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都聽不得別人的批評為什麼有的人總是自以為是聽不得別人的話?

2021-05-12 05:36:24 字數 6148 閱讀 5136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都很在意自己在別人眼中的形象,當然聽不得別人對其批評,因為批評等於是否定了他自己。

2樓:落瑛幻莎

被別人批評,很多人心裡都會不舒服。孰能無錯,太嚴厲的批評與責罵,會令人的自尊受損,即使知道自己做錯了,也不願聽到這些對自己的批評。若在眾人面前受批評,心裡更會強烈的感到面子丟失。

要批評一個人,就要用委婉的語氣,給對方留下餘地,不要步步緊逼。

3樓:下陷阱

批評看似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其實是和很多東西纏在一起的(這些東西在被批評的人的角度看都是未知)一動全部跟著動,,,比如未來人與人的關係的發展趨勢,一旦接受被批評,那下一次呢,再下一次呢(有些錯誤是很難避免的)……是不是永遠都得低人一頭……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他覺得錯的話就不會那麼做了,記住,一個人說的話肯定都是覺得有道理的話,一個人做的事都是他覺得應該做的事,他覺得對的事,一個人穿的衣服肯定是自己最喜歡的,否則要麼這個人口是心非,要麼精神**。

被別人批評有很多心理活動,首先感覺沒面子,或許他知道做錯了,但是礙於面子不肯承認

或者你的批評太直接讓對方惱火,產生牴觸。

或者另外一種情況,他自己始終覺得自己是對的,這種人就是過分自信,永遠堅持自己是對的。

再或者另外一種狀況,這件事情本身並沒有對錯,只是你們所站的立場不同,看問題的角度不同。 可能站在他的立場他是對的。

如果能換位思考就能理解了。

5樓:濃痰好喝

挨批評很無聊,每個人都有尊嚴,不是他自尊心強,每個有都有自尊心,換你也是那樣,換句話說,他錯了,你為什麼要批評他?你是他媽還是他爸?每個人都會犯錯,你管好自己就行了,你有什麼資格批評別人呢?

也許有時候正是因為明明是錯的,可是他也不知道那根筋搭錯了,可是就是做了,就是做錯了,他生氣,內疚,他不想這事情發生,不想以後再發生,會考慮怎麼避免他的發生,當他總結的時候,你出來批評他,你覺得你這時候批評有什麼意義,只能增加他的厭惡感,因為他知道是錯的,他已經做了,他在想著怎麼去改正,而且他自己會改正,你說什麼說....讓人感覺很反感你,所以他不是接受不了錯誤,而是接受不了你,你沒有尊重他,沒有把他當一個完整的人看待

如果你看我這說話你有一點點不舒服了,你也就能理解他的心情了,很簡單,將心比心,換位思考

不是刻意要抨擊你啊!早上上班太無聊,來看看知道上的問題,哈~~~~~~~~~~~~~~~~~~~~~~~~

6樓:雪舞心飛

那是因為每個人都是有尊嚴的,當然不希望被別人說不是。但隨著年齡的增大,品質的修煉,很多人都能接受和採納別人的批評。我感覺若果別人批評的比較婉轉,他人一般都會接受。

但也一些人,他們的自尊心很強,不能接受別人的批評,也有人是因為太自信,以致自大,聽不進人言。

7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給自己設定了一個安全範圍,範圍之內的不允許別人涉足。這個人應該是一個非常自我的人,他會覺得自己都是對的,設定的安全範圍很小,別人不容易進去。所以,面對這樣的人,要麼漠視要麼大而化之。

總之要站在範圍之外才會和他相處愉快。

8樓:tt小離

可能是因為性格原因,

可能是對方批評的場合、方式不對吧,

還是有一部分人是可以接受別人的批評的,

不能一概而論,

其實我們需要把握的是那個度罷了。

9樓:蝶兒柳

首先,你跟他說話的方式是不是適宜呢?每個人**階的方式不一樣,人總是要面子的,如果我們確實是善意指出別人的錯誤,就一定要用適合那個人性格的方式去跟他溝通。

再有,他不接受,可能是表面礙於面子,說不定內心已經意識到自己錯誤了呢,或許我們應該等一等,或者他會有改變也說不定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典型的公務員型別,驕橫傲慢,受不得任何一點委屈。即然不聽就換別的方式吧。不要和他爭高低。讓社會去教育他吧。以後會有人教訓他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受不了 批評,很打擊自己的自信心和自尊心!不過事後想想,別人就算不是為了我好,但我至少改掉了一些缺點,多長了點見識。

12樓:邇笑得好狼狽

因為他認為i自己是對的啊。

事後自己仔細想想也許就會明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批評得時候別在很多人得時候嘛,要批評就在2個人單獨得時候就好了。多人的時候你批評他,他不打你就是好的了。

14樓:孫世震

1他自己心裡總覺的是對的2你讓他丟面子他不願意承認

15樓:__邇取的名

有可能是自尊心來過自於旺盛了吧 。 本來人就如此 , 大多會把自己看得太完美 ,估量得也很高 ,漸而有怎聽得別人的逆耳忠言呢 ?

在我看來 , 不重要的真的也不需在意太多 , 做好自己便可 , 不宜自私亦過於無私 , 隨遇而安未嘗不是種好的做法

16樓:畢生如一

愛面子唄,跟這種人打交道說話要注意一下說話方式,委婉一點的說話方式能促進他接受你的意見。

17樓:匿名使用者

人就是這樣,你越是說,他就越不聽,這是人的正常心理。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覺得呢?可能是面子作怪,也有可能是虛榮心等,你自己能這樣做就好了。要知道你不能改變這個世界,只能改變你自己

1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人都是這樣,嬌生慣養,是泡在蜜罐里長大的,是聽不得別人批評的,不像以前的人吃苦耐勞

20樓:如何是好

我也會經常這樣的,明明知道自己不對,可是就是要發脾氣,呵呵,應該是叛逆心裡咯。

或者用無理取鬧來掩飾自己內心的不安

21樓:在自我中迷失

也許你的說話方式不對呢,我想是人都不喜歡聽別人的批評,或許是有些人比較敏感,自尊心較強,批評他們也許會觸到他們的痛處,所以不接受,這也是難怪的..當然,也不止這種情況.

為什麼有的人總是自以為是聽不得別人的話?

22樓:歸夢遊仙

其實不是有人,而是我們每一個都是自我價值的傳播者,堅持己見。也許就是你所說的自以為是吧。只不過有的人表現得強勢一些,有的人表現得不那麼明顯罷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智商的問題,是因為每個人都想得到別人的認可,如果在話語上不能說服對方,就會固執的堅持,等待結果,哪怕結果是錯的,他也會堅持,這是對自己的一種執念,需要得到認可。

2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人太自大,太自信,認為別人都不如他,別人的話都是錯的,所以就不會聽別人的,這種人太自以為是了,早晚會吃虧的

25樓:2018崛起

自負,暴躁。還有就是別人的話太難聽。

26樓:匿名使用者

總是這樣的自以為是聽不得別人的話,人家就會覺得這種人,自狂,自大和自戀,就會慢慢的離他們遠遠的,將會失去好多好朋友。做人一定要注意場合,到什麼時候都要低調一點,而不是處處張揚。

27樓:雲柔

人和人的性格脾氣都不一樣,想法自然也也分歧。

作為朋友應該給對方多些時間,時間久了自然會明白其中的道理。

自己要多有些耐心,同時給自己多些希望。

28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做事自己沒有主見,總是聽別人的意見。

29樓:year陳冬香

固執、偏激,不聽勸,遲早是要吃虧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些人智商有問題。

31樓:

剛愎自用,自負,傲慢,或者有個性,總之是另類的哪種人吧

32樓:流水生活妞

我感覺你們的思維很怪,難道聽別人的話建議就是好的,任何人都有自己的想法,看誰的話誰的建議。不聽你的證明你根本就不是他認可的那類人。有主見堅持自己並不是壞事。

從心理學上說,一個愛批評人的人,是個什麼樣的人,永遠都覺得自己是好的,別人不愛聽她說,她還不樂意!

33樓:匿名使用者

是 偏執型 人格。屬於精神疾病的一種。

1.偏執型人格又叫妄想型人格。其行為特點常常表現為:

極度的感覺過敏,對侮辱和傷害耿耿於懷;思想行為固執死板,敏感多疑、心胸狹隘;愛嫉妒,對別人獲得成就或榮譽感到緊張不安,妒火中燒,不是尋釁爭吵,就是在背後說風涼話,或公開抱怨和指責別人,持這種人格的人在家不能和睦,在外不能與朋友、同事相處融洽,別人只好對他敬而遠之。

2.自以為是,自命不凡,對自己的能力估計過高,慣於把失敗和責任歸咎於他人,在工作和學習上往往言過其實;同時又很自卑,總是過多過高地要求別人,但從來不信任別人的動機和願望,認為別人存心不良;不能正確、客觀地分析形勢,有問題易從個人感情出發,主觀片面性大;如果建立家庭,常懷疑自己的配偶不忠等等。

3.這樣的人確實難以相處。

手打,求採納,求贊。

34樓:怕那也是懊

監製 焦利、餘培俠、高建民、張海潮

35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  批評

如果你是一個有智慧的

人, 永遠不會指責別人, 檢 查人家不如先檢 查自己, **讓你們知道聰明難, 糊塗更難, 在人間學聰明已經很難了, 要學糊塗更難, 所以有句話叫: 難得糊塗,這個糊塗是聰明的, 有智慧的糊塗, 真正的放下就不會糊塗了, 真正糊塗的人就是放不下。總之失意時要用忍耐的方法剋制自己的失意。

快 意, 治之於淡, 就是開心了, 有好事情來時儘量淡化, 經常不要讓自己的心有增減感, 是名入道之人, 即為修為之人

三界是道場, 可視為無所趣也, 要把三界看成一個道場, 把三界全部看成一個乾乾淨淨的沒有汙染的地方。要看破三界, 領悟人生均屬無性, 三界都是沒有性的是色空境界。三界是欲界、色 界、無色 界。

要把三界看成是道場,看成清淨之地, 成為心中的道場, 心不投入當中, 不把三界當成心中喜歡的地方, 你心中就有道場了, 如果把三界統統看成是空幻的東西, 就不會落入其中。

比如: 喝酒,就算享受了吧, 多喝就會醉, 就會陷進去, 享受的東西都會把人陷進去, 沉淪其中。煩惱即菩提, 眾生也是無我的,三界是道場。

煩惱來了就是給你一個智慧的啟發, 為什麼有煩惱你才會有智慧? 如果沒有煩惱哪有智慧。菩提就是智慧, 就是要利 用煩惱來開發自己的智慧, 眾生是無我的,是沒有我自己的, 要有菩提心, 清涼心, 就不會生煩惱,要記住三界是道場。

**給你們講一點點色 界天的事, 色 界天四處都是鳥語花香, 微妙其中, 有美妙的**, 樂在妙中, 行在妙中,美在妙中, 香在妙中, 一切都在妙法之中, 而這些美妙的境界也是不長久的, 天人有五衰, 等到天福享盡時, 也會下來。佛菩薩的境界, 是要看破它是空幻的, 真正的有光 明境界的人, 你一定要看破它。**常和你們講凡是不能長久的物質皆屬虛幻, 三界輪迴是境界, 三界輪迴, 是到天上了, 又下來了, 就是六道輪迴, 不論在哪一個道, 都是一個境界, 境界純屬虛幻, 是你的感覺。

三界輪迴均屬虛幻, 一念善, 會上去, 一念惡, 會下去, 菩薩是無礙的,所以菩薩不會趣入, 也就是菩薩不會有興趣加入其中, 什麼境界你都會得到解脫, 就是隻有當你不趣入, 不對這三界存有想法, 什麼樣的境界都能解脫。見解是一切無礙,如果每人在見解上對某一事情認為沒有障礙, 就會事事順利無礙, 也就無對立故。要做到無滯無礙, 當你腦子裡真正破除了這些雜念, 就不會有障礙了。

緣由願來, 緣分是由你的願力所來的, 願力大, 你的善 緣就自然聚足了, 所以能覺他人之障, 不行語言。如能受人之辱, 無動於色, 佛道成近矣。如果知道 人家在騙你,不要有反映, 笑一笑, 受人侮辱要不動於色, 做人如果能夠守住這幾個字, 你學佛接近成功了。

境界來了不懼怕,來去不留, 一切隨緣, 你就很自在了, 就不會難過, 放下即得解脫, 你把這個緣分放下了, 你就解脫了。如果你是一個有智慧的人, 永遠不會指責別人, 檢 查人家不如先檢 查自己, **讓你們知道聰明難, 糊塗更難, 在人間學聰明已經很難了, 要學糊塗更難,

所以有句話叫: 難得糊塗,這個糊塗是聰明的, 有智慧的糊塗, 真正的放下就不會糊塗了, 真正糊塗的人就是放不下。總之失意時要用忍耐的方法剋制自己的失意。

快 意, 治之於淡, 就是開心了, 有好事情來時儘量淡化, 經常不要讓自己的心有增減感, 是名入道之人, 即為修為之人。

為什麼人的心裡可以那麼黑暗,為什麼人都那麼自私

人性的黑暗面是每個人都有的性格潛質之一,與善良與否沒直接關係。所謂越善良越能看透人性的黑暗面,基本是指這類人往往能經受挫敗,能自我忍耐,但思維意識較為單純,以所見即為事實自我定論事物,不太會也不喜歡思考事物的因果關係。所謂的心魔,不過是用來形容不好的想法 其實沒有必要在乎這些東西,如果是一再的追求內...

為什麼人都會為感情的事情煩惱呢,為什麼人都會為感情而煩惱

死亡只能證明曾經活過!那麼,心痛,是否也證明了曾經愛過?想得到一份刻骨銘心的愛,得到的卻是一顆支離破碎的心。採納哦 為什麼人都會為感情而煩惱 親愛的樓主 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下面是本人的回答 希望能給您帶來幫助 是不是不能擁有就倍感遺憾,是不是思念就讓我們更覺留戀,感情是沒有的答案的問卷,苦苦的追求...

為什麼人要活著?意義是什麼,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人為什麼要活著

您好!這個話題也是一直困擾我的,說實話至今我仍沒有得到完美滿意的答案。如果說非要給出一個答案的話,我想或許首先是為了生存吧!然後就是為了生活得更好!當然這生活的好,並非只是讓自己生活的好,而是讓自己和自己身邊的親人 朋友 以及認識自己的所有人都能開心 幸福的度過每一天 人活著最主要是讓自己心情舒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