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越長大越孤單 越煩惱,真的越長大越孤單,越長大煩惱越多,越長大感覺自己真的不夠成熟?

2022-10-14 10:20:10 字數 4683 閱讀 9549

1樓:楚渺析晶輝

因為伴隨著成長,人會失去很多東西,就像朋友。

因為你們選擇的不同,距離也會隨之而來。

那麼友誼即使在,也淡了許多。

所以人們會孤單。但是我們也會結交很多新的朋友,但是他們只能來來往往於我們的成長之路,

要停留的,也只是以後固定了工作。

所以孤單也是成長的表現。消極,積極就看你的態度了。

2樓:漢荷檀經義

因為人長大後,發現一切都在改變,而且要面臨更多的壓力和選擇。

因此我們苦惱,所以我們選擇了逃避甚至把我們自己封閉起來,所以我們覺得孤單,

其實你並不孤單,你還有很多的朋友,大膽的向他們傾訴吧

3樓:邶濱豐瑤瑾

越長大,心裡想要的越多,越不滿足,人是有貪慾的。其實,懂事不是一件好事,懂的太多,就越怕被懂,就會偽裝自己,就會活的好累。這是個惡性迴圈的結果。

4樓:鮮奇鍾離曉莉

因為長大了,你的能力就大了,承擔的責任也就大了啊,所以承受也是成熟要經歷的一部分啊!

5樓:車鴻許俊德

越長大,懂的就越多,發現的現實就越多,就越來越有防禦心理,越來越孤僻

6樓:嶽珉保邈

因為長大了有許多的責任要承擔

不可能像小時候那麼無憂無慮的

7樓:戈陽童曉楓

責任大、肩上的負擔重了、想的多了。

8樓:拱娟抗映冬

因為長大了、所以想的也就多了

9樓:閩理米笑卉

這個問題

要帶上實際年齡,一個一個年齡階段就有不同的想法

真的越長大越孤單,越長大煩惱越多,越長大感覺自己真的不夠成熟?

10樓:海賊老皇后

當你接受這些趨炎附勢你就成熟了。你不用懊惱自己,每個人都會有迷茫的時候。最基本的是打好自己的實力,但在職場上是需要一點小心機的,畢竟這是適者生存的時代,你適應不了你就只能淘汰。

做事看看老闆的臉色,對對他的胃口,這是必須的。但是這不是拍馬屁哦,觀察老闆也是人際關係的一種,不要太過就好。但不要去傷害別人哦,把老闆關係處好重要,但實力才是王牌哦

11樓:

拿出自己的個性,不要趨炎附勢,感覺有用的就追求,沒用的一腳踢開,人要現實一點

12樓:尼瑪愛吃

送你幾句話,你斟酌斟酌吧。命運是失敗者的口語,奮鬥是成功者的謙詞。幼稚是成熟的必經之路,懦弱是堅強的最終歸宿。

13樓:百識答

社會生活就是像這樣的,只有你誠懇,善良對待,逢惡不怕,遇善不欺,總會有好結果的

14樓:會飛的豬

我也覺得越長大越孤單

15樓:

生活因不完美而完美。人總回會有那麼一些不如意,想想你也有如意的東西

16樓:翼love灬珺顏

加油,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了!

越長大越孤單,越長大越煩惱!!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想的越來越多~本來沒有煩惱的,想多了,煩惱就來了。

小時候內心沒有那麼多顧忌,所以有很多朋友,長大了內心越來越只有一個自己,所以越來越孤單。

開啟自己的內心,你會擁有整個世界。不要想太多,保持善良而真實的自我,你會越來越快樂。

18樓:靜心怡然

因為年紀大了考慮的事多了壓力多了煩惱也隨之增加了。要看開一些 總煩惱人會生病哦。希望你開心一些 也希望你採納哦

19樓:冰山上的雪之歌

小的時候很喜歡過年,大了時候害怕過年

為什麼越長大越孤單?

20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隨著年齡的增長,每個人都在成長,壓力自然增加,這樣證明了人成熟了

21樓:

因為懂的更多了,經歷的更多了,失去的更多了,受過的傷也更多了。所以變得成熟了,變得有了自己的思想,有了自己獨有的追求,有了別人無法理解的觀點。所以越發地期待被陪伴,越發地渴望被理解,越來越想要發現美好和希望,以支援我們在痛苦和糾結的名為追求的路上繼續走下去。

其實孤獨本身就是成長的必然。因為我們註定變得不同,註定失去那些人生中最美好的過客,註定漸漸被現實磨平身上的稜角,註定學會戴著各色的面具生存,註定為了夢想、為了愛你的人、為了心中的不甘戴著枷鎖點起腳尖跳舞。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因害怕受傷,把心離對方越來越遠,把真正的想法埋藏地越來越深。

卻又渴望他人對自己付出真心,為自己說出所思所想。可能嗎?如果希望與對方交流,那就去以心換心;如果覺得眾人無法理解你,那就享受孤獨,以此激勵你的成長,成為更好的人,找到與你志同道合的人。

何必害怕孤獨?因為你有所求,所以才有孤獨。那麼,你所求的夢想、未來、希望、成熟,就是你堅持下去的最好的理由。

堅持下去,如此。未來,你定會感激現在的你。

22樓:公務員乾貨

越長大越難於向別人敞開心扉。

23樓:漆夫

其實沒有什麼月長大越孤單,因為你越長大的話,你去想的事情就越多,你去承擔的事情就越多,不像小的時候無憂無慮的,小的時候交朋友,沒有任何的雜念,就是覺著能在一起能夠好好的相處就完事了。但是你長大了就不一樣了,因為你長大了之後會考慮這個人到底對你是否有在一起玩,或者是說以後對你有什麼利用價值。考慮的比較多,所以說就很難交到朋友,就會覺得自己很孤單。

24樓:你家路子

因為長大之後懂得東西越多了,你無法像小時候那樣單純的去訴說自己的感情,長大之後,你會發現很多話都只藏在心裡,無法說出去,所以漸漸的人與人之間也就不那麼密切了

25樓:長島芝士

為什麼會覺得越來越孤單,首先我們來看一下到底是什麼原因。通常阻礙我們幸福感的原因有這兩個 1、封閉自己。有的時候,大家都在讚美一個事物,可是你卻覺得其他人品味太低了,雖然嘴上也在讚美但心裡覺得我是在敷衍。

如果你是這種情況,就真的是你自己的原因了,明明你也是很開心,卻刻意安慰自己是在敷衍,你總是將自己的內心封閉,時間長了,你的高冷總會付出代價的。

2 情緒消極。生活中,有的人情緒特別消極,遇到事情不是想著怎麼解決,而是首先就想到了最壞的後果是什麼。這種情緒一直延續到了人際交往中,還沒融入到集體中,就想著別人會不會不接納我,會不會孤立我,時間長了,孤單的感覺也會揮之不去。

所以想要脫離這種孤獨,可以勇敢的去和別人交流,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積極的去體驗快樂。

其實人會有一種孤單的感覺未必全都是壞事,當我們習慣獨處的時候,也會發孤獨帶給我們的好處。學會獨處,可以幫我們理清思維,畢竟這個社會的資訊太多太複雜,有一個獨處思考的時間也可以幫我們有效的分清這些資訊的優劣,理清自己的思維;另外現在有不少人有一種自卑感,主要是因為外界對自己的認同無法確定的原因,如果你習慣了孤獨,獨處的時間長了,也可以幫助你暫時離開外界的紛擾,對自己有一個正確的剖析,讓自己變得更自信。

讀小學時的我,很渴望長大,而現在,我長大了,現在我才發現,越長大越孤單,越長大煩惱越多,真的越想越 10

26樓:匿名使用者

別活在過去了。變化是宇宙正常的規律啊。理性點,你才能過好人生。

再說所謂的陪伴都是緣分,緣分本來就有聚散的性質嘛。再說為何你就不能好好跟你自己為伴呢,我就很擅長自得其樂,有很多事要忙,顧不上胡思亂想的說。推薦心經,有助於你放下。

執著的人都沒好日子過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已經過了什麼都不用操心的日子了,好好學習吧~

望採納謝謝

越長大越煩惱 詩歌

28樓:匿名使用者

《越長大越孤單》

多年以後

童話不再了

心收起來了

每顆心都是寂寞

脆弱地渴望被觸控

喜歡上靜默

喜歡一個人的灑脫

莫名的不安

莫名的感傷

莫名的一次又一次茫然

卻告訴自己

我不孤單

至少 還有夢想

追逐的心

依舊燃燒著

縱使黑白了回憶

零碎了過往

鼓起勇氣

一個人向前闖

大步大步地

向前闖純粹個人原創。

29樓:匿名使用者

越長大越孤單可以先找到主題,舉例子一一說明,你為什麼孤單

30樓:匿名使用者

越長大,越什麼

首先分析題目,越什麼?這就是你寫作的中心點,可以是成熟,可以是孤單,我推薦懂得,因為長大了,意味著獲得了,那麼獲得的是偶什麼呢?或者長大是獲得,那麼失去的是什麼?

可以寫成記述文,記述你長大後的改變,中間可以穿插一些歌詞,詩歌的說。

也可以寫成散文,例舉長大後你所獲得和所失去的,總的感慨一下。

家裡沒男孩子就要招上門女婿嗎?越長大越孤單煩惱!

3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是必要的,看條件了,其實現在男方對岳父岳母要比對自己的父母好的多

32樓:浣旴浠擾鈾

如果有條件的話是沒問題的

為什麼越長大越孤單,我們為什麼越長大越孤單?

16歲。花蕾的年紀。為何會有那麼多的煩惱呢?真的是孤單嗎?還是因為什麼。我覺得人生就一輩子。有沒有輪迴,誰都不知道。煩惱這東西。從你出生開始。是沒有任何煩惱的。死後。你又帶不走這些煩惱。為什麼想這麼多呢?其實,煩惱並不是不可忘掉的。笑一笑十年少。你現在正處於人生最好的年紀。不要把任何事情都想的那麼複...

為什麼越長大越孤單?

這樣的情況,往往是家人沒有很好的呵護,如果你想走出這樣的狀態可以選擇嘗試交流。1 越長大越孤單,越長大越無奈。曾經可以肆無忌憚出口的話,不計後果做出的事,在長大的那一天,終於硬生生地壓回了心底。2 成熟後,人生即便是出悲劇,我們要有聲有色地演這出悲劇,不要失掉了悲劇的壯麗和快慰。3 成熟後,人生即便...

越長大越孤單

是的。有人給我看了這樣一段話,五歲的時候你可以為捕捉一隻蝴蝶而跑到一公里外的田野,十歲的時候你可以為了一個冰淇淋跑邊大街小巷的商店,十七歲的時候你可以為了一個喜歡的人去一座陌生的城市,二十七歲的時候你為了生活隨便找個人過生活。那一刻,人生好像被什麼擊中了一樣。曾經的我們不在期盼著快點長大,總以為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