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越長大越孤單,我們為什麼越長大越孤單?

2022-12-30 22:55:13 字數 5489 閱讀 2114

1樓:匿名使用者

16歲。花蕾的年紀。

為何會有那麼多的煩惱呢?真的是孤單嗎?

還是因為什麼。?

我覺得人生就一輩子。有沒有輪迴,誰都不知道。

煩惱這東西。從你出生開始。是沒有任何煩惱的。

死後。你又帶不走這些煩惱。為什麼想這麼多呢?

其實,煩惱並不是不可忘掉的。

笑一笑十年少。你現在正處於人生最好的年紀。

不要把任何事情都想的那麼複雜。其實你現在的心情。我能夠感受的到。

因為我也有過這樣的年紀。有過這樣的經歷。

回頭想想。以前的自己是多麼的可愛。會因為一點小事而煩惱。

會因為一點點小事而憂愁。

其實呢。開心一點。萬事想開點。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做為一個過來人。祝你有個好心情。天天開心!

2樓:匿名使用者

才這麼小!就覺得那麼多煩惱,不如換個角度想想吧!這樣你就會發現其中的快樂和幸福了,祝你愉快啊。

3樓:匿名使用者

贊成,身同感覺,很理解你的心情!但精彩的活著會使你更快樂,這樣內心就不會感覺孤獨與寂寞。

4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當年小虎隊唱過一首歌,裡面有句歌詞是這樣的「別讓年輕越長大越孤單,讓我的幸運草種在你的夢田……」貌似你應該找女朋友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別亂想,有學習來充實自己。過了這個年齡就好了,

6樓:公務員乾貨

越長大越難於向別人敞開心扉。

7樓:茄茄愛花

好好玩。開開心心的,你還小著呢。

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你究竟是孩子。

我們為什麼越長大越孤單?

9樓:布吉島該叫啥

這是因為我們長大以後再去全身心地信任一個人會變得很難,社會經驗告訴我們,心若不動,沒有什麼能夠傷害自己。

很多人發現自己越來越覺得孤單,小時候有很多朋友,為什麼反而長大以後朋友變得越來越少。長大以後難道不是應該見的人更多,結識朋友的機會也會更多,怎麼反而越長大越覺得孤獨了呢?事實上答案很簡單,不過可能我們沒有意識到。

網上曾經有人說過孤獨是有等級的,一個人吃火鍋,一個人喝酒,一個人逛街,這些聽起來好像也沒什麼,可是背後有多少心酸和眼淚。有些情緒就是瞬間來襲,或許這是正常的情感。

曾經網上曝出一個人深夜,坐在路邊痛哭。成年人的孤單,只在深夜裡浮現。白天的我們必須要扮演好成年人的角色,努力工作,積極樂觀。

而深夜裡的我們,沒有朋友,沒有夥伴,只有無盡的黑暗和孤獨。

不是友誼本身變質了,變的是我們的心理防禦程度。曾經那個躲在校園和家庭溫室中的我們,脫離了長輩們呵護的羽翼,進入社會闖蕩,我們接受無數的新關係:愛情、友情、工作關係、合作關係,而這些關係裡,有不少是利益導向的,當單純的我們掏心掏肺時,多少會受到傷害。

而這些傷害,主動或被動地,提升了我們的心理防禦程度,也就是逐漸地,在心中建立起一堵心理圍牆。我們在牆的裡面,所有人都在牆外,牆裡的我們出不去,牆外的人想進,進不來。

我們渴望溫暖渴望擁抱,渴望被理解,渴望在疲乏的深夜,有人寬慰地說一句:「別擔心別焦慮,一切都會好起來,無論如何,我會支援你的。」

我們多想把心理圍牆降下來,哪怕受傷,也要換取一碗熱湯的安慰,卻始終是怕,害怕這個人不單安慰不了自己,還會讓傷害來得更深。這堵心理圍牆,它保護了我們,也讓我們遠離了所有的愛。

10樓:寧靜致遠培

越長大越難於向別人敞開心扉。

11樓:w王

因為人越長大身邊真性情的人越少,虛假的人越多,不容易有真正的朋友,這個時候就覺得自己是一個人,就會很孤單。

12樓:甜滋滋的卯卯然

因為我們越長大會越發現,很多事情只能自己一個人默默的承受,沒有辦法向別人訴說,而這種忍耐的過程會讓我們感到孤獨 。

13樓:雨過天晴化作虹

隨著我們長大會越來越多的看到這個世界的不完美,我們也學會了隱藏和偽裝自己,缺少了小時候的純真,把自己封閉起來自然就會覺得孤獨。

14樓:可靠的西西水瓶

因為越長大就越接近社會,社會遠遠比想象中殘酷得多,在這種氛圍中人不知不覺就有了偽裝,這種偽裝使人變得既冷漠又孤獨。

15樓:

小時候沒有太多心思,單純,不會想太多。長大了接觸的事物多了,想法也會多,考慮的事自然也就多了起來。這個時候我們的想法很多人無法理解,也不願意來了解,這個時候你會發現你的世界很孤單。

16樓:兮兮葵葵

因為長大代表著成長,成長的過程中會成熟很多,思想也改變很多,對世界的認知會更加現實,這讓我們把自己的心包裹起來了,所以感覺越長大越孤單。

17樓:昏昏

遇到的越多,明白的也就越多,感觸也就會越多,世態炎涼,冷暖自知吧,所以越長大也就越感到孤單。

18樓:檸檬少女

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心智也會越來越成熟,自己的小心思小秘密也會越來越多,而這些心思別人又無法理解,所以會感覺很孤單。

19樓:3濡

因為我們長大之後,都會有各自的小秘密,越來越成熟,知道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可以和朋友去分享,時間久了,自然都會有孤獨感。

20樓:伊莉莎白薯

因為在我們長大後有很多的事情會藏在心裡,自己也變得越來越成熟,也會慢慢地失去身邊的一些人和事。

為什麼感覺越長大越孤單?

21樓:斑駁

是啊,因為長大了,已經沒有兒童般天真了,兒時無所顧及,只要是能夠一起玩的,都是很好的夥伴,但長大了,會想很多,總是會多長個心眼,社會就是這麼現實,哪個才是真正對你好的朋友? 這都值得去考慮的問題,所以總是會覺得孤單,能夠伴隨我們左右的朋友感覺是那麼的少。 這是大家有所同感的。

平時對待事情不必斤斤計較,用心去交朋友,相信,對待我們的真心朋友還是很多的。 祝你開心~

22樓:十年

那是因為 隨著 年齡的增長 你也在慢慢走向成熟 人大了 思想也慢慢提高 考慮事情也不會那麼的天真了 為人處世也會提高 因為你在長大 你在告別童年 做事不會那麼欠缺考慮 你要思考的東西 你要顧慮的東西也多了 其實 你的孤單只是人低潮時期的一種思想罷了 人嘛 失去了一樣 又會有另一份意外的收穫的啊 多想想快樂的事情 多接觸大自然 放鬆自己的情緒 這樣心情就會豁然開朗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孤單 人的一生就是逃離孤單的過程,但孤單不是寂寞,只是一種由外界所形成的感慨,不源自於內心,因為孤單不是寂寞。他是一種對立,是一種對於喧囂的厭惡,是一種不含感情的字眼,因為沒有其他的注意力值得分散,所以我們會覺得孤單。寂寞:

就是這樣一種無形的東西,揮之不去,叫之也不會來,卻在你思想毫無遮攔的時候悄然而至,侵襲著你的心靈,躲之不及,無法迴避,來了,就絲絲屢屢佔據著你的心靈,必須用了全心去應對。寂寞就是一種毒,一無解藥的毒寂寞是個人的內部感受,無法由人的外在表現加以判斷。 孤單,是一個人的孤單。

寂寞,是一群人的寂寞。如果是孤單,比較好辦,實在不行就找別人,那樣就能擺脫孤單。但是寂寞就麻煩了,在一群人裡仍然感到內心的空虛?

那麼換個方法吧。比如多看書,多聽**,多去山曬曬太陽。可別笑,這些都是有幫助的。

每個人的內心都是孤獨的,只不過大多時候我們不去想,或沒法去想。如果你覺得怎麼做都沒效果,那不妨多去看看大自然,成為自然的友人。與天地為伴也就不怎麼孤單了。

但是最重要的是你一定要明白,我們本身就是自己最好的朋友。學會與自己為伴,與寂寞為伴,你的生活才會更精彩!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總有很多事要做我們總有很多東西要去爭取,我們錯過了很多,朋友不常聯絡了,話也少了,能和我們說說話的人散落在天涯已經好久沒有了訊息,有一天突然發現你想找個肩膀的時候卻沒有人給你依靠了,我們必須成長有些事必須學會自己去面對。每個人都是這樣,這是成長要付出的代價,但我們要感謝那段美好的曾經,我們也要努力珍惜那些曾經的朋友,不要總說沒時間,感情是需要經營的,無論多忙打**問問好也行,至少讓朋友知道你的在乎,有一天你會發現無論你不是一個人你的身邊永遠有人支援你,這是你的後盾,你的力量!所以加油吧!!!

25樓:網友

因為我們長大了,你對他的好,他不一定對你好,小的時候總是想快點長大,就可以玩手機了,可是我發現長大了就要承擔責任,不可以再玩一整天,小的時候孩子嘛,無憂無慮的什麼都不用管,父母會為你安排一切,只要吃飽喝足了就夠了,可是,長大了我們要去考慮很多事情。孤獨寂寞,是因為我們不再是孩子無憂無慮,我們已經長大!我們要去承擔我們的責任,不止我們,我們的下一代都要這樣。

26樓:輝錕寸歡悅

別想太多,每件事都會有它該有結局!任何人都改變不了的!

可能現在工作或生活的節奏不斷加快給你帶來極大的精神壓力,感覺心理煩惱,需要調節。

適當調整工作與休息的時間,定好鍛鍊身體的時間,經常散散心,放鬆繃緊的神經,你就會忘掉煩惱。

如何緩解和消除精神壓力呢?

緩解壓力的方法:回家後先大聲吼。

5分鐘要將心裡的怨氣發洩出來;再坐在沙發上靜靜地聽輕**。

15分鐘,過後你就會覺得心裡舒服多了。或者你將自己心中的不滿向家人或好朋友傾訴,你也能得到解脫。希望通過心理調節,你能正確對待類似情況,使自己身心愉快。

你平時應該多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不僅能給人美的薰陶和享受,而且還能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你就忘掉憂慮,笑口常開。

你還應該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沉著、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伯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不能正確處理事務。

你要廣交朋友,經常找朋友聊天,推心置腹的交流或傾述不但可增強人們的友誼和信任,更能使你精神舒暢,煩惱盡消。

祝你有一個好心情!

27樓:i青城劍仙

因為大部分人的成長道路都是一條單行線,只能自己走下去。而且小時候的自己感覺自己就是世界的中心,任何事都應該圍繞著自己轉,任何朋友也應該以自己為中心。而隨著年齡的增長,大部分人都會認識到自己其實不是世界的中心,反而自己就是個普通人,並漸漸接受這一事實,不再強求他人以自己為中心,不再努力去融入他人的群體。

因此,也就感覺越來越孤單。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越長大越孤單,越來越看透世情的冷暖,生活的本質,處事人情的險惡,而不願再去做無謂的嘗試,然後就慢慢地不願再去接觸外界,封閉自己,漸而遠之,就萌生出越長大越孤單的感覺。正如李敖所說的一句話「認識的人越多,我越喜歡狗」。

28樓:羅雅暢盈晟

因為小的時候很純真,人長大了之後,什麼事情都看得清楚了,也有很多的人有了自私之心!!!所以只能是這樣了,要真誠的去交朋友,這樣才不會敢到孤單。

29樓:己潔速香

有些時候,不想麻煩自己的朋友。或者說,在同行之後分別,就好像被隔在河的兩岸,雖然能夠看到,但終究風景不同。有些時候,不想說出自己的心裡話,說出來也不一定會被理解。

為什麼越長大越孤單 越煩惱,真的越長大越孤單,越長大煩惱越多,越長大感覺自己真的不夠成熟?

因為伴隨著成長,人會失去很多東西,就像朋友。因為你們選擇的不同,距離也會隨之而來。那麼友誼即使在,也淡了許多。所以人們會孤單。但是我們也會結交很多新的朋友,但是他們只能來來往往於我們的成長之路,要停留的,也只是以後固定了工作。所以孤單也是成長的表現。消極,積極就看你的態度了。因為人長大後,發現一切都...

為什麼越長大越孤單?

這樣的情況,往往是家人沒有很好的呵護,如果你想走出這樣的狀態可以選擇嘗試交流。1 越長大越孤單,越長大越無奈。曾經可以肆無忌憚出口的話,不計後果做出的事,在長大的那一天,終於硬生生地壓回了心底。2 成熟後,人生即便是出悲劇,我們要有聲有色地演這出悲劇,不要失掉了悲劇的壯麗和快慰。3 成熟後,人生即便...

越長大越沉默越沉默越難過,我們為什麼越長大越沉默

錯過了就是錯過了,或許我們有不捨 有後悔 有傷心跟難過,可是又有什麼辦法呢?鐘錶能回到原點,可已不是昨天。所有的所有也只能放在心裡,將一切交給時間來撫平。請相信 時間可以沖淡一切,環境可以改變一人。只有繼續前進,或許在下一站能遇到我們的幸福,但請記得不要再錯過!我們為什麼越長大越沉默 那是因為長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