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考註冊電氣工程所的條件

2022-08-11 14:45:14 字數 1210 閱讀 5639

1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們單位開個電氣設計工作經驗的證明,然後到你們轄區的建設部門稽核.通過稽核,年限夠了就可以考!

每年網上都會公佈稽核日期,注意在人事考試網上看就是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取得本專業(指電氣工程、電氣工程自動化專業)或相近專業(指自動化、電子資訊工程、通訊工程、計 或取得相近專業中專學歷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81年。 註冊電氣工程師(供配電)執

3樓:衝鋒陷陣

報考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並具備相應專業教育和職業實踐條件者,均可申請參加考試。

考試分為基礎考試和專業考試。參加基礎考試合格並按規定完成職業實踐年限者,方能報名參加專業考試。專業考試合格後,方可獲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

符合《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第十條的要求,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基礎考試:

(一)取得本專業(指電氣工程、電氣工程自動化專業)或相近專業(指自動化、電子資訊工程、通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

(二)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

(三)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

基礎考試合格,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專業考試:

(一)取得本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2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3年。

(二)取得本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3年;或取得相近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

(三)取得含本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本專業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或取得相近專業雙學位學士或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5年。

(四)取得通過本專業教育評估的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或取得未通過本專業教育評估的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5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

(五)取得本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7年。

(六)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8年。

註冊電氣工程師,註冊電氣工程師考試科目

完全可以報評職稱電氣工程師或報考擇業註冊電氣工程師。專業技術職系,國家職業職稱的申報條件 初級職稱 技術員職稱評定申報條件 1 大中專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1年以上 2 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6年以上 3 初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10年以上 初級職稱 助理工程師職稱評定申報條件 1 大學本科畢業,從...

什麼樣的單位能報考註冊電氣工程師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恪守職業道德,並具備相應專業教育和職業實踐條件者,均可申請參加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基礎考試 一 取得本專業 指電氣工程 電氣工程自動化專業 或相近專業 指自動化 電子資訊工程 通訊工程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 大學本科及以上...

關於註冊電氣工程師報考的問題(單位稽核,成績時效)

可以。電氣專業學位可以先考基礎考試,考試的資格,根據不同的工作年限規定,在電氣行業,幾年後,然後進行測試的專業考試。兩次考試由註冊電氣工程師很快 有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考試的基礎上 a 取得本職業 專業電氣工程,電氣工程,自動化 或相近專業 自動化,電子資訊工程,通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