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考藥師可以嗎?45歲考執業藥師證還有用嗎

2023-05-25 07:05:08 字數 3493 閱讀 9199

1樓:海火森科技

40歲考藥師當然是可以的,我們知道任何時間去學習都為時不晚,活到老學到老,其實40歲並不是一個很老的年紀了,40歲正值壯年,如果去考到了藥師也是非常不錯的選擇,一定要去嘗試一下,否則到老只會後悔。

2樓:匿名使用者

凡符合衛生部、人事部印發的《臨床醫學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暫行規定》(衛人發[2000]462號)和《預防醫學、全科醫學、藥學、護理、其他衛生技術等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暫行規定》(衛人發[2001]164號)中報名條件的人員,均可報名參加相應級別和專業類別的考試。具體條件如下:

初級:一、臨床醫學專業類:

臨床醫學專業初級資格的考試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的有關規定執行。參加國家醫師資格考試,取得執業助理醫師資格,可聘任醫士職務;取得執業醫師資格,可聘任醫師職務。

二、藥學、護理、技術專業類:

1.士類:取得衛生類中專學歷,從事本專業工作滿1年;

取得衛生類大專學歷,從事本專業工作滿1年。

2.師類:(1)取得衛生類中專學歷,擔任藥、護、技士職務滿5年;

2)取得衛生類大專學歷,從事本專業工作滿3年;

3)取得衛生類本科學歷,從事本專業工作滿1年;

4)取得衛生類研究生學歷和碩士學位,從事本專業工作滿1年。

3樓:痴呆老木瓜

按照國家規定可以。

45歲考執業藥師證還有用嗎

4樓:甄羅綺

執業藥師證書,是對專業技術人員職業資格考試合格的認證,是合格執業的一種資格,可用於升職加薪、職稱評級、個稅減免等方面。所以不管多少歲,對考生來說,專業的執業藥師證是有利的保障,與專業從事的認可。

從2023年開始,相關專業比藥學類、中藥學類專業在報考條件上,要求「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的年限相應增加1年」。即取得相關專業大專學歷,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5年;取得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3年;取得相關專業第二學士學位、研究生班畢業或碩士學位,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2年;取得相關專業博士學位,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1年。

對考生來說,執業藥師並沒有年齡的限制,只要滿足相關學歷要求,以及從業年限即可報名。執業藥師是指經全國統一考試合格,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藥師職業資格證書》並經註冊,在藥品生產、經營、使用和其他需要提供藥學服務的單位中執業的藥學技術人員。

執業藥師報名途徑:

網上報名,通過「中國人事考試網」,或所在地的省(市、自治區)人事考試網進行網上報名、繳費等。

5樓:優路教育

45歲考執業藥師證還有用。報考執業藥師證推薦優路教育,優路教育經過十餘年的經營發展,已經建立起了現代化的人才培養管理制度,值得選擇。【點選**諮詢問題】

執業藥師可以從事藥品銷售、藥品生產研發、培訓講師之類工作,若個人工作需要執業藥師資格證,45歲考執業藥師也是有用的。執業藥師是指經全國執業藥師資格考試(一種從事藥學執業工作的資格准入性考試),取得《執業藥師資格證書》並經註冊登記取得《執業藥師註冊證》,在藥品生產、經營、使用單位中執業的藥學技術人員。執業藥師一般是在藥店工作,首先,執業藥師必須對醫師的處方進行稽核,然後正確調配簽字、銷售;藥師不能隨意更改處方或給予代用藥品。

處方中如有配伍禁忌或超劑量,應拒絕調配銷售,或與醫生聯絡,或要求購買者請醫生修改處方,才能調配銷售。其次,藥師應對患者提供用藥指導,特別是對使用非處方藥進行自我藥療的消費者。為了保障消費者的用藥安全,執業藥師應完整地儲存顧客的用藥記錄,隨時檢查可能產生的藥物不良反應,並向消費者詳細說明用藥知識及注意事項。

想要了解更多關於執業藥師證的相關資訊,推薦諮詢優路教育。建工核心培訓講師,致力於考試方向及規律的研究,教學經驗豐富,授課思路清晰,通俗易懂,課堂詼諧風趣、幽默生動,善於從實際工程案例中分析教材重難點,化繁為簡,幫助學員把教材學薄。未來,優路教育將持續結合職業教育的發展情況,不斷提升講師培養體系、人才培養體系的搭建,為更好地服務建築工程領域等行業的發展貢獻力量。

50歲考執業藥師有沒有用

6樓:愛的年華

50歲考執業藥師有用。

執業藥師考完證待遇怎麼樣。

執業藥師月收入也能在6-8k左右。由此可見,近年來執業藥師的工資都在穩步**,尤其北上廣深地區漲幅較大。

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執業藥師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且符合職稱評審相應條件的,視為具備主管藥師或主管中藥師職稱),具有較高專業水平和豐富工作經驗,容易獲得事業、企業單位認可,拿高薪自然問題不大。

執業藥師是唯一能夠勝任執業藥師工作的人選,市場剛需。市場人才緊缺,競爭力大,職位、薪水、市場緊缺,這三點相輔相成,薪水自然就漲了。

執業藥師有什麼好處。

升職加薪:很多藥師會選擇在藥店就職,執業藥師跟普通店員的工資待遇方面會有很大的區別,一般也會鼓勵普通員工考證,有證書就會有加薪或者獎金。

落戶買房子:部分省份(深圳、廣州、佛山)為引進人才有相應的政策,擁有執業藥師證書,可進行落戶。落戶後,孩子上學、買房子都有優勢。

參與職稱評定:取得執業藥師執業資格,可認定其具備主管藥師或者主管中藥師職稱,並可作為申報高一級職稱的條件。單位根據工作需要擇優聘任。

沒有執業藥師資格證書,你會發現自己都不具有基本的參選資格。

**補貼:執業藥師可以領取人社部門的**技能培訓補貼。但是,各省的政策不一樣。

執業藥師比執業中藥師好考嗎,執業中藥師難考嗎?

不學習什麼都不好考,這種考試確實有一定難度,沒有僥倖可言,我今年一次通過,但付出的努力,不堪回首,執業中藥師比西藥容易些,我考的是西藥 執業藥師沒考過,不知道,去年考了執業中醫師,很簡單的,多看看肯定能過。那要看你所學專業情況,那樣學得好,那樣就好考些.看你付出努力程度了。會的話都好考,不會的話都不...

學歷不夠可以報考執業藥師嗎,想考個執業藥師證 條件不夠怎麼能報名

2020年10月前取得的中專及以上學歷都可以報名參加執業藥師考試,前提是就讀的專業符合相關的專業參考目錄,以及達到了相應的工作年限。具體報考條件如下 一 取得藥學類 中藥學類專業大專學歷,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5年 相關專業須滿6年 二 取得藥學類 中藥學類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在藥學或中藥...

中專可以考執業藥師嗎,中專文憑可以報考執業藥師嗎

中專學歷可以考執業藥師,但是需要取得藥學 中藥學或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七年。根據 執業藥師資格制度暫行規定 第九條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獲准在我國境內就業的其他國籍的人員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執業藥師資格考試 一 取得藥學 中藥學或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