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好句

2023-03-03 19:20:09 字數 2161 閱讀 2767

1樓:匿名使用者

(1)人無千日好,花無百園紅 (2)送君千里,終須一別。

(3)人無剛骨,安身不牢 (4)表壯不如裡壯。

(5)籬牢犬不入 (6)欲求生快活,須下死工夫。

(7)好事不出門,惡事傳千里 (8)禍福無門,惟人自招。

(9)瓦罐不離井上破,將軍難免陣中亡。

(10)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

(11)原來但凡世上婦人哭有三樣哭:有淚有聲謂之哭;有淚無聲謂之泣;無淚無聲謂之號。

(12)一切諸煩惱,皆從不忍生。見機而耐性,妙悟生光明。

(13)心安茅屋穩,性定菜羹香。世味薄方好,人情淡最長。

(14)廣施恩惠,人生何處不相逢;多結冤仇,路窄狹時難迴避。

(15)惺惺惜惺惺,好漢識好漢 (16)大廈將傾,非一木可支。

(17)恩仇不辨非豪傑,黑白未分是丈夫。

(18)有力使力,無力鬥智。

(1)宋江見活捉得天目將彭心中甚喜,且來陣前看孫立與呼延灼交戰。孫立也把槍帶住,手腕上綽起那條竹節鋼鞭,來迎呼延灼。兩個都使鋼鞭,那更一般打扮:

病尉遲孫立是交角鐵幞頭,大紅羅抹額,百花點翠皂羅袍,烏油戧金甲,騎一匹烏騅馬,使一條竹節虎眼鞭,賽過尉遲恭;這呼延灼卻是沖天角鐵幞頭,鎖金黃羅抹額,七星打釘皂羅袍,烏油對嵌鎧甲,騎一匹御賜踢雪烏騅,使兩條水磨八稜鋼鞭,左手的重十二斤,右手重十三斤,真似呼延贊。

(2)天摧地塌,嶽撼山崩。錢塘江上,潮頭浪擁出海門來;泰華山頭,巨靈神一劈山峰碎。共工奮怒,去盔撞倒了不周山;力士施威,飛槌擊碎了始皇輦。一風撼折千竿竹,十萬軍中半夜雷。

那一聲響亮過處,只見一道黑氣,從穴裡滾將起來,掀塌了半個殿角。那道黑氣直衝上半天裡,空中散作百十道金光,望四面八方去了。

2樓:桃花心釀

1、畫龍畫虎難畫骨,知人知面不知心。

2、萬卷經書曾讀過,平生機巧心靈,六韜三略究來精。

3、欲送登高千里目,愁雲低鎖衡陽路,魚書不至雁無憑,今番欲作悲秋賦,回想西山又日斜,天邊孤客真難度,丈夫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處!

4、失群的孤雁,趁月明獨自貼天飛;漏網的活魚,乘水勢翻身衝浪躍。不分遠近,豈顧高低。心忙撞倒路行人,腳快有如臨陣馬。

5、相貌語言,南北東西雖各別,心情肝膽,忠誠信義並無差。

6、千里面朝夕相見,一寸心死生可同。

3樓:zjc**座

1、 林沖望後一退,洪教頭趕入一步,提起棒,又復一棒下來。林沖看他腳步已亂了,便把棒從地下一跳,洪教頭措手不及,就那一跳裡,和身一轉,那棒直掃著洪教頭臁兒骨上,撇了棒,撲地倒了。柴進大喜,叫快將酒來把盞。

眾人一齊大笑。洪教頭那裡掙紮起來。眾莊客一頭笑著,扶了洪教頭,羞顏滿面,自投莊外去了。

賞析:這段話是動作描寫,敘述了林沖棒打洪教頭的場面,體現了我們的主人公勝得精彩漂亮,而且光明磊落。

2、 回頭看那日色時,漸漸地墜下去了,武松走了一直,酒力發作,焦熱起來。一隻手提著哨棒,一隻手把胸膛前袒開,踉踉蹌蹌,直奔過亂樹林來。見一塊光撻撻的大青石,把那哨棒倚在一邊,放翻身體,卻待要睡,只見發起一陣狂風來。

原來但凡世上雲生從龍,風生從虎。那一陣風過處,只聽得亂樹背後撲地一聲響,跳出一隻吊睛白額大蟲來。武松見了,叫聲:

「阿呀!」從青石上翻將下來,便拿那條哨棒在手裡,閃在青石邊。

賞析:這裡作者只用了兩句話襯托此時的氣氛和心情:「回頭看那日色時,漸漸地墜下去了」,武松「踉踉蹌蹌直奔過亂樹林來」,既寫出了老虎活動的時間,又寫出了老虎出沒的環境。

兩句話就把一種恐怖悲涼的氣氛和心情和盤托出,讓人感到此時此地不知什麼時候會突然跳出一隻活老虎來,「閃」突出武松動作之快。

3、 那個大蟲又飢又渴,把兩隻爪在地下略按一按,和身望上一撲,從半空裡攛將 下來。說時遲,那時快,武松見大蟲撲來,只一閃,閃在大蟲背後。那大蟲背後看人最難,便把前爪搭在地下,把腰胯一掀,武松只一躲,躲在一邊。

大蟲見掀他不著,吼一聲,卻似半天裡起個霹靂,震得那山岡也動,把這鐵棒也似虎尾,倒豎起來只一剪。武松卻又閃在一邊。

賞析:寫得極為傳神,寫人虎相搏,寫老虎一撲、一掀、一剪三般拿人的本事,和聲震山崗的吼聲,一隻活生生的真老虎就躍然紙上。

4、 武松把那大蟲嘴直按下黃泥坑裡去,那大蟲吃武松奈何得沒了些氣力。武松把左手緊緊地揪住頂花皮,偷出右手來,提起鐵錘般大小拳頭,盡平生之力,只顧打。打到五七十拳,那大蟲眼裡、口裡、鼻子裡、耳朵裡,都迸出鮮血來。

那武松盡平昔神威,仗胸中武藝,半歇兒把大蟲打做一堆,卻似擋著一個錦皮袋。

水滸傳不認的字大全和水滸傳好詞好句誰能給我??給高分不認識的字我要!句子有20句

edfrgdnbrymnil,y vtbghjukml vfvhnjk,paqw345680 poloklikjiujhuyhgyghtr 開始符合規範化和和韓國韓國啊韓國 水滸傳 好詞好句 水滸傳奇世界地圖上課不專心情不好的時候就好了 1 有的人走了就再也沒回來過,所以,等待和猶豫才是這個世界上最...

水滸傳好句30句,急求

瓦罐不離井上破,將軍難免陣中亡 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 原來但凡世上婦人哭有三樣哭 有淚有聲謂之哭 有淚無聲謂之泣 無淚無聲謂之號。一切諸煩惱,皆從不忍生。見機而耐性,妙悟生光明。禍福無門,惟人自招。心安茅屋穩,性定菜羹香。世味薄方好,人情淡最長。廣施恩惠,人生何處不相逢 多結冤仇,路窄狹時...

水滸傳簡介,水滸傳的簡介

水滸傳 的成書,取材於北宋末年宋江起義的故事。據 東都事略 侯蒙傳 江以三十六人橫行河朔,京東官軍數萬無敢抗者。又據 宋史 徽宗本紀 淮南盜宋江等犯淮陽軍,遣將討捕,又犯京東 河北,入楚 海州界,命知州張叔夜招降之。宋史 張叔夜傳 宋江起河朔,轉略十郡,官軍莫敢嬰其鋒。聲言將至,叔夜使間者覘所向,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