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排量汽車的標準是什麼

2021-05-21 09:12:58 字數 882 閱讀 4881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小排量車的劃分,東西方國家的標準不盡相同,其中包含了觀念上的因素,也有地域經濟發達程度的原因。

西方國家劃分小排量汽車的標準是排氣量在1.6升以下的汽車;日本、韓國等國則將排氣量在0.5~0.

6升的汽車稱為小排量汽車。在我國目前的經濟條件下,小排量汽車的概念通常是指排氣量在1.0升(含1.

0升)以下的汽車。

小排量汽車具有以下優點:

1、節能。小排量汽車油耗量基本上在每公里6升以下,與一般排量在⒈4以下的家庭經濟型轎車相比,每百公里可省3—4升油,社會效益十分明顯。

2、環保。我國城市環境空氣質量檢測表明,70%的城市環境空氣質量不達標,隨著城市機動車保有量的急劇增加,機動車汙染排放已成為很多城市空氣汙染的主要**。

3、經濟。小排量汽車稱得上是最佳的城市用車,**便宜,一般在8萬元以下,在家庭經濟承受範圍之內。同時,可降低製造的材料成本。

國外發達國家為環保的需要,積極促進小排量汽車的發展,如法國**對大排量汽車加以重稅,同時補貼小排量汽車的購買。在日本及歐洲等國市場,小排量汽車的消費約佔汽車市場的60%—70%。目前我市交通管理上的種種限制,制約了小排量汽車的發展。

建議**相關部門重視小排量汽車的發展,制訂有助於小排量汽車發展的相關政策,以可持續發展觀,合理引導市民消費,使小排量汽車和大排量汽車協調發展。

2樓:匿名使用者

小排量汽車定義  按照一般定義,小排量車通常是指排量在1.0升左右的「微型汽車」,其油耗基本在每百公里5升以下,與排量在1.4升左右的轎車相比,每百公里要省4升油左右。

以一般家庭用車每月跑2000公里計算,小排量車每年就可省油近千升。

3樓:匿名使用者

吉利熊貓 奇瑞**

上高速公路的汽車最小排量的限制是多少

上高速公路汽車沒有最小排量的限制,有最低速度限制60公里 小時。沒有排量限制,只限速80 120,只要你不拍車子壞的壞的話,也能拉下子。最高速度在70以上的可以上,高速限制速度是在120 最低速度是在60 沒有啊,只要你的車速能上到80以上,那就可以上去。對於客車沒有限制,可對貨車有限制。沒有,只要...

小排量的汽車買保險,一年大概要多少錢

汽車保險主要包括車損險為車價的1 100,第三者有10w 20w的不同,約1000左右,其他還有不計免陪 玻璃破碎,盜搶 自燃等,再就是交強險1050,各地不同,qq0.8 的總計4000左右吧 類別 投保 投保險別 投保金額 賠償限額 費率 標準保費 折後保費 基本 險 是 車輛損失險 3.98 ...

汽車尾氣排量標準是什麼,汽車尾氣檢測專案的標準值是多少。

2019年5月汽車尾氣排放標準在國內是國iv標準。目前國內汽車尾氣排放標準基本參考歐洲標準進行制定,目前在全國範圍內實行的是國iv標準,相當於歐洲的歐v標準。從歐洲國家的發展進度來看,歐vi標準已經於2012年12月31日正式生效,而相當於歐vi標準的國v標準卻仍處於部分城市試點狀態,推進進度明顯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