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食品認證的標準是什麼?有機食品的標準是什麼

2023-01-30 06:40:05 字數 4620 閱讀 6406

1樓:帳號已登出

有機產品的認證標準是《。

認證標準。中國有機產品標準:中國有機產品的標準發展經過了一個從分散到規範的過程。

2023年之前,中國沒有統一的有機產品標準,各個機構制定自己的有機認證標準。如國環有機產品認證中心制定的ofdc認證標準,杭州茶葉研究所制定的有機茶認證標準。隨著中國有機產業的發展和中國認監委的成立,2023年認監委釋出實施了試行標準——《有機食品認證規範》,在全國範圍內試點實施。

經過一年的摸索和實踐,在《有機食品認證規範》的基礎上,認監委正式釋出實施有機產品的國家標準《。至此,該標準成為中國有機產品生產、經營、認證實施的唯一標準。

國際有機產品標準:在中國認證業務開展的同時,很多國外的認證機構也進入到中國市場,通過各種方式在華開展業務,如ocia、ecocert、imo、bcs等。這些國際的認證機構可以受理美國、歐盟、日本等國家標準的認證。

認證標誌。經中國認證機構認證的有機產品,必須使用國家統一規定的有機產品認證標誌。

2樓:南風知我意

您好,很樂意為您解答,您的問題我已收到,請給我兩分鐘左右的時間打字,我不是機器人,請不要結束訂單,謝謝☺️☺

1.有機食品需要符合以下條件:原料必須來自於已建立的有機農業生產體系,或採用有機方式採集的野生天然產品;產品在整個生產過程中嚴格遵循有機食品的加工、包裝、儲藏、運輸標準;

2.有機食品生產基地須符合以下要求生產基地在最近2—3年內未使用過禁用的農藥、化肥等化學物質;

3)生產者在有機食品生產和流通過程中,有完善的質量控制和跟蹤審查體系,有完整的生產和銷售紀錄檔案;(4)必須通過獨立的有機食品認證機構認證。

請問您還有其他的問題嗎?如果您對南風的服務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評價吧~祝您生活愉快身體健康~

3樓:匿名使用者

指來自有機農業生產體系,根據有機農業生產的規範生產加工,並經獨立的認證機構認證的農產品及其加工產品。綠色食品是我國**主推的一個認證農產品,有綠色aa級和a級之分,而其aa級的生產標準基本上等同於有機農業標準。綠色食品是普通耕作方式。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國家有機標準 gb/t 。包括:

有機產品 第1部分:生產。

有機產品 第2部分:加工。

有機產品 第3部分:標識與銷售。

有機產品 第4部分:管理體系。

5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產品的認證標準是《。 認證標準 中國有機產品標準。

6樓:可靠的

這也是它純天然的證明之一。目前市場上出現的『有機』食品魚龍混雜,消費者若想從外包裝上辨識『有機』食品真偽不太容易,所以建議到有資質、有實力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食品是指來自於有機農業生產體系的食品,有機農業是指一種在生產過程中不使用人工合成的肥料、農藥、生長調節劑和飼料新增劑的可持續發展的農業,它強調加強自然生命的良性迴圈和生物多樣性。有機食品認證機構通過認證證明該食品的生產、加工、儲存、運輸和銷售點等環節均符合有機食品的標準。

有機食品的標準是什麼?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有機食品或稱有機農業產品、生態食品、生物食品或自然食品等,是指來自有機農業生產體系的食品,根據國際有機農業生產要求和有機食品標準規定的生產管理過程進行生產加工的,並通過獨立的有機食品認證機構認證的可食用農副產品及其加工品(有機食品的標誌見圖4-3)。這裡所說的「有機」不是化學上的概念,而是指採取一種有機的耕作和加工方式。

圖4-3有機食品認證標誌。

有機農產品執行的是國際有機農業運動聯盟(ifoam)的「有機農業和產品加工基本標準」。其具體要求有:

①有機食品的條件。原料必須來自於已建立的有機農業生產體系,或採用有機方式採集的野生天然產品;產品在整個生產過程中嚴格遵循有機食品的採集、加工、包裝、貯藏、運輸標準,禁止使用化學合成的農藥、化肥、激素、抗生素、食品新增劑等,禁止使用基因工程技術及該技術的產物及其衍生物;有完整的生產和銷售記錄檔案;必須通過獨立的合法的有機食品認證機構認證。

②有機食品生產的基本要求。生產基地在最近三年內未使用過農藥、化肥等違禁物質;種子或種苗來自於自然界,未經基因工程技術改造過;生產基地建立長期的土地培肥、植物保護、作物輪作和畜禽養殖計劃;生產基地無水土流失、風蝕及其他環境問題;作物在收穫、清潔、乾燥、貯存和運輸過程中避免汙染;從常規生產系統向有機生產轉換通常需要兩年以上的時間,新開荒地、撂荒地需要至少經過12個月的轉換期才有可能獲得頒證;在生產和流通過程中,必須有完善的質量控制和跟蹤審查體系,並有完整的生產和銷售記錄檔案。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有機食品的標準是:產品的生產必須符合有機產品(gb/的要求,產品的加工必須符合有機產品(gb/t 19630.

2)的規範,產品的標識與銷售必須符合有機產品(gb/的要求,產品生產、加工、經營過程中必須遵守建立和維護的管理體系(gb/的通用規範和要求。

有機食品的標準是什麼?

有機食品的標準

10樓:棟天賦

有機食品的生產及加工。

1)有機食品需要符合以下條件:

(1)原料必須來自於已建立的有機農業生產體系,或採用有機方式採集的野生天然產品;

(2)產品在整個生產過程中嚴格遵循有機食品的加工、包裝、儲藏、運輸標準;

(3)生產者在有機食品生產和流通過程中,有完善的質量控制和跟蹤審查體系,有完整的生產和銷售紀錄檔案;

(4)必須通過獨立的有機食品認證機構認證。

2)有機食品生產基地須符合以下要求。

(1)生產基地在最近2—3年內未使用過禁用的農藥、化肥等化學物質;

(2)種子或種苗來自於自然界,未經基因工程技術改造;

(3)生產單位需建立長期的土地培肥、植物保護、作物輪作和畜禽養殖計劃;

(4)生產基地無水土流失及其他環境問題;

(5)作物在收穫、清潔、乾燥、貯存和運輸過程中未受化學物質的汙染;

(6)從常規種植向有機植轉換需要兩年以上的轉換期,新開墾荒地例外;

(7)有機生產的全過程必須有完整的記錄檔案。

3)有機食品加工的基本要求。

² 原料必需是來自已獲有機頒證的產品或野生天然產品;

² 在認證產品生產中的配料、輔料、新增劑、加工助劑或發酵材料等不得使用經基因工程技術改造過的生物體生產出來的產品;

² 已獲得有機認證的原料在終產品中所佔的比例不得少於95%;

² 只允許使用天然的調料、色素和香料等輔助原料,禁止使用人工合成的新增劑;

² 有機食品在生產、加工、貯存和運輸的過程中應避免化學物質的汙染;

生產者在有機食品加工和銷售過程中需有完善的質量審查體系和完整的加工、銷售記錄體系。

11樓:小呲牙

1、食品在生產和加工過程中必須嚴格遵循有機食品生產、採集、加工、包裝、貯藏、運輸標準,禁止使用化學合成的農藥、化肥、激素、抗生素、食品新增劑等,禁止使用基因工程技術及該技術的產物及其衍生物。

2、有機食品生產和加工過程中必須建立嚴格的質量管理體系、生產過程控制體系和追蹤體系,因此一般需要有轉換期;這個轉換過程一般需要2-3年時間,才能夠被批准為有機食品。

3、有機食品必須通過合法的有機食品認證機構的認證。

有機食品的標準是怎樣的?

國際有機食品有什麼標準

1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有機食品的。

標準是:產品的生產必須符合有機產品(gb/的要求,產品的加工必須符合有機產品(gb/t 19630.

2)的規範,產品的標識與銷售必須符合有機產品(gb/的要求,產品生產、加工、經營過程中必須遵守建立和維護的管理體系(gb/的通用規範和要求。

13樓:百勝學院

【答案】a

【答案解析】本題考查有機食品的概念。有機食品是指來自於有機農業生產體系,根據國際有機農業生產要求和相應的標準生產加工,並通過獨立的有機食品認證機構認證的一切農副產品。?

什麼是有機食品標準體系

1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有機食品的標準是:產品的生產必須符合有機產品(gb/的要求,產品的加工必須符合有機產品(gb/t 19630.

2)的規範,產品的標識與銷售必須符合有機產品(gb/的要求,產品生產、加工、經營過程中必須遵守建立和維護的管理體系(gb/的通用規範和要求。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食品標誌標識。

有機食品標誌採用人手和葉片為創意元素。我們可以感覺到兩種景象其一是一隻手向上持著一片綠葉,寓意人類對自然和生命的渴望;其二是兩隻手一上一下握在一起,將綠葉擬人化為自然的手,寓意人類的生存離不開大自然的呵護,人與自然需要和諧美好的生存關係。有機食品概念的提出正是這種理念的實際應用。

人類的食物從自然中獲取,人類的活動應尊重自然的規律,這樣才能創造一個良好的可持續的發展空間。

這個認證**差的比較多。能差幾倍。從2萬---5萬不等。與企業的諮詢整改認證難易有關。

比如有機牛肉:涉及到活牛是有機的,牛吃的飼料是有機的,飼料用的土地,肥料是有機的,牛的宰殺過程是有機的,倉儲,運輸是有機的。銷售方式是有機的等連環過程。

16樓:匿名使用者

彩虹雨有機蔬菜和食品,北京地區農場當天直接配送到家。

有機食品認證有什麼用,有機食品認證和綠色食品認證的區別

有機食品是指來自於有機農業生產體系的食品,有機農業是指一種在生產過程中不使用人工合成的肥料 農藥 生長調節劑和飼料新增劑的可持續發展的農業,它強調加強自然生命的良性迴圈和生物多樣性。有機食品認證機構通過認證證明該食品的生產 加工 儲存 運輸和銷售點等環節均符合有機食品的標準。現在的人特別是有條件的人...

有機食品的認證步驟流程,有機食品的認證步驟流程

問 有機食品認證如何進行?申請程式是哪些?有哪些機構可以做認證?答 首先需要說明什麼是有機食品。有機食品或稱有機農業產品,是指來自於有機農業生產體系的食品,有機農業是指一種在生產過程中不使用人工合成的肥料 農藥 生長調節劑和飼料新增劑的可持續發展的農業,它強調加強自然生命的良性迴圈和生物多樣性。有機...

有機蔬菜的標準是什麼,有機蔬菜的衡量標準?

國家有機食品定義及有機食品標準。第一部分 生產。一 術語和定義。有機農業 organic agriculture 遵照一定的有機農業生產標準,在生產中不採用基因工程獲得的生物及其產物,不使用化學合成的農藥 化肥 生長調節劑 飼料新增劑等物質,遵循自然規律和生態學原理,協調種植業和養殖業的平衡,採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