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長大越孤單

2021-05-12 08:15:10 字數 5355 閱讀 7075

1樓:也也也是你

是的。有人給我看了這樣一段話,五歲的時候你可以為捕捉一隻蝴蝶而跑到一公里外的田野,十歲的時候你可以為了一個冰淇淋跑邊大街小巷的商店,十七歲的時候你可以為了一個喜歡的人去一座陌生的城市,二十七歲的時候你為了生活隨便找個人過生活。那一刻,人生好像被什麼擊中了一樣。

曾經的我們不在期盼著快點長大,總以為長大了就可以隨心所欲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去實現那些豪言壯志的理想,去愛那一個讓自己心碎的人,可是長大並沒有讓我們自由,而是肩上多了很多東西,我們的抉擇變了,變多了!是兒女是父母是公司職員是愛人的依靠,是家人的天地。只有夜晚趟在床上的那一刻我們才能嘗試做自己,才能收起心中的那份疲憊。

也有人說長大了,就是慢慢失去做夢的資格,長大了,就是承擔起肩上的一個個責任,長大了,就是有九十九個人誤解你你也要為了省下的那個相信你的人拼搏,所以,越長大越孤單因為懂你的人越來越少了,因為他們並不知道你會被什麼選擇堅持,或者放棄,因為他們更不會明白,你為什麼會愛或者不愛。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樣和你親近起來,你好像是一個可望而不可即的目標,我琢磨不透,你追不上,你要是喜歡上別人我會哭,但是,我還會喜歡你,也許很多人有過這樣的狀態,總說要找個喜歡的人卻從不主動,遇見不錯的物件,反而有開始退縮,但不是什麼都能來,而是心裡始終總有一個忘不掉的人,明知道想起時,會有一點難受,但還是遲遲的等,不願意妥協。

2樓:姬覓晴

大了煩惱變多了,長大了需要想的事也多了,長大了什麼事都需要靠自己去完成。

以前還不覺得,還憧憬著美好的生活,現在才明白,美好的生活是需要付出很多的心血和努力,身上的壓力大了,特別是有些人想的遠了,每天晚上睡覺之前,躺在床上想著自己未來應該怎麼樣怎麼樣,過去又有哪些事沒有做好,這樣折騰來折騰去,就是在給自己徒增煩惱,但是也沒有辦法去避免。

長大後,很多時候都是自己一個人在處理問題,一個人的話,會感到孤獨吧,滿心歡喜的去完成某專案標,完成了過後,自己很開心,但一下這種開心好像就沒有了,你會想著該做些什麼呢?

一個人待的時間多了,吃飯也就是自己一個人了,就是會覺得沒有跟家裡人吃飯吃的那麼香,不過還好有些博主會弄一些吃播,看著他們吃飯,自己吃飯也有一些樂趣了,有時候明明他們吃不下去了,卻沒有辦法,看著也挺心酸的。

雖然說,越長大越孤單,但是自己慢慢的在成長,見識的東西多了,有了一定的經濟基礎,能夠和朋友一起出去外面旅行,看看外面的世界,這未嘗不是一種鍛鍊。長大很快,為了不讓自己對每一天的逝去感到遺憾,就更要打起精神,讓自己每天的成長變得更加有意義吧!

你孤身前來,落入人群中。人群散去,剩你一個,寒夜獨醒。你找不到人說話,甚至朋友圈也懶得發。

你心裡鬱積的想法,不說憋屈,說了矯情。最後,也沒有更好的法子,只能變成一根明滅繚繞的煙和一聲若有若無的嘆息。

隨著家庭的建立,和越來越繁重的撫養下一代和贍養老人的義務與擔當,你的責任大於你過去的依賴。

你的重心不再是獲取別人的支援而是自己內心深處自我的堅強。這種堅強,只有自己才能建立,他人無能為力。

在你越來越感到孤單的時刻,正是你自己建築堅強的最佳時機。所以,別再浪費孤單了,快去做點對未來有意義的事情吧。

3樓:水煮酸菜

是的。也許長大了,想的東西就越多,對身邊的人都有了一定的防備,越來越會偽裝自己,很多心事都不願透露出來。

喜歡一個人,靜靜的,想很多很多。有時候,希望自己不要去想,但發現自己辦不到。也沒有了去傾訴的慾望,久而久之,把自己鎖在自己營造的精神世界裡,別人進不來自己也出不去。

童年階段的友情以玩伴為主;到了青春期,我們會尋找與自己價值觀一致的人;18歲以後,戀人成為了我們依賴的物件;而在此之後,為了具體的事物,你會主動推開曾經的朋友。

這個時候,你會發現,慾望滿足之下留有一絲絲精神上的空寂。所謂的越長大越孤單,就是在成長、成熟之中我們褪去的年輕的外殼。不錯,也許你幸運地還擁有一兩個死黨或閨蜜。

但是隨著家庭的建立,和越來越繁重的撫養下一代和贍養老人的義務與擔當,你的責任大於你過去的依賴。

你的重心不再是獲取別人的支援而是自己內心深處自我的堅強。這種堅強,只有自己才能建立,他人無能為力。在你越來越感到孤單的時刻,正是你自己建築堅強的最佳時機。

4樓:江畔舊時月

越長大越孤單,相信好多人都會有這種想法。

畢業以後,工作和業務上的往來,一般都會在白天進行。社交和人情上的聯絡,晚上十點以後大多都消停了。所以,深夜十二點以後,再想給人發訊息,還不是有什麼事情急著找,而是純聊天,那真得是交心的朋友才行了。

可這樣交心的朋友,我們又有幾個呢?山上石多真玉少,世間人稠知己稀啊。

你失戀難過的時候,你失眠抑鬱的時候,你愁腸百結的時候,你心裡有很多負面的小情緒像被捅了的馬蜂窩一樣,著急找一個出口,飛出來。你需要一個人傾訴,哪怕他什麼話也不說,也沒有關係,只要他在那邊認真傾聽就好。想要一個安靜的樹洞、一雙安心的耳朵,難嗎?

越來越難,尤其是畢業之後。

畢業後越來越孤單,一切都變了。我們各奔東西,奔向自己的前程,再奔向各自的婚姻。房貸車貸,請月嫂買奶粉,生活的壓力向我們傾軋過來,工作和生活上的瑣事也不勝其煩。

我們過得太忙,也太累了。我們在自己的生活裡疲於奔命,再也騰不出那麼多時間和精力給昔日的好朋友了。我們依然關心他們,只是我們沒法再陪伴他們了。

雖然說,越長大越孤單,但是長大後,還是有很多讓人開心的事情,自己慢慢的在成長,見識的東西多了,有了一定的經濟基礎,能夠和朋友一起出去外面旅行,看看外面的世界,這未嘗不是一種鍛鍊,認知的程度變得更高了多方面的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更加有趣了,更加豐富了。長大很快,為了不讓自己對每一天的逝去感到遺憾,讓自己每天的成長變得更加有意義吧!

5樓:瘋狂糖果屋

是的。人的群居天性鐫刻在基因中,深入我們的骨髓。我們都需要他人的理解,都在內心深處害怕孤獨。

但並不是和人在一起就能免除孤單,如果我們從他人身上感受不到想要的關注、溫暖與理解,那麼內心可能會更加難過與失落。

多重複幾次這樣的經歷,我們就會開始漸漸地對與他人進行連結抱有懷疑和謹慎態度——我們太不願意去品嚐那種充滿著期待開啟心扉,湧進來的卻是一股失望的冰冷與苦澀的滋味。所以,久而久之,可能就會出現那種「通訊錄裡百千眾,夜半深處無人語」的情況。

我非常理解越長大越孤單的道理,人過往經歷的事越多,越會使他成為一個獨特的個體,這種獨特就像一道屏障那樣橫在人與人之間,必須要以深入的溝通和用心的理解才能跨越。

但現代社會節奏越來越快,焦慮熾盛,時日苦短。大部分人應付完每天的生活之後,唯餘躺在床上刷手機的心力,得到他人的潛心理解與真誠關懷成了一件很奢侈的事。

但是,我們又真的非常需要與他人的深度連結,無論是得到理解還是付出關懷,都能將我們從孤單的深淵中拯救出來。所以,當我們覺得孤單時,不要只是單純坐等著他人的接觸。咬咬牙,克服一下心裡那股阻滯的力量,選擇一個你覺得值得與之交流的朋友,主動發起連結吧。

但一定要記住,每個人都有自己當下的實際情況,如果對方迴應得不盡如你意,不要輕易就給他貼上「放棄」的標籤。問問他現在是怎麼了,表達一下自己的關心和期望,也許我們就能在這段關係上更往前走一步。

6樓:小胖紙本不胖

也不是說越大越孤單,只是朋友之間不像以前小時候那樣純粹,能夠交心的朋友越來越少,真心的朋友不多才回有這樣的感覺。

7樓:倩兒

是的。小時候只需要一個玩具就可以和別人玩的很開心,大了之後才發現玩具還在,只是沒有了那個和你一起玩玩具的人。

8樓:劇影追蹤

越長大確實是越孤單的,孩子的時候不用為了生活煩惱,後來雖然有了朋友,但是真正一起的是少之又少。陪伴自己的只有無盡的寂寞。

9樓:我逍遙遊他爸

是的長大之後褪去了孩童般的天真,多了成年人的城府,交心的朋友越來越少,也就越孤單。

10樓:偶梅花象婷

演唱:牛奶@咖啡

這首歌獻給天下所有人

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多年以後

你回到我身邊

不安全充滿了你疲倦的雙眼

看著我也告訴我

你是否依然相信童話

你曾對我說

每顆心都寂寞

每顆心都脆弱都渴望被觸控

但你的心

永遠的燃燒著

永遠的不會退縮

越長大越孤單

越長大越不安

也不得不看夢想的翅膀被折斷

也不得不收回曾經的話問自己

你純真的眼睛哪去了

越長大越孤單

越長大越不安

也不得不

開啟保護你的降落傘

也突然間

明白未來的路

不平坦難道說

這改變是

必然多年以後

你回到我身邊

不安全充滿了你疲倦的雙眼

看著我也告訴我

你是否依然相信童話

你曾對我說

每顆心都寂寞

每顆心都脆弱都渴望被觸控

但你的心

永遠的燃燒著

永遠的不會退縮

越長大越孤單

越長大越不安

也不得不看夢想的翅膀被折斷

也不得不收回曾經的話問自己

你純真的眼睛哪去了

越長大越孤單

越長大越不安

也不得不

開啟保護你的降落傘

也突然間

明白未來的路

不平坦難道說

這改變是

必然你曾對我說

每顆心都寂寞

每顆心都脆弱都可望被觸控

看著我也告訴我

你的心依舊燃燒著

11樓:陽光的馳馳

是的。小時候單純,眼睛裡的世界都是好的,長大了,看到社會的一些不好事情,才發現和自己心裡想的相差那遠,自然會有一種失落感,但又無法說出口,憋在心裡久了,孤單感就來了。

12樓:厲梓維青卿

會。人在進入青春期後,

煩惱就會增多

心情不好的時候,

對身邊的事物就會很敏感

就會感覺自己好像沒人愛,沒人想理你

成年人,生活在社會大家庭裡

環境當然會比較複雜

工作,家庭,人際交往

許許多多的問題需要面對

壓力大,心理承受的也就大。

13樓:東郭秀愛空水

你渴望被瞭解,

卻總是無奈地發現..

原本懂你的人就不多,

而長大後,

大家更變成了一個個的島.

心與心難以靠近,

只是僅有著海水將他們圍繞..

時間和空間總在重疊,

而距離卻越來越遠..

是的,即使你依然單純,

而時光卻已無法返回..

..你是否還如我般

在懷念..

那年教室的窗邊,

我們邊聽著**

邊沐浴著不刺眼的陽光..

我們的雙眼,純真的雙眼..

越長大越孤單..

(我想.

如果有一天,

我們都不再孤單.

那麼,我們或許都已經成為

自己的陌生人..)

為什麼越長大越孤單 越煩惱,真的越長大越孤單,越長大煩惱越多,越長大感覺自己真的不夠成熟?

因為伴隨著成長,人會失去很多東西,就像朋友。因為你們選擇的不同,距離也會隨之而來。那麼友誼即使在,也淡了許多。所以人們會孤單。但是我們也會結交很多新的朋友,但是他們只能來來往往於我們的成長之路,要停留的,也只是以後固定了工作。所以孤單也是成長的表現。消極,積極就看你的態度了。因為人長大後,發現一切都...

越長大越孤單?

是一首歌曲的名字。的確,在成長中,我們會感到越長大越孤單。這是因為,長大後,理想的落差,我們不再如年少時那樣輕狂,那樣奔放。現實,讓我們越來越感到失落,感到自己的渺小。加之朋友成家的成家,遠行的遠行,與我們有共同話題的人越來越少,自然越來越感到孤單。長大意味著接觸的環境變複雜 害怕被傷害,不自覺的自...

為什麼越長大越孤單,我們為什麼越長大越孤單?

16歲。花蕾的年紀。為何會有那麼多的煩惱呢?真的是孤單嗎?還是因為什麼。我覺得人生就一輩子。有沒有輪迴,誰都不知道。煩惱這東西。從你出生開始。是沒有任何煩惱的。死後。你又帶不走這些煩惱。為什麼想這麼多呢?其實,煩惱並不是不可忘掉的。笑一笑十年少。你現在正處於人生最好的年紀。不要把任何事情都想的那麼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