里弄。

4、先秦時,同時富有面積單位和長度單位雙重意義,特點是最少以10裡為單位計數。

5、中國市制長度單位:一里(等於五百米)。里程牌。裡又作華里。

6、衣物的內層:被裡。

7、內部,與「外」相對,並引申為一定範圍以內:裡外、心裡、這裡、那裡。

8、姓。

走用五筆怎麼打啊五筆啥用五筆咋打

走用五筆的打法為 fhu 第一個字根為 土 編碼在字母f鍵,第二個字根為 止 編碼在字母h鍵,走 的最後一筆是捺,而且結構又是上下結構,兩者相結合所以選擇豎區的第二個鍵u作為識別碼。走的詳細釋義 1 人或鳥獸的 互向前移動 行 路。孩子會 了。馬不 了。2 跑 奔 3 車 船等 執行 移動 挪動 鐘...

怎麼用五筆打字法打字,極品五筆怎麼用?(五筆的打字方法)

先把口訣 背來了,王旁青頭兼五一 然後用 金山打字練字根,我練了兩天就會了 你打字是看著鍵盤還是盲打啊,練打字應先練盲打,金山打字遊戲裡面可以練習盲打 學會拆字,背字根,認識字根,會把字拆開就學會五筆了 網上很多這種口訣,關鍵是多用它打字,我是從聊天學起的,當然,第一步是要記住字根位置。快得很,兩三...

用怎麼五筆,用字用五筆怎麼打

1.在電腦右下方將輸入法切換成五筆輸入法,任意開啟一個輸入框。2.將五筆輸入法的小鍵盤開啟,要了解字根,並熟背口訣,五筆字根在鍵盤上有五個分割槽。3.每個分割槽對應的筆畫都不同,對文字進行筆畫拆分。4.例如 千 可將其拆分為上面的一撇和一個十字,也就是鍵盤中的t和f鍵。5.千的文字結構屬於混合結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