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湖北省旅遊景點排行,哪些比較值得去?

2023-03-17 10:15:10 字數 4069 閱讀 6017

1樓:央子

湖北省旅遊景點排行有武當山、黃鶴樓、神農架、大別山、長江三峽、恩施大峽谷、神農溪、木蘭山、東湖、赤壁,其中比較值得去的有黃鶴樓、長江三峽、恩施大峽谷、木蘭山。

1、黃鶴樓。

作為江南三大名樓之一,黃鶴樓有天下第一樓的美譽,相傳建於三國時期,屢次被毀又屢次修建,黃鶴樓主樓高達49米,共五層,中部大廳有大量的浮雕,在五層瞭望廳還可觀賞大江美景,實在是美不勝收。

2、長江三峽。

三峽全長192公里,從重慶的白帝城一直延伸到了南京,乘坐遊輪可一覽江河山川美景,作為歷史名城,其景點有神女峰、高唐寺和白帝城,他也是三峽大壩的所在地。

3、恩施大峽谷。

恩施大峽谷有大概11處景點,其壯觀的瀑布和多達200多個的岩溶洞穴,一直是讓人歎為觀止。

4、木蘭山。

木蘭山因木蘭將軍聞名,它也是有名的革命搖籃,作為道佛兩教的勝地,這裡常年遊客絡繹不絕,木蘭山有七宮八觀三十六殿,這裡的山水宮殿都與木蘭將軍息息相關,無限的風光美景實在是美不勝收。

湖北旅遊景點排名前十的景點有哪些?

2樓:道法自然玄師

你好,湖北省十大旅遊景點排行:武當山,黃鶴樓,三峽大壩-屈原故里旅遊區,三峽人家,神農架生態旅遊區,武漢東湖,古隆中,木蘭文化生態旅遊區,三國赤壁古戰場,恩施大峽谷。

你好,湖北省十大旅遊景點排行:武當山,黃鶴樓,三峽大壩-屈原故里旅遊區,三峽人家,神農架生態旅遊區,武漢東湖,古隆中,木蘭文化生態旅遊區,三國赤壁古戰場,恩施大峽谷。

此外,還有大洪山、通山九宮山、赤壁陸水湖、鍾祥大口、當陽玉泉寺、宜昌大老嶺、興山龍門河、長陽清江、五峰柴埠溪、襄陽鹿門寺、谷城薤山、咸寧潛山、荊州八嶺山、武漢九峰山、大別山天堂寨、松滋洈水、五峰後河、長江新螺段及天鵝洲故道白鰭豚自然保護區等也是不錯的景區的啊,親親。

求湖北旅遊景點排名,前十推薦的有哪些?

3樓:央子

湖北旅遊景點排名前十的景點有赤壁古戰場、東湖、木蘭山、神農溪、恩施大峽谷、長江三峽、大別山、神龍架、黃鶴樓、武當山。

1、赤壁古戰場。

此處景點位於赤壁市境內,雖然那大火早已熄滅,但赤色的懸崖絕壁和滔滔不絕的江水,都在歌頌赤壁的輝煌戰果,這也吸引了無數的遊客前來。

2、東湖。作為中國水域面積最廣的城中湖之一,東湖位於湖北武漢的武昌東部,它是杭州西湖的四倍。

3、木蘭山。

木蘭山因木蘭將軍聞名,它也是有名的革命搖籃,作為道佛兩教的勝地,這裡常年遊客絡繹不絕,木蘭山有七宮八觀三十六殿,這裡的山水宮殿都與木蘭將軍息息相關,無限的風光美景實在是美不勝收。

4、神農溪。

神農溪發源於神農架主峰,並流經湖北巴東縣境內,其經過三個風景各異的峽谷,有綿竹峽、鸚鵡峽、龍昌洞峽、神農溪的溪水碧澈,在其中船行如飛,這水緩處形成的平靜湖泊讓人宛如走進畫卷一般。

4樓:旅遊達人小張

回答正在查詢中,請耐心等待一會,我馬上回復你湖北省西部有一片群峰聳立、林濤起伏的高大山地,它橫亙於長江、漢水之間,方圓3250平方公里,這就是我國著名的神農架林區。相傳,上古時代的神農氏曾在這裡遍嘗百草為民除病,由於崖高壁陡,珍稀藥草不易採到,神農氏就伐木搭架而上,因此後人稱這裡為』神農架』。

5樓:芝麻湯圓

湖北旅遊景點排名前十的景點有長江三峽,騰龍洞,神農架,武當山,東湖,鍾祥,黃鶴樓,清江土家族民俗風情區,赤壁,荊州古城。

荊州古城:位於湖北省中部偏南,地處長江中游,江漢平原西部,南臨長江,北依漢水,西控巴蜀,南通湘粵,又稱江陵。從春秋戰國到五代十國,先後有34代帝王在此建都,歷時515年。

春秋戰國時曾為楚都城,秦置南郡,漢置江陵,唐為江陵府,明、清為荊州府治所,是我國歷史上的名城重鎮。

清江土家族民俗風情區:清江被稱為土家族的母親河,她用甘甜的乳汁養育了一代又一代的土家人。清江全長四百二十三公里,沿岸青山綠水,景色如畫,有「八百里畫廊」的美譽,這裡是山皆可入畫,是水皆可成詩,一處處美景數不勝數。

鍾祥:鍾祥市,隸屬於湖北省,位於湖北省中部,漢江中下游,版土面積4488平方公里,人口105萬人,現轄17個(鄉鎮)街辦、3個國營農牧場、2個省級經濟技術開發區。

鍾祥市是中國歷史文化名城,中國優秀旅遊城市,中國長壽之鄉,世界文化遺產地,國家社會發展綜合實驗區,全國科技、教育、文化先進縣市,省級文明城市、衛生城市、園林城市,是全國特色產業叢集品牌50強基地之一,是江漢平原一顆璀璨的明珠。

湖北旅遊景點排名前十的景點有哪些?

6樓:在運動中找到平衡點

旅遊離不開美食,武漢雖然旅遊資源非常豐富,但是聞名全國的美味離不開武漢熱乾麵和武漢小龍蝦。

武漢是湖北的省會城市,水陸空交通發達,有著「九省通衢」的美譽,一直是交通重鎮,這裡有著豐富的人文景觀還有自然景觀,是一個非常值得旅遊打卡的地方。

武漢黃鶴樓,是中國三大名樓之一,它是文旅融合專案的代表,不管黃鶴樓的建築如何,只要那些詩詞故事還在,只要喜愛李白和崔顥之間故事的人在,這裡就永遠是熱門景點,歷史古建築有很多,仿古建築也有很多,但是黃鶴樓不受這些影響,它的文化吸引力比建築要大,來武漢必去黃鶴樓。

武漢長江大橋,雖然是新社會的建築,但是就像南京長江大橋一樣,是中國橋樑史上佔有一筆,所以也值得去感受一下,當然不止是橋樑,還有長江,話說長江的故事,曾經迷倒無數人,這裡都是尋夢的地方。

武漢還有一個非常有名的地方,就是武漢大學,武漢大學的櫻花每年都能吸引全國的遊客,能夠把高校變成景區買票的,估計也只有這裡,可見他的吸引力有多大,其實武漢大學除了櫻花,還有很多其它的百年建築,它的人文和歷史也值得我們去,瞭解一所大學,最好的地方其實是它的校史館,有興趣的小夥伴不可錯過。

吃貨的旅遊當然離不開當地的小吃,武漢最有名的應該是熱乾麵、當然小龍蝦、辣鴨脖等也是非常有名的,這些都是遊客非常喜歡的。

7樓:小婭看電影

湖北的旅遊景點排名前十推薦的有:武當山 、黃鶴樓、神農架、大別山 、三峽人家、三峽大壩、武漢東湖、屈原故里文化旅遊區、宜昌長江三峽、三國赤壁古戰場。

赤壁古戰場位於長江中游南岸赤壁市境內,沿江而上,通洞庭巴蜀,經武漢東下可達吳越蘇杭,北望漢沔千里沃土,隔江就是洪湖烏林。

東漢建安十三年(元二○八年),曹操率二十幾萬大軍南下,連克新野、襄陽數城,從江陵順江東下,與逆江西上的孫權、劉備五萬聯軍初戰於赤璧,曹軍失利,退回江北,屯兵烏林(今洪湖縣烏林公社),與孫、劉隔江相峙。東漢建安十三年(元二○八年),曹操率二十幾萬大軍南下,連克新野、襄陽數城,從江陵順江東下,與逆江西上的孫權、劉備五萬聯軍初戰於赤壁,曹軍失利,退回江北,屯兵烏林(今洪湖縣烏林公社),與孫、劉隔江相峙。

後孫劉聯軍巧用火攻,乘東南風大起,向曹營舉火,火船藉助風勢,直衝曹軍水寨。曹軍船隻一時盡燃,岸上營落,火逐風飛,烈焰沖天,一片火海,把南岸崖壁照得一派通紅,赤壁也因此得名。孫劉聯軍乘勢進攻,曹操領餘部經華容道(今鑑別縣西北)向江陵敗走,從而奠定了魏、蜀、吳三分天下的局面。

武漢東湖是以大型自然湖泊為核心,湖光山色為特色,集旅遊觀光、休閒度假、科普教育為主要功能的旅遊景區,每年接待海內外遊客達數百萬人次,是華中地區最大的風景遊覽地,2023年前曾是中國最大的城中湖,2023年因武漢中心城區擴大,東湖退居武漢市江夏區的湯遜湖之後,是中國第二大城中湖。

湖北旅遊景點排名前十都是哪些?

湖北省內旅遊景點有什麼,湖北省內旅遊景點有什麼推薦?

湖北省內旅遊景點 恩施大峽谷 武當山 武漢大學 黃鶴樓。1 恩施大峽谷,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以 雄奇險峻秀 名著於世,被營為 世界地質奇觀 喀斯特地形地貌天然博物館 景區位於湖北省恩施市沐撫辦事處境內,距恩施市區60公里,距利川市區39公里,峽谷總長108公里,總面積300餘平方公里。2 武漢大...

湖北省有多少個旅遊景點湖北省有多少個旅遊景點?

武漢 磨山楚城 索道 武漢 武昌起義軍 舊址 紅樓 武漢 晴川閣 武漢 歸元寺 武漢 木蘭山 武漢 木蘭天池 武漢 黃鶴樓 武漢 東湖 武漢 東湖梅園 武漢 湖北省博物館 武漢 東湖落雁島 武漢 江漢路步行商業街 武漢 江灘公園 武漢 武漢植物園 武漢 武漢森林野生動物園 武漢 地球村歡樂世界 武漢...

湖北好玩的景點有哪些地方,湖北省著名的旅遊景點有哪些?

東湖,位於武漢市之東。一九八二年被 列為首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整個風景區面積八十八平方公里,規劃建設範圍七十三平方公里,約佔市區面積的四分之一。每年接待遊客二百多萬人次,是武漢市最大的風景遊覽地。秀麗的山水 豐富的植物 濃郁的楚風情和別緻的園中園,是本風景區的四大特色。東湖湖水面積三十三平方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