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防凍液有幾種顏色

2021-05-28 05:20:07 字數 775 閱讀 5462

1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防凍液有乙醇型、乙二醇型、丙三醇型。乙醇型防凍液的全稱叫防凍冷卻液。起到3個作用,一個車輛沒有啟動時防止結冰,因為防凍液是在缸體裡的,液體變成固體體積會膨脹,所以會凍裂缸體。

還有一個作用就是在車輛啟動後冷卻發動機。防止發動機溫度過高,導致發動機損壞。防凍液也起到管理防鏽和防止水垢過多導致管路堵塞。

防凍液一般是2年6w公里左右更換一次。

長期不更換防凍液會導致,防凍液品質變化,使其內在防鏽品質降低,散熱器、管路等將會損壞。還有會影響沸點和冰點引數,影響防凍效果或者冷卻效果,對發動機是傷害。不要等到防凍液變黑才去更換,防凍液發黑說明防凍液已經變質的很厲害了。

水垢也形成很多。對管路已經有損傷了。所以每次做保養的時候可以使用冰點儀檢測下防凍液的冰點值。

如果冰點值過高說明防凍液已經變質了就需要更換了。

2樓:九州天極之光

你好:現在市場上的防凍液有很多種顏色,例如:道達爾效防凍液為熒光綠色、加德士特級防凍液為橙色、藍星防凍液為藍色、統力防凍液為紅色。

防凍液本身是無色透明的液體,這些防凍液之所以做成鮮豔的顏色,主要是為了便於區分和辨別而加入了一些染色劑,另外一個作用就是防止誤食。

防凍液的全稱為防凍冷卻液,意為有防凍功能的冷卻液。防凍液可以防止在寒冷冬季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氣缸體或蓋。防凍液不僅僅是冬天用的,它應該在全年使用。

防凍液由水、防凍劑、新增劑三部分組成,按防凍劑成分不同一般可分為乙醇型、甘油型、乙二醇型這三種冷卻液。

謝謝請採納!!!!!

汽車防凍液什麼牌子好,汽車防凍液什麼品牌好

看了樓下的回答,基本都比較全面了。這裡我補充一個品牌 百適通,這是美國品牌,防凍液的發明者。霍尼韋爾prestone 倍力通 萬能長效防凍液 萬能型配方,專利有機酸技術。適用任何轎車,可與任何防凍液混合使用。5年或25萬公里長效品質保障。凍結保護 37 沸溢保護 129 可在網上搜尋一下這個 htt...

汽車防凍液為什麼總會缺失,汽車防凍液為什麼總缺 ?

修車養車選車,汽車知識一站式解讀 車輛缺乏防凍液有可能會燒燬發動機,建議及時更換或者補加。防凍液又名冷卻液,其實叫冷卻液更為妥當,因為防凍液主要作用是給發動機降溫,如果防凍液缺乏,則無法很好給發動機降溫,可能導致發動機燒燬。如果防凍液低於最低液位,可以用蒸餾水補加應急,在冬季到來之前應更換整箱防凍液...

汽車防凍液什麼時候換,汽車防凍液多久換?

一般兩年四萬公里換一次就可以了!如果車輛行駛的時間比較多,或者以前用過水的話,建議同時對水道進行一個清洗!具體情況還是要檢查後再說,建議找個修理廠師傅給你檢查一下!希望我的可以對你有所幫助!防凍液有效使用期多為二年,到期或發現冷卻液髒就要更換。更換時一定要將舊冷卻液全部清除,再加入清淨水,啟動發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