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眼子多是什麼意思心眼子多的人?有什麼表現?怎麼看出一個人心眼多??

2021-03-19 18:37:11 字數 1550 閱讀 2202

1樓:哇哎西西

心眼多釋義:形容人愛算計 打小算盤之類。

心眼多可以說是個中性詞內語。

褒貶的意思都有,可容以用來誇一個人聰明,亦可以說一個人陰險,有心計。這要看用的場合啦。不過大部分是貶義詞。

心眼多就是說想問題比別人想得多,比如說有人想把你騙走,但是被你識破了,可以說你心眼多。

別人無心地說了一句話,你卻亂猜他是不是有什麼目的等,這也可以說你心眼多,心眼太少有點笨,心眼太多會讓人覺得你聰明過了頭,適當就好,而且在有的事上要多個心眼,在有的事上卻是最好不要心眼太多。

擴充套件資料:形容人心眼多的成語:

1、深藏不露

拼音:shēn cáng bú lù

解釋:比喻人有知識才能但性格內斂,不愛在別人面前賣弄自己的才能2、深不可測

拼音:[ shēn bù kě cè ]

基本解釋:深得無法測量。比喻對事物的情況捉摸不透。

3、韜光養晦

拼音:tāo guāng yǎng huì解釋:隱藏才能,不使外露。

4、 外寬內深

拼音:wài kuān nèi shēn

解釋:指外貌寬厚而實則城府很深。

2樓:匿名使用者

心眼子多是他們平常說的口語其實的意思是說這個人比較靈活做什麼事情嗯都做得非常的到位見什麼人說什麼話

3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是貶bai義詞。心眼多du就是說想問題比zhi別人想得多,比如說dao有人想把你專騙走,但是被你識破了,可以說屬你心眼多,別人無心地說了一句話,你卻亂猜他是不是有什麼目的等,這也可以說你心眼多,心眼太少有點笨,心眼太多會讓人覺得你聰明過了頭,適當就好,而且在有的事上要多個心眼,在有的事上卻是最好不要心眼太多。

4樓:樑嘿嘿嘿哈

心眼子來,就是指自私自利,只想自己自不想別人。不是想的多,而是隻想眼前利益,鼠目寸光,不懂得奉獻,如同年少的小孩,此現象沒有年齡之分有的20多歲或者30多歲都有此現象,多數自作聰明,而被「眾多」的人所排斥,長期下去導致自己朋友越來越少。本人極度鄙視!!!

解決方法:誠信待人,誠心待人,本著別人對我好一絲我對別人奉獻自己的一切,滴水之恩當大海之報,不藏心眼子!長期下去你的朋友不說太多,肯定有!

而且必定有幾個不說能為自己赴湯蹈火,但肯定要是朋友知道自己有難,必先全力相助!!!所以心眼子多不好,沒事別老心眼子!2016.

6.6——lhb

心眼子多的人?有什麼表現?怎麼看出一個人心眼多??

5樓:流光浮彩

某網友回答的「眼神亂瞟」那不叫心眼兒多,那叫不禮貌,書上寫的一個人聰內明,眼珠子動彈的話,是容為了體現那個人的靈活,你要在現實社會看見個眼神亂瞟的,誰都不會喜歡那種人

心眼多其實很簡單,就是比別人用心,比別人更多的注意細節,而且反映比較快罷了

6樓:天堂灬摯愛

眼睛亂瞟,善於與人交流,還有懂得雜,對社會的瞭解比同齡人多

7樓:匿名使用者

面帶微笑,見人和氣,做事遲緩,說話中庸。

心眼多是什麼意思,同事說我心眼多,什麼意思?

心眼多釋義 形容人愛算計 打小算盤之類。心眼多可以說是個中性詞語。褒貶的意思都有,可以用來誇一個人聰明,亦可以說一個人陰險,有心計。這要看用的場合啦。不過大部分是貶義詞。心眼多就是說想問題比別人想得多,比如說有人想把你騙走,但是被你識破了,可以說你心眼多。別人無心地說了一句話,你卻亂猜他是不是有什麼...

心眼子多的人?有什麼表現?怎麼看出人心眼多

某回答的 眼神亂瞟 那不叫心眼兒多,那叫不禮貌,書上寫的一個人聰內明,眼珠子動彈的話,是容為了體現那個人的靈活,你要在現實社會看見個眼神亂瞟的,誰都不會喜歡那種人 心眼多其實很簡單,就是比別人用心,比別人更多的注意細節,而且反映比較快罷了 眼睛亂瞟,善於與人交流,還有懂得雜,對社會的瞭解比同齡人多 ...

說人有心眼是什麼意思?心眼多是什麼意思?聰明與心眼多有什

就好比有人說你多長個心眼吧,意思就是學會操心,而聰明並不意味著會操心,就好比情商低。心計,心機,心眼,城府,這幾個都有什麼區別,詳細點,舉例說明一下!謝謝!心計 有計算的才能。內心考慮的周全,有計謀。例 此人做事很有心計。心機 機關算盡 費盡心機,用計謀和心思去取得自己不應該得到的事物的法心思,通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