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作文水滸傳推薦作文400字

2021-05-14 21:11:32 字數 610 閱讀 8781

1樓:流砂淺淺

中華古典文化中,有一半都是帶血的,四大名著中《水滸傳》《三國演義》便很能體現,而其中又以《水滸傳》最為突出。

《水滸傳》中,成功塑造了108位好漢的形象,他們見義勇為,拔刀相助,書寫了自己的傳奇。但我認為所謂的水滸好漢並非真正的好漢。

《水滸傳》我已讀過兩遍,其中最令我難忘的情節是林教頭風雪山神廟,林沖由於偶然躲過了陸虞侯,高太尉的一次又一次的殺身計,最後,在著了火的草料廠前,他把一切的怒火發洩在陸虞侯,差撥,富安身上,殺害了上述三人,逃之夭夭。林沖的血性和憤怒我們是可以理解的,但林沖何嘗不能忍一忍呢?蘇軾有言:

「匹夫見辱,拔劍而起,挺身而鬥,此不足為勇也。天下有大勇者,猝然臨之而不驚,無故加之而不怒,此之所抉擇者甚大,而其志甚遠也。」後半句描寫韓信最宜,韓信受胯下之辱而不怒,目光長遠,終成大業,是真正的勇。

而林沖,雖說那時很難忍住心中怒火,但他應該考慮到真正要置他於死地的是高太尉,並非上述三人,如果他一時忍住過去了,裝著已死在熊熊大火中,以後尋得良機,刺殺高太尉,可以終報大仇。而林沖沒有,在三人死於林沖刀刃之下之時,我想說的是林沖之勇,只是停留在匹夫之勇這個層面上,林沖也並非真正的好漢。同時,與林沖有相似經歷的武松,血濺鴛鴦樓,宋江,怒殺閻婆惜也是這樣,匹夫不等於好漢。

寫《水滸傳》好書(600),寫《水滸傳》好書推薦(600 1500字)

關於水滸傳的好書推薦,600字到1000字,就是這個水滸傳的。水滸傳 的成書,取材於北宋末年宋江起義的故事。據 東都事略 侯蒙傳 江以三十六人橫行河朔,京東官軍數萬無敢抗者。又據 宋史 徽宗本紀 淮南盜宋江等犯淮陽軍,遣將討捕,又犯京東 河北,入楚 海州界,命知州張叔夜招降之。宋史 張叔夜傳 宋江起...

水滸傳簡介,水滸傳的簡介

水滸傳 的成書,取材於北宋末年宋江起義的故事。據 東都事略 侯蒙傳 江以三十六人橫行河朔,京東官軍數萬無敢抗者。又據 宋史 徽宗本紀 淮南盜宋江等犯淮陽軍,遣將討捕,又犯京東 河北,入楚 海州界,命知州張叔夜招降之。宋史 張叔夜傳 宋江起河朔,轉略十郡,官軍莫敢嬰其鋒。聲言將至,叔夜使間者覘所向,賊...

關於《水滸傳,水滸傳的簡介

天魁星 呼保義 宋 江.天傷星 行 者 武 松.天孤星 花和尚 魯智深.地陰星 母大蟲 顧大嫂.地壯星 母夜叉 孫二孃.天暗星 青面獸 楊 志.天閒星 入雲龍 公孫勝.天異星 赤發鬼 劉 唐 天滿星 美髯公 朱 仝 天殺星 黑旋風 李 逵 天勇星 大 刀 關 勝 1.蔣門神2.李逵,雙板斧,李鬼,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