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公司怕員工勞動仲裁嗎

2021-03-19 18:37:08 字數 3739 閱讀 9476

1樓:華律網

目前我國大多數的企業都是很怕因為他們很多都不規範。例如該買社保的不買;該補償的不補償。他們大多都想著怎麼避免法律責任。

首先,實體法律對公司的規制更為嚴格,大多權利都賦予給勞動者,而單位是需要承擔更大的責任。所以在法律上就對他們非常不利。其次,在訴訟程式上而言,特別是關於證據證明責任那一方面,單位需要承擔更大的責任,如果不能列舉出來,那就是等於他們承認並且願意承擔這一不利的後果。

最後,但凡發生訴訟案件,單位都需要將此進行公示。這就或多或少會影響公司的發展,例如招聘方面和商業交易活動方面,都會帶來一定的影響。企業因為勞動糾紛敗訴,其損失不僅僅是支付一定的經濟補償、賠償以及承擔仲裁行為的相關費用,還有因為應訴而發生的人工費、交通費、會議成本、時間成本等費用,而且還有一項更重要的損失,即:

企業因為敗訴必然會在社會、客戶、企業內部等範圍內形成一定程度的反響,企業形象將受到一定程度的損害。

2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公司是不怕員工勞動爭議仲裁調解法的。

勞動爭議仲裁,是指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根據當事人的申請,依法對勞動爭議在事實上作出判斷、在權利義務上作出裁決的一種法律制度。

勞動爭議仲裁不僅保護勞動者的合法權利,同時也保護用人單位的合法權利。

更何況,用人單位擁有比勞動者豐富得多的資源,可以窮盡法律手段讓勞動者筋疲力盡。

最後即使敗訴也只是付出了自己本應當承擔的責任。

擴充套件資料:

勞動仲裁是指由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對當事人申請仲裁的勞動爭議居中公斷與裁決。

在我國,勞動仲裁是勞動爭議當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的必經程式。

按照《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規定,提起勞動仲裁的一方應在勞動爭議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出書面申請。

除非當事人是因不可抗力或有其他正當理由。

否則超過法律規定的申請仲裁時效的,仲裁委員會不予受理。

勞動仲裁需要的材料,我們可以歸納為三類不同的人申請勞動仲裁需要的材料也不同:

第一類、申請人是員工的,請提交下列材料:

第二類、申請人屬集體爭議的,請提交如下材料:除提交第一類(1)至(6)項資料外,申請人需推薦3或5名員工代表。

並提交員工代表名單以及全體員工簽名表,其中屬欠薪的集體爭議案件,申請人還需提交用人單位拖欠員工工資的人員名單和拖欠餘額表。

第三類、申請人是用人單位的,請提交下列材料:

3樓:亦如

勞作裁定是指由勞作爭議裁定委員會對當事人請求裁定的勞作爭議居中公評與判決。在我國,勞作裁定是勞作爭議當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的必經程式。

勞作裁定對公司與職工都有約束力,因而,不存在公司怕職工勞作裁定的說法。

擴充套件資料

勞動仲裁所需材料

勞動仲裁需要的材料,我們可以歸納為三類不同的人申請勞動仲裁需要的材料也不同:

第一類、申請人是員工的,請提交下列材料:

1)勞動仲裁申請書(詳細陳述申請事項事實理由,一式兩份或按被申請人人數提供;

2)申請人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3)有委託**人的,需當面簽定並提交《授權委託書》,註明委託事項,同時提交受委託**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如委託人的**人是律師事務所派出的執業律師,應提供執業律師的證件影印件:如委託人的**人是公民,應提供與委託人簽訂的不收費**協議書,以及**人和委託人之間的關係的法律資料;

4)被申請人工商註冊資訊資料;

5)申請人與被申請人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證明材料包括:勞動合同、暫住證、工作證、廠牌、工卡、工資表(單)、入職登記表、押金收據、以及被處罰憑證和被開除、除名、辭退、解除(或終止)勞動關係通知或證書等。申請人提交證明材料時,應附原件及影印件各一份,稽核後退回原件;

6)《提交證據材料清單》一式兩份;

第二類、申請人屬集體爭議的,請提交如下材料:除提交第一類(1)至(6)項資料外,申請人需推薦3或5名員工代表,並提交員工代表名單以及全體員工簽名表,其中屬欠薪的集體爭議案件,申請人還需提交用人單位拖欠員工工資的人員名單和拖欠餘額表。

第三類、申請人是用人單位的,請提交下列材料:

1)被申請人身份證明覆印件;

2)申請人與被申請人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與第一類第(6)項要求相同);

3)《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

4)《法定代表人身份證明書》;

5)有委託**人的,需提交《授權委託書》(註明委託事項)委託**人的身份證影印件;

6)《提交證明材料清單》(一式兩份)。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公司不按照勞動法的規定使用和招聘員工,刻意在工作或工程中損害勞動者的權益,則它一定怕員工進行勞動仲裁。如果員工的辭職和工資勞務報酬等沒有相關合同的約定,勞動者維權是沒有法律依據,這個公司就不怕員工的勞動仲裁。所以勞動者在入職時一定要記住簽訂勞動合同,依***供參考。

5樓:張得帥

任何公司是不會怕員工勞動仲裁的。

勞動仲裁是指由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對當事人申請仲裁的勞動爭議居中公斷與裁決。

在我國,勞動仲裁是勞動爭議當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的必經程式。按照《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規定,提起勞動仲裁的一方應在勞動爭議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出書面申請。除非當事人是因不可抗力或有其他正當理由,否則超過法律規定的申請仲裁時效的,仲裁委員會不予受理。

勞動仲裁主要解決企業、個體經濟組織、民辦非企業單位等組織與勞動者之間,以及機關、事業單位、社會團體與其建立勞動關係的勞動者之間,因確認勞動關係,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6樓:鷹的飛翔

拓展資料:

1.在我國,勞動者可以依法維護合法權益,發生勞動爭議後,可以向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

2.勞作裁定是指由勞作爭議裁定委員會對當事人請求裁定的勞作爭議居中公評與判決,在我國,勞作裁定是勞作爭議當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的必經程式。

3.當事人請求是勞作爭議裁定委員會處理勞作爭議案子的先決條件和必經程式。裁定委員會處理勞作爭議案子有必要有當事人的請求,否則,裁定委員會無權裁定該案子。

4.依據《勞作法》的有規矩,提出裁定要求的一方事人,應當自勞作爭議發生之日起60日內向勞作爭議裁定委員會提出書面請求。

5.裁定庭作出裁定判決後,應當製造裁定判決書。裁定判決書由裁定員署名,加蓋裁定委員會印章,送達兩邊當事人,裁定庭當庭判決的,應當在自判決作出之晶起7日內傳送判決書,定時另行判決的,當庭發給判決書。

7樓:殘骸

不怕,但是一般都希望私下能夠雙方調解好,省去不必要的麻煩。

勞動仲裁是指由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對當事人申請仲裁的勞動爭議居中公斷與裁決。在我國,勞動仲裁是勞動爭議當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的必經程式。按照《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規定,提起勞動仲裁的一方應在勞動爭議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出書面申請。

除非當事人是因不可抗力或有其他正當理由,否則超過法律規定的申請仲裁時效的,仲裁委員會不予受理。

公司與員工容易出現勞動爭議的地方有,企業與勞動者之間建立勞動關係,因確認勞動關係,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8樓:聖康悅水店

不怕。沒人要求仲裁就省下了,仲裁也不過是付點款而已。何況由於取證不容易,員工不容易贏。

9樓:經睿韶蘭夢

小皮包公司是不怕的

想上市的公司是不會允許員工告自己的,所以呢,你可以先問問情況,有證據的情況下,逼不得已才去起訴吧

一般去勞動仲裁都要帶些什麼材料?

勞動仲裁需要的材料,我們可以歸納為三類不同的人申請勞動仲裁需要的材料也不同 第一類 申請人是員工的,請提交下列材料 1 勞動仲裁申請書 詳細陳述申請事項事實理由,一式兩份或按被申請人人數提供 2 申請人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3 有委託 人的,需當面簽定並提交 授權委託書 註明委託事項,同時提交受委託 人...

勞動仲裁處理工傷事故需要分公司和員工各有多少責任嗎

如果是工傷,不存在責任劃分,工傷屬於無過錯原則 即 如果認定工傷,則勞動者只需要按照工商等級來獲得對應的賠償,這筆錢是由工傷保險 支付,如果單位沒有繳納工傷保險,則由單位承擔賠償責任 如 某人被認定工傷,鑑定後應當獲得4萬6千元工傷賠償,如果單位有繳納工傷保險,則工傷保險基本會承擔這筆費用,單位有可...

公司勸退,但不想賠償,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嗎

您好,勞動者無過錯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應當支付補償金。根據 勞動仲裁法 第二條第五款,因勞動報酬 工傷醫療費 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適用勞動仲裁法,也就是說支付經濟補償金的爭議適用勞動仲裁。您可向勞動合同履行地或者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符合勞動合同法第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