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寫壓歲錢怎麼花的倡議書

2021-03-19 18:36:49 字數 1008 閱讀 6109

1樓:匿名使用者

日前,工行網上銀行新增了**定投的定時不定額功能,投資者可以自主選擇投資時點、定投基準金額、比較基準,根據比較基準的變動實現定投金額的變化。

一到過年,小朋友們就非常高興,因為長輩們會給他們發壓歲錢。小朋友們收到壓歲錢自然十分高興,在心裡盤算著該怎麼去花。在此,筆者提醒小朋友們可別忘了 兩點:

第一,給壓歲錢不僅是長輩和親朋好友對你們新年的美好祝福,還有對你們健康成長、天天向上的希望。第二,長輩和親朋好友給的壓歲錢都是他們辛苦勞動 掙來的血汗錢。常言道:

掙錢好比針挑土。不管錢多錢少,都來之不易,希望小朋友們珍惜它,不要亂花。

那麼,怎樣花壓歲錢才算花得有意義呢?筆者建議:

一、可以把壓歲錢存在離家比較近的銀行裡,等開學交學費或購買學習用品時就不需要向家長要了,這就減輕了家長的一些負擔。

二、可以用壓歲錢購買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書籍或愛好的物品。

三、可以用壓歲錢和家人一起去短途旅行。花錢不多,卻能開闊視野,增長見識。

此外,小朋友們還可以用壓歲錢去學雷鋒、擁軍優屬、慰問孤寡老人和五保戶,或向災區奉獻一片愛心等。

總之,只要你們認為把壓歲錢花到正道上,花得有意義就行。

2樓:天使伍

招數一,交學費。

(可以減輕家長的經濟負擔,培養自立精神和家庭責任感)招數二,獻愛心。(拿出一部分來幫助其他貧困孩子,又能助人為樂)招數三,表孝心。(給長輩或孤老禮物,養成敬老愛老的美德)招數四,搞投資。

(在銀行立個帳戶,搞教育儲蓄)招數五,買書報。(可以開闊眼見,又可以與同學交流閱讀,增進情誼)招數六,去旅遊。(增長知識,陶冶情操)

招數七,買保險。(為自己解除健康升學等後顧之憂)

3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們壓歲錢使用存在浪費,男同學沒有女同學做得好,大多數同學用來買遊戲卡 上網 等。我認為這很不該 可賣一些文具 或捐給白血病兒童【這是目前全國大型公益活動】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來捐款、買文具、作學費……

倡議書怎樣寫,倡議書怎麼寫格式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您稍等一會兒 倡議書倡議書是發動群眾 開展競賽的一種應用文體。它比挑戰書具有更廣泛的群眾性,往往是對一個部門 一個地區,甚至全國發出倡議,其物件更加廣泛。倡議書,有的發自個人,有的發自一群入,有的發自一次會議或一個部門 一個機構。格式1 標題可以只寫 倡議...

寶寶的壓歲錢該怎麼存?孩子的壓歲錢怎麼存?

定投類,投資期限較長,化收益一般在7 左右,長期投資可以享受複利帶來的收益。父母選擇這類理財方式,可以從孩子小的時候規劃一直到大學,定能籌備一筆滿足孩子未來需求的教育金。存定期,不要買啥理財產品或者啥保險,因為理財產品不靠譜,保險的話,一旦買了,就得買十多年,中間萬一沒錢買不了,之前的沒用。我家兒子...

六年級怎麼寫倡議書的作文?

六年級倡議書 親愛的人們 我相信每個人心中都存在著一個世外桃源,可這並不一定是憑空想象,也可以是美夢成真!寬闊的天空,鮮豔的花朵,嫰綠的草,清澈的小漆。呈現在你眼前,如仙境般美麗,這都是大自然的奉獻。灰色的天空,藍色的天空你會選擇哪一個呢?看到動物,植物一步步減少,我的心靈已經堅決地大說聲說 我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