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膠能用酒精消毒嗎,矽膠可以用醫用酒精消毒嗎?

2023-01-03 10:00:07 字數 2219 閱讀 4258

1樓:生活達人小桃子

矽膠可以用酒精消毒,因為酒精對於細菌具有強烈的殺傷作用。對一些只需要達到認證的矽膠,一般都會採用高溫後用酒精或者生理鹽水來進行消毒儲存,1、矽膠製品可以製作影印機、鍵盤、電子詞典、遙控器、玩具、矽膠按鍵等的組成部分。

2、做耐久形的成型墊片、電子配件的封裝材料、汽車電子配件的維護材料。

3、各種矽膠墊、矽膠塞、各種防護作用。

4、製作導電矽膠、醫用矽膠、泡沫矽膠、制模矽膠等。

5、可製成各種的精美飾品,日用品,如矽膠錶帶、矽膠支架、矽膠手環等等。

6、用於嬰兒用品、母嬰用品、嬰兒奶瓶、奶瓶保護套。

7、用於廚房製品、廚具的生產及相關的輔助性廚具製品。

8、用於醫療器械配件,由於矽膠無色無味無毒等特性廣泛應用於醫療行業。

9、在醫學方面還可以應用於製作人工心臟瓣膜、人工肺、骨黏合劑、人工**、燒傷敷料、心臟起博器絕緣線、縫線、各種夾板、導液管、移植血管、氣管、齒科材料、插入材料、計劃生育用品。

2樓:來自靈通山樸素的西葫蘆

矽膠可以用水清洗和消毒。如果它不那麼光滑,我們可以找到一個小刷子用來溫和清潔。如果不乾淨,可以使用肥皂清洗和消毒;2如果是熱量可以消散的矽膠可以使用酒精消毒。

被汙染的矽膠產品部分浸入溫水中。當汙漬被水溶解時,用手擦拭,直到汙漬消失,然後使用溫度。洗一次乳液,用水沖洗。

可以的,矽膠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矽,和酒精沒有什麼反應。

矽膠,別名:矽酸凝膠。

是一種高活性吸附材料,屬非晶態物質,其化學分子式為msio2·nh2o;除強鹼、氫氟酸外不與任何物質發生反應,不溶於水和任何溶劑,無毒無味,化學性質穩定。各種型號的矽膠因其製造方法不同而形成不同的微孔結構。矽膠的化學組份和物理結構,決定了它具有許多其他同類材料難以取代得特點:

吸附效能高、熱穩定性好、化學性質穩定、有較高的機械強度等。矽膠根據其孔徑的大小分為:大孔矽膠、粗孔矽膠、b型矽膠。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啊,什麼都能消毒。

4樓:魏文娟

可以的哦 不過得看你是何用處的呢。

矽膠可以用醫用酒精消毒嗎?

矽膠可以用酒精擦拭嗎會不會起有毒的化學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有問題,本來就應該用酒精消毒的嗎。

6樓:漠上泉湧

我給您說個方法,放在沸水裡煮半小時,就沒有味道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把cpu表面用酒精擦拭乾淨,重新塗上矽膠安裝好風扇(風扇不能有鬆動)就ok了。

為什麼不能用酒精洗矽膠的面罩

用酒精清洗矽橡膠有事嗎

8樓:橡膠配方李秀權

用酒精清洗矽橡膠可以清洗!

9樓:利帥機器視覺光源廠家小謝

酒精與矽膠結合應該沒有什麼反應。

矽膠片能不能泡在酒精中消毒?

10樓:超級

可以。

灑精沒有腐蝕性,可以放心的用,只要注意下時間就可以了!

乳膠丶矽膠不能用熱水消毒能用碘伏丶灑精消毒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乳膠、矽膠因為怕熱,不能用熱水消毒,可以用碘伏或者75%的酒精消毒最好。

酒精會腐蝕橡膠製品嗎?矽膠呢?

12樓:橡塑技術李秀權

不會,一般酒精腐蝕橡膠程度很低,可以忽略不計,矽膠更是如此!!

13樓:走丟的啤酒瓶

會腐蝕,酒精也就是乙醇會和一些有機物發生反應,生成質地較軟的烴的含氧衍生物。

14樓:匿名使用者

橡膠製品長期接觸酒精會使橡膠製品加速老化、龜裂,對橡膠製品使用壽命會有影響,特別是很多貴重橡膠製品一般都會有嚴禁使用酒精的提示!

矽膠可以用什麼膠水粘?粘矽膠用什麼膠水最好

矽膠與鋁合金 不鏽鋼 銅等金屬的粘在機器零件 模具生產過程中經常會遇到,根據粘接面積的大小及對工藝的要求,我們可以用快乾型和慢幹型兩款膠水來粘接。1.在矽膠或不鏽鋼,金屬任一表面先施慢幹矽膠膠水,可以打膠柱,點塗,大面積的可以用小排刷刷薄。施膠完後,馬上貼合,使兩面材料緊密貼合在一起,此時膠水沒有初...

貓咪可以用醫用酒精消毒嗎

貓咪用醫用酒精消毒貓咪容易舔,酒精對他身體內臟會有傷害,所以如果用酒精消完毒以後,馬上就用清水擦掉。貓受傷了可不可以用碘酒消毒 如果不是很嚴重,我介意不要去做任何措施。如果你實在不放心,可以塗金黴素藥膏。它是沒有 的,沒多大關係。因為動物的口水本來就有殺菌的作用的,他們知道自己傷口,所以會一直不停的...

矽膠與雙面膠貼得穩嗎,矽膠用雙面膠可以粘嗎 ?

矽膠與雙面膠貼穩,需要cl 14矽膠處理劑活化矽膠表面後粘接,俗稱矽膠背膠水,解決雙面膠直接粘不住矽膠。其中選對處理劑,正確使用是關鍵。矽膠雙面膠粘接牢固需要注意一下3點 選對矽膠處理劑,選粘雙面膠專用的矽膠處理劑,區別於矽膠粘塑料處理劑 矽膠處理劑使用方法得當,塗處理劑乾燥30分鐘左右,粘接後用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