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荊州市的人口是多少,湖北省各市人口數量?

2023-03-03 16:45:09 字數 1869 閱讀 4333

1樓:竹貞韻祁許

荊州市是湖北省人口最稠密的地市之一,截至2023年12月,全市總人口達萬人,人口密度456人/平方公里,佔湖北省總人口的。

全市城鎮人口超過200萬人,佔總人口。城區常住人口115萬。

2樓:匿名使用者

截至2023年12月,全市總人口達萬人,佔湖北省總人口的。全市城鎮人口超過200萬人,佔總人口。城區常住人口115萬。

湖北省各市人口數量?

3樓:雨雪霏霏天蠍

湖北省各市人口數量如下。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433623131:

1、武漢市。

2023年末,全市常住人口萬人,常住人口中,城鎮人口萬人,佔常住人口的比重為80.

04%。年未全市戶籍人口萬人, 戶籍人口出生率15.

57%,死亡率,自然增長率, 淨遷移率19.

2、黃岡市。

2023年末,戶籍總人口萬人。常住人口634.

1萬人,比上年增加萬人。符合政策生育率96.

89%,同比提高個百分點。人口自然增長率8.

99%,出生率,死亡率。

3、襄陽市。

2023年末,全市常住人口萬人,城鎮化率達到。人口出生率為;死亡率為,人口自然增長率為。

4、荊州市。

2023年末,全市常住人口萬人,其中:城鎮308.

66萬人,鄉村萬人。城鎮化率達到54.

7%。年末總戶數為萬戶, 戶籍人口為647.

62萬人,其中城區萬人。

5、孝感市。

2023年末,全市常住人口萬人,其中城鎮萬人。

城鎮化率達到!。

年末全市戶籍總人口萬人。全年出生人口6.

64萬人,出生率;死亡人口萬人,死亡率13.

39%,人口自然增長率為。

截至2023年末,湖北省常住人口5917萬人,其中,城鎮萬人,鄉村萬人。

城鎮化率達到。全年出生人口68.

20萬人,出生率為;死亡人口萬人,死亡率為7‰,人口自然增長率為4.

荊州城區人口

4樓:分享旅遊點滴

荊州的城區人口只有萬人,整個荊州市常住人口為523萬人。全市共轄2個市轄區、4個縣級市、2個縣,總面積萬平方公里。

荊州市古稱江陵、郢都,是湖北省地級市,***批覆確定的鄂中南地區的中心城市、長江中游交通樞紐之一。

荊州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是一座古老文化與現代文明交相輝映的濱江城市。「禹劃九州,始有荊州」,荊州建城歷史長達3000多年。

主要景點:

1、荊州古城牆被***公佈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因牆體保持完整,形制完備,在中國七大古城牆中排名第二,已經聯合中國七大古城牆城市聯合申請世界文化遺產。

2、章華寺位於湖北省沙市太師淵,為荊楚名剎,同漢陽歸元寺、當陽玉泉寺並列為湖北三大叢林,是湖北省重點保護單位。

3、荊州博物館位於荊州城西門內側,是一座融陳列展覽、宣傳教育、文物收藏與保護、考古發掘與研究等多種功能於一體的地方性綜合博物館,館舍佔地面積5萬餘平方米,建築面積達萬平方米,由古建築開元觀、陳列大樓、珍寶館、考古修復大樓、楚樂宮和辦公樓等組成。

湖北有多少人口

湖北省荊州市人才就業局檔案託管中心?

荊州籍學生可將檔案轉至荊州市人才服務中心。凡檔案由學校集中轉入 專人送達或寄達 我處的應屆高校畢業生,可於當年9月中下旬通過以下方式查詢,確認檔案到達我處即可,不需要辦理報到手續,同時妥善保管好學校下發的報到證 本 專科生為藍聯,研究生為紅聯 您可通過以下方式查詢檔案是否在荊州市人才服務中心託管 1...

湖北省管轄幾個地區,湖北省有幾個市

湖北省現下轄 1個副省級市 武漢市 11個地級市 黃石市 市 宜昌市 襄陽市 鄂州市 荊門市 孝感市 荊州市 黃岡市 咸寧市 隨州市 1個自治州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3個直管市 仙桃市 潛江市 天門市 1個林區 神農架林區 湖北,簡稱 鄂 省會武漢,位於中國中部偏南 長江中游,洞庭湖以北,故名湖北...

湖北省有哪幾個市,湖北省有幾個市

湖北省下轄12個地級市 其中一個副省級市 1個自治州 4個省直轄縣級行政單位,共有25個縣級市 36個縣 2個自治縣 1個林區 常住人口5917萬人。2019年全省實現地區生產總值 gdp 億元。湖北省有幾個市 全省共有13個地級行政區,包括12個地級市 1個自治州 103個縣級行政區,包括39個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