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班和重點班有什麼區別

2021-05-12 01:55:10 字數 1001 閱讀 2995

1樓:佑掱記憶

1.  重點班的師資配備往往更好,學生起點更高,基礎更牢,學習習慣和學習態度好,也因此能夠形成積極向上的學習氛圍和良好的競爭環境。必須承認,普通班與重點班最明顯的區別就是學習氛圍上的差異。

2.  休假基本一樣;學習內容在教材的基礎上,多少有點擴充;師資配置要好於普通班,基本上在這一屆最強的教師都在重點班。

一般區別是:

(1)重點班的學習氛圍會比普通班好。

(2)師講課的節奏相對普通班較快。

(3)重點班的學生學習程度都相對較好。

其實自主學習能力很重要,學習是自己的事。人都是一樣的聰明,但就是學習方面可能有點優勢,其它方面也不一定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學習不是唯一出路,但學習是我們人生必然的基礎。

2樓:一丁

很多學校裡都會分普通班和重點班。以下幾點是普通班和重點班的區別:

1. 起點不同:

重點班裡孩子起點較高,中考進去之後都是成績較好的,基礎較牢。而普通班的孩子,學習成績和能力上相對低一個臺階,學生的層次也是有好有壞。

但也不是說普通班就絕對沒有好老師,同樣的老師,放在重點班和普通班,因為生源的不同,考出的成績也會截然不同的,所以凡事都是相對而言。

3.  班風不同:

重點班藏龍臥虎,個個牛娃,孩子們學習能力強,加上週圍學習氛圍的影響,和成績的壓力,所以追趕意識是超強的,自然壓力大,導致人際之間的關係就沒有普通班的好。

普通班的競爭壓力沒那麼強,學風相對鬆散,所以想要在普通班取得好成績,就全要靠自覺了。

4.   教學進度和難度不同:

重點班的孩子因為起點較高,基礎較好,所以,不管是教學的廣度、深度還是速度,相比普通班來說,都會較高、提前一些。

老師教學的重點不是傳輸書本知識,而是書本以外的延伸;而普通班則基礎知識佔大頭,基礎為主、適當擴充套件。

3樓:匿名使用者

重點班個個學霸,50個人班級倒數的在普通班都是30名左右的,差距特別的大。而且重點班老師講課的速度特別快。

重點班和普通班的區別

普通班與重點班的區別 1 教師水平不同,一般來說,學校會把有經驗的,有能力的老師配給重點班,而且學校對於重點班的學生相對來說也比較重視,畢竟學校最看重的升學率就指望重點班了。2 班級學習氛圍不同,重點班裡學習氣氛相對濃厚,學習更壓力大。3 學校給予的重視程度不同,重點班的各科裝置設施均採取更好的,例...

考駕照平時班和普通班有什麼區別,駕校的普通班與平時班有什麼區別

個人駕校和正規駕校有什麼區別?兩者收費不同,服務不同,場地裝置不同,考試通過率不同 一 收費不同 1 個人駕校收費標準不一。2 正規駕校收費比較統 一 透明。二 服務不同 1 個人駕校沒有經過正規的駕校統一培訓,教練員及駕校的服務水平較低。2 正規駕校提供的服務較為全面,教練員及駕校的服務水平較高。...

會計學(ACCA班)與普通會計學有什麼區別

會計acca方向與普通會計學專業的區別 1 acca可以在校生考。某些學校的會計學專業還可以免考幾門。三年以上的工作經驗是指取得acca證書,不是指報考。有些人就是大學階段報考14門都通過然後再工作三年拿到證書的。一般來說,如果註明acca方向的應該會在大學階段把考試課程都帶一下的。但是費用肯定會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