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藥學專業怎麼考執業藥師

2021-06-01 11:54:49 字數 2695 閱讀 3696

1樓:葉子一

你目前的專業是不符合執業藥師的報名條件。

你要考,只能是通過再就讀藥學相關專業的課程,並取得畢業證書。不過大專畢業後還要5年,本科畢業後還要3年,才能符合報名資格。

執業藥師報考專業要求各地在組織報名過程中,根據考生的學校、學歷、專業名稱以及從事藥學、中藥學專業技術工作的實際情況,結合本專業參考目錄,綜合判斷。

2023年執業藥師報名條件:考全科(四科)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獲准在我國境內就業的其他國籍的人員,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參加執業藥師資格考試:

1、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專業大專學歷,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5年;

2、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3年;

3、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專業第二學士學位、研究生班畢業或碩士學位,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1年;

4、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專業博士學位;

5、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相關專業相應學歷或學位的人員,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的年限相應增加1年。

注:相關專業一般指化學專業、醫學專業、生物學等專業。

2樓:育兒心說法

你目前的專業是不符合執業藥師的報名條件。

只能是通過再就讀藥學相關專業的課程,並取得畢業證書。不過大專畢業後還要5年,本科畢業後還要3年,才能符合報名資格。

另外,執業藥師還是很專業的考試,你的專業是數控,需然在藥企工作多年。你應該並沒有真正接觸過藥學專業比較深的知識,就是你矇混報名通過,你考試通過的機率也微乎極微。

拓展內容: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獲准在我國境內就業的其他國籍的人員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報名參加執業藥師資格考試。

1、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七年。

2、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五年。

3、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本科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三年。

4、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第二學士學位研究生班畢業或取得碩士學位,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一年。

5、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博士學位。

執業藥師考試工作年限計算時間截止日期為報考年度的當年年底,在報考當年12月31日前滿足年限規定的考生可以報名參加考試。

3樓:興大仙

不是藥學專業怎麼考執業藥師的方式:

1.你要考,

只能是通過再就讀藥學相關專業的課程,並取得畢業證書。不過大專畢業後還要5年,本科畢業後還要3年,才能符合報名資格。

2.藥學專業培養具備藥學學科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實驗技能,能在藥品生產、檢驗、流通、使用和研究與開發領域從事鑑定、藥物設計、一般藥物製劑及臨床合理用藥等方面工作的高階科學技術人才。

3.目前的規定是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化學專業、醫學專業、生物學專業)學歷,滿足一定的藥學或中藥學工作年限後都可以報考。

4.取得藥學或相關專業(化學專業、醫學專業、生物學專業)學歷,從事藥學專業工作年限達一定要求即可報考。各地省市對相關專業的要求範圍不同,具體可問下當地人事考試中心。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目前的專業是不符合執業藥師的報名條件,所以沒有人可以幫助你。

你要考,只能是通過再就讀藥學相關專業的課程,並取得畢業證書。不過大專畢業後還要5年,本科畢業後還要3年,才能符合報名資格。

再且,執業藥師還是很專業的考試,你的專業是數控,需然在藥企工作多年,但應該並沒有真正接觸過藥學專業比較深的知識,就是你矇混報名通過,你考試通過的機率也微乎極微。要想每年各類相關專業的人員參加考試,每年通過率也才百分之十幾。

還有,如果你將來打算從事的具體工作不是藥品購銷、生產或質量管理的話,你考來也沒有多大用途,而且每年還得參加繼續教育。

5樓:環球網校教育網

您目前的專業是不符合執業藥師的報名條件的。

執業藥師

具體報名條件如下:

一、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獲准在我國境內就業的其他國籍的人員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報名參加執業藥師資格考試。

1、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7年。

2、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5年。

3、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3年。

4、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第二學士學位、研究生班畢業或取得碩士學位,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1年。

5、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博士學位。

執業藥師考試工作年限計算時間截止日期為報考年度的當年年底,在報考當年12月31日前滿足年限規定的考生可以報名。

6樓:筱悠雅

政策要求,執業藥師考試報名需要藥學、中藥學專業或相關專業(化學、醫學、生物學)等,數控專業偏離的有點遠,應該很難通過稽核。

而且執業藥師一般是用在藥品經營比如開藥店,建議慎重考慮。

7樓:匿名使用者

拍拍胸脯告訴你,可以。我朋友做,非專業的也可以考,好心的網友說了很多,但其實都是局外人。可以瞭解一下不要緊,

8樓:天津海天一色

你可以上一個藥學專業的**大專,這是最佳選擇。

9樓:冠生園露露

現在報名很嚴格了,有專業限制,不過要是學醫學的好像有的省份可以抱,得看本省的情況,提前諮詢一下,這樣概率大些

大學所學專業跟藥學無關,想報執業藥師,好考嗎

呵呵 與藥學無關 是不能考的。中專 工作滿七年。大專 工作滿五年。本科 滿三年。第二學士學位研究生班畢業或取得碩士學位,一年。博士學位 畢業就可以報 這個確實難 每年通過的很少。你具體是什麼專業。關於價值。會讓你失望的,執業藥師法遲遲沒有出臺,這麼多年了,沒有體現出一點價值,考過的人反到還要自己出錢...

藥學專業能考中藥學執業藥師證書麼

可以的。只要是和藥學專業相關的都可以報考。執業藥師職業資格考試合格者,由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頒發 執業藥師職業資格證書 該證書由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統一印製,國家藥監局與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用印,在全國範圍內有效。專業技術人員取得執業藥師職業資格,可認定其具備主管藥師或主管中藥師職稱...

臨床專業能考執業藥師嗎,臨床專業能考執業藥師嗎

臨床醫學專業可以報考執業藥師。藥學及相關專業,本科畢業滿三年 專科畢業滿五年 中專畢業滿七年都能報考。臨床醫學屬相關專業。執業藥師報考條件 1 取得藥學 中藥學或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7年 2 取得藥學 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5年 3 取得藥學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