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可以和西紅柿同吃嗎

2021-05-27 06:53:44 字數 1613 閱讀 8673

1樓:赤道洗吊

原來青西紅柿和青椒放一起這麼好吃!酸辣爽口,簡單又好學

2樓:愛做夢的比熊

青椒是可以和西紅柿同吃的。兩種蔬菜都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做法也非常的簡單。

青椒味辛、性熱,入心、脾經,有溫中散寒,開胃消食的功效;能增強人的體力,緩解因工作、生活壓力造成的疲勞。其特有的味道和所含的辣椒素有刺激唾液和胃液分泌的作用,能增進食慾,幫助消化,促進腸蠕動,防止便祕。它還可以防治壞血病,對牙齦出血、貧血、血管脆弱有輔助**作用。

西紅柿性微寒味甘酸,生津止渴,涼血養肝,清熱解毒,其所含的有機酸,可軟化血管,促進鈣、鐵元素吸收,對腸道粘膜有收斂作用。所含蘋果酸和檸檬酸,可幫助胃液消化脂肪和蛋白質。而且含維生素高而熱量較低,是人們需要節制飲食時的良好解飢食品, 對保持女性身材苗條有一定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吃青椒的禁忌:

適宜跟青椒同食的食物:

1、青椒與苦瓜同食,可以使人體吸收的營養更全面,而且還有美容養顏,**健體的效果。

2、青椒與空心菜同食,有降低血壓、止痛消炎的作用。

3、青椒與肉類同食,可以促進人體對營養的消化和吸收。

4、青椒與鱔魚同食,不但開胃爽口,還可以降低血糖。

禁忌跟青椒同食的食物:

1、青椒與黃瓜同食,會影響人體對維生素c的吸收,降低其營養價值。

3樓:

青椒可以和西紅柿同吃,以「青椒西紅柿炒蛋」為例。做法如下:

主料:青椒3個,西紅柿1個,雞蛋3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生抽一小勺,豉油適量步驟:1.備齊材料洗淨。

2.西紅柿切片,青椒切絲備用。

3.雞蛋打散備用。

4.鍋燒熱,放少許油。

5.放入蛋液,煎制金黃色,盛出備用。

6.放入青椒翻炒。

7.放入西紅柿翻炒。

8.放入炒好的雞蛋翻炒。

9.放鹽翻炒。

10.放入生抽豉油增香。

11.翻炒幾下,放幾片彩椒絲出鍋即可。

4樓:滅世思緒

蘆筍青椒番茄汁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清熱解毒食譜 口味: 酸甜味 工藝:

其他 蘆筍青椒番茄汁的製作材料: 主料: 番茄400克,蘆筍500克,青椒50克 教您蘆筍青椒番茄汁怎麼做,如何做蘆筍青椒番茄汁才好吃 1.

番茄洗淨,去蒂,切小塊; 2. 青椒洗淨,去子,切小塊; 3. 蘆筍洗淨,切成段; 4.

將番茄、青椒、蘆筍放進榨汁機中榨取汁液; 5. 將冰塊放入杯中,倒入蔬菜汁調勻,即可直接飲用。 蘆筍青椒番茄汁的製作要訣:

1. 本品可加適量冰塊口感更好。 2.

還可放入冰箱內降溫,口感同樣。 小帖士-食物相剋: 番茄:

西紅柿忌與石榴同食。 蘆筍:《食鑑本草》記載:

「蘆筍,忌巴豆」。

5樓:湛

可以呀,生菜色拉可以把青椒和西紅柿一起拌了吃了,你吃的辣椒是不是太辣身體不適應吧,要不就是其它問題

6樓:凡塵

完全可以,你可以做青椒西紅柿,就是把青椒洗淨後切碎,番茄也去皮去籽切碎,準備肉末少許,先炒肉末,把肉末炒香後加入青椒和番茄同炒加鹽和雞精調味後即可。

藕和西紅柿能不能混吃,蓮藕可以和西紅柿同吃嗎

藕和西紅柿可以一起吃,兩者所含成分不會發生不良反應。和西紅柿相剋的食物 西紅柿 黃瓜 黃瓜中含有維生索c分解酶,同食可使西紅柿中的維生素c遭到破壞。魚肉 西紅柿 食物中的維生素c會對銅的析放量產生抑制作用。西紅柿與白酒相剋 同食會感覺胸悶,氣短。西紅柿與地瓜相剋 同食會得結石病 嘔吐 腹痛 腹瀉。西...

芒果和西紅柿同吃會起反應嗎,芒果和西紅柿同吃會起反應嗎?

芒果和西紅柿可以同吃,兩者不是相剋的食物。以下是不可以與芒果同時一起吃的食物 1 芒果和酒不能同食 芒果和酒都是辛辣的食物,多吃對人的腎臟有害。2 芒果與海鮮不能同吃 兩者同時吃不容易消化,而且芒果與海鮮兩者都是易過敏的食物,如果同食的話,容易過敏。3 芒果與大蒜等辛物同食不能同食 芒果中含有打來那...

基圍蝦可以和雞蛋同吃嗎,蝦和西紅柿雞蛋能一起吃嗎

基圍蝦是可以雞蛋同吃的 雞蛋和蝦一起吃不會影響蛋白的吸收,雞蛋和蝦都是高蛋白的食品,且都容易被人體吸收。紫菜蝦皮湯中會打一些蛋花 蛋羹中也可以加蝦,味道會更鮮美 但海產不能和維生素c和吃,化學反應會產生砒霜的毒效 可以,而且很好吃!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鐵 鈣和卵磷脂等。蝦的營養極為豐富,含蛋白質是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