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註冊電氣工程師報考的問題(單位稽核,成績時效)

2022-06-02 20:15:12 字數 3893 閱讀 6743

1樓:小丫學藝

可以。電氣專業學位可以先考基礎考試,考試的資格,根據不同的工作年限規定,在電氣行業,幾年後,然後進行測試的專業考試。兩次考試由註冊電氣工程師很快

有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考試的基礎上:

(a)取得本職業(專業電氣工程,電氣工程,自動化)或相近專業(自動化,電子資訊工程,通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

通的基礎下列條件之一的,可申請參加專業考試:

(c)專業學位或研究生課程,畢業後,從事的累計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至少4年,取得相近專業雙學位學士或研究生班畢業的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至少5年。

2樓:哈豬豬

1.基礎不作廢

2.考試的資格稽核和最後註冊的單位沒有非得是一家單位,如果你報名的話那就是需要你的身份證原件影印件,畢業證書原件影印件,和工作年限證明,稽核表的蓋章,你的年限證明上的章要和稽核表是一個公司。這個公司要有設計資質。

這個就ok了,基礎與專業考試通過了去註冊的時候可以是你考試時候報名的公司也可以是另外的。

3樓:伏飛沉

還是等考過再說後話。到時,你也可以離開現在的單位,註冊到新單位,沒有多大關係的。

今年自動化專業本科才畢業,想報考明年的基礎考試。

至於現在的單位沒有設計資質,倒是沒有什麼大的問題。

你可能在以後的註冊時,要麻煩一些。

先考現說吧,能不能一次考過還不知道,你說呢。

4樓:生叡馮玉

1,基礎考過後,只要工作滿四年即可報考專業

2,需要有勘察設計資質單位幫你報名,這個是要稽核的,而且人事考試單位是人工稽核,不過一般沒問題。但是現在報考都需要繳納社保的證明哦,這個比較難搞一點

5樓:匿名使用者

1.基礎過了永不作廢。你到底是幾年考專業自己看檔案。

2.我諮詢過,即便不是電力院所也可以考,資格審查完全沒問題。

註冊電氣工程師註冊稽核問題,如果學歷夠,畢業時間也滿足,但是這期間有一段時間沒工作,

6樓:楚科奇人

查了最近兩年的情況,建設部註冊中心沒有電氣工程師條件不符合而不能註冊的。公用裝置和結構的倒是有很多。社保記錄是看你在新工作單位的,不是說你以前的工作單位。

只要你註冊的時候把你社保單位換成有電氣設計資質的單位就可以了。

註冊電氣工程師專業考試稽核問題

7樓:恩恩鑫欣

備戰2023年 註冊電氣工程師基礎考試

報考註冊電氣工程師,因為先報名後稽核就大意了,填了現在的工作單位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 拿到證書沒有?你的問題怎麼解決的,分享出來幫助更多人。好人一生平安。

9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註冊電氣工程師,請問下這兩點對不對:1、專業報名不需要稽核工作單位的有無工程資質2、註冊證書拿到之後,註冊登記到某公司時,才會稽核該公司的工程設計資質不對,基礎是無需設計院蓋章,專業需要,因為涉及到一個年限問題。但是目前是網上統一報名。

就涉及一個你專業設計年限的問題。打個比方:14年你用無設計資質的單位報名過了基礎,那麼你的5年設計經驗(按照你是本專業考慮5年的工作經驗)**來,難道你要等到19年報考專業考試嗎?

10樓:殘憶葬殤

請問樓主現在是怎麼個情況了。稽核過了麼?

註冊電氣工程師合格標準

11樓:

(一)基礎考試

註冊工程師(含一級註冊結構工程師)資格的基礎考試均為132分(科目滿分均為240分)。

(二)專業考試

註冊工程師(除一級、二級註冊結構工程師)資格的專業知識考試均為120分(科目滿分均為200分),專業案例考試均為60分(科目滿分均為100分)。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很牛逼,第一天相加120分,第二天相加60分,專業案例二次閱卷分數無誤就恭喜你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上下午合併計算,這一點是肯定的,請不要懷疑

註冊電氣工程師專業考試報考條件工作年限的問題,求教!

14樓:七叔之家

註冊動力工程師報考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並具備相應專業教育和職業實踐條件者,均可申請參加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一)基礎考試報名條件:

1.取得本專業(指公用裝置專業工程中的暖通空調、動力、給水排水專業,詳見專業對照表,下同)或相近專業(詳見專業對照表,下同)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

2.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

3.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

(二)基礎考試合格,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專業考試:

1.取得本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2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3年。

2.取得本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3年;或取得相近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

3.取得含本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本專業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或取得相近專業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5年。

4.取得通過本專業教育評估的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或取得未通過本專業教育評估的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5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

5.取得本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7年。

6.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8年。

補充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報考條件

7、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5年。

8、取得本專業中專學歷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25年;或取得相近專業中專學歷後,累計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30年。

(六)報考條件中有關學歷的要求是指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以上報考條件中從事公用裝置專業工程設計工作年限的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

(七)經***有關部門同意,獲准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就業的外籍人員及港、澳、臺地區的專業人員,符合《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和《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的規定,也可按規定程式申請參加考試。

(八) 報考人員應參照規定的報考條件,結合自身情況,自行確定是否符合報考條件,並經本人所在單位稽核通過後,方可報名。凡不符合基礎考試報考條件的人員,其考試成績無效。專業考試成績合格後,報考人員需持符合相關報考條件的證件(原件)進行資格審查,審查合格者方可獲得相應執業資格證書。

15樓:國核電力規劃院

國核電力規劃設計研究院

關於舉辦「2023年全國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

考試考前輔導培訓班」的通知

16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考試必須是設計類的 基礎不用 你可以參加的 具體到dianqi說看看

17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本科要一年,本科以上就不用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通過你們的設計院報名

註冊電氣工程師,註冊電氣工程師考試科目

完全可以報評職稱電氣工程師或報考擇業註冊電氣工程師。專業技術職系,國家職業職稱的申報條件 初級職稱 技術員職稱評定申報條件 1 大中專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1年以上 2 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6年以上 3 初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10年以上 初級職稱 助理工程師職稱評定申報條件 1 大學本科畢業,從...

註冊電氣工程師工作待遇怎麼樣,電氣工程師的年薪多少

以當前的市場 來說,註冊電氣工程師這方面的人才很少,全國加起來不足2萬人,特別就是發輸變電只有5000多名註冊人員。其年薪都是20萬元起。即便是剛畢業的碩士和工作三年後的本科生,收入也有10萬一年。如果是用來做兼職出證,發輸變電掛靠費為75 80萬 3年,供配電掛靠費為36 45萬 3年。發輸變電證...

註冊電氣工程師與註冊電子工程師的待遇差別大麼

註冊電氣工程師 供配電30 40萬 三年發輸電60 70萬 三年 註冊電子工程師 電子工程師沒聽說有註冊的。這個要看你從事專業的方向,如果是施工類的你可以考機電專業一級建造師。如果從事設計方向的,現在有註冊電氣工程師 發輸變電 供配電兩個方向 難度一級建造師比註冊電氣工程師簡單。掛靠費用一級建造師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