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議書怎樣寫,倡議書怎麼寫格式

2023-01-14 11:05:06 字數 2105 閱讀 7210

1樓:1嬋姐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您稍等一會兒~

倡議書倡議書是發動群眾、開展競賽的一種應用文體。它比挑戰書具有更廣泛的群眾性,往往是對一個部門、一個地區,甚至全國發出倡議,其物件更加廣泛。倡議書,有的發自個人,有的發自一群入,有的發自一次會議或一個部門、一個機構。

格式1、標題可以只寫「倡議書」。2、正文要寫清發倡議的根據、原因和目的。對議開展的活動和所要做的事情也要交代清楚,其重點是倡議的具體內容和要求做到的具體事項。

3、結尾要表示倡議的決心和希望。有的還可以寫上建議和信念。4、署名、日期寫倡議書一定要注意交代楚活動的目的、意義,大家才能理解,才能變成自己的自覺行動。

同時還要交代清楚倡議的基本內容,這樣響應的行動才有所依據,否則將造成盲目的行動。

倡議書怎麼寫格式

2樓:王王王小六

倡議書應根據格式進行規範的書寫:

倡議書一般由標題、稱呼、正文、結尾、落款五部分組成。

1、標題。倡議書標題一般由文種名單獨組成,即在第一行正中用較大的字型寫「倡議書」三個字。另外,標題還可以由倡議內容和文種名共同組成。如「把遺體交給醫學界利用的倡議書 」。

2、稱呼。一般頂格寫在第二行開頭。

倡議書的稱呼可依據倡議的物件而選用適當的稱呼。如「廣大的青少年朋友們」、「廣大的婦女同胞們」等。有的倡議書也可不用稱呼,而在正文中指出。

3、正文。一般在第三行空兩格寫正文。

(1)寫明倡議書的背景原因和目的:

倡議書的發出貴在引起廣泛的響應,只有交待清楚倡議活動的原因,以及當時的各種背景事實,並申明發布倡議的目的,人們才會理解和信服,才會自覺的行動。這些因素交待不清就會使人覺得莫名其妙,難以響應。

(2)寫明倡議的具體內容和要求:

這是正文的重點部分。倡議的內容一定要具體化。開展怎樣的活動,都做哪些事情,具體要求是什麼,它的價值和意義都有哪些均需一一寫倡議的具體內容一般是分條開列的,這樣寫往往清晰明確,一目瞭然。

4、結尾。結尾要表示倡議者的決心和希望或者寫出某種建議。倡議書一般不在結尾寫表示敬意或祝願的話。

5、落款即在右下方寫明倡議者單位、集體或個人的名稱或姓名,署上發倡議的日期。

3樓:天國鳳凰在路上

倡議書的正確格式和寫法,教你寫倡議書不犯愁。

4樓:仝全雪錦

就格式來說,就是:標題、開頭語(說明你的什麼背景下,想倡議什麼問題)、倡議的具體內容(這是倡議書的主要內容,應該分成若干條來寫)、倡議者(是個人還是集體)、日期。

5樓:秋元冬遲疇

一、標題。可以只寫「倡議書」。

二、正文。要寫清楚發倡議的根據、原因和目的。因發出了倡議是要大家響應的,只有交代清楚倡議活動的目的、意義,大家才能理解,才能變成自己的自覺行動;如果對倡議的目的、意圖不交代,或者交代不清,別人莫名其妙,就很難響應。

對倡議開展的活動和所要做的事情也要交代清楚。只有交代清楚倡議的基本內容,響應者的行動才有所依據,否則將造成盲目的行動。

正文的重點是倡議的具體內容和要求做到的具體事項。這是總的要求的具體化。這部分內容一般是分條開列,從幾個方面提出各自的具體要求。這樣寫清晰、明確。

三、結尾。要表示倡議者的決心和希望。有的還可以寫上建議和信念。

四、署名和日期。寫出發倡議者的名稱或姓名、發出倡議的年、月、日。

五、一般不寫表示敬意和表示祝頌的禮節性結語。

6樓:匿名使用者

倡議書的格式。

標題(居中)

稱呼(頂格)

正文(空兩格)

結尾(空兩格)

落款(先寫署名再寫日期)

7樓:匿名使用者

1.標題,2.正文,3.時間,4.署名。這就是寫倡議書的格式了。

倡議書範文怎麼寫

如何寫倡議書

8樓:唯我花落笑

倡議書為了保護我們這個地球村,讓我們開始低碳生活吧!從現在做起,從我做起,從身邊事做起。節約一滴水,節約一度電,節約一張紙。共同努力吧!

小精靈。

怎樣寫倡議書? 5

健康飲食的倡議書,健康飲食 倡議書

首先三餐一定要吃,早上以蛋白質為主不一定要吃飽。早上最好吃牛奶加雞蛋或加麵包,但牛奶不能同雞蛋一起煮,否則會產生草酸鈣。牛奶也不能空腹喝不然會於胃酸發生反應。沒條件喝牛奶那就喝豆漿,但豆漿也不能空腹喝因為空腹喝會被人體把蛋白質轉化為熱量,達不到補充的目的,豆漿也不加紅糖,會破壞營養成分,更不能放進保...

環境保護倡議書,保護環境倡議書

我倡議,減少樹木砍伐 保護環境倡議書 我們每一個人都有家,也都愛自己的家,可是您是 否知道我們有一個共同的家呢?那就是我們的地球!那是一個很美麗的家,有藍天有白雲,有綠樹有紅花,百鳥爭鳴,多麼美好的一切啊!地球是迄今為止人類所知道的宇宙中唯一可以承載人類生命的星球。人類在地球上生活已有幾百萬年的歷史...

保護渾河倡議書,少先隊員保護渾河倡議書

全市的小朋友 鳥是人類的好朋友。在我國遼闊的土地上,有一支龐大的義務滅蟲隊伍,這就是常年守衛在森林 果園和田野中的食蟲鳥類。它們為捕捉各種害蟲而忙碌,是稱職的 天兵天將 它們為保護莊稼和森林作出了很大的貢獻。春回大地,正是百鳥做窩的季節。喜鵲 燕子 啄木鳥和山雀等都要在樹上或屋簷下做窩,下蛋,孵小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