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蜂蟄到用酒精消毒可以嗎,被蜜蜂紮了,可以用酒精消毒嗎

2021-05-29 02:12:20 字數 1319 閱讀 9452

1樓:匿名使用者

用酒精沒什麼作用,你中的是毒素哦,酒精只是殺菌罷了。還不如用風油精...

2樓:匿名使用者

還不如大蒜自己被蟄就是用的大蒜。有效果的

被蜜蜂紮了,可以用酒精消毒嗎

3樓:奎寶恩

酒精沒用,酒精只是在**表明細菌感人有效,對於破裂傷口,酒精只會造成傷專害。蜜蜂的毒應該用嘴用力吸屬出,然後用肥皂水清洗後,用清水反覆沖洗,最後塗抹帶薄荷的牙膏或者塗上蜂蜜,這才是最正確的方式。

謝謝。有用請採納。

蜜蜂蟄了應怎麼消毒? 10

4樓:無情天魔精緻

夏秋季bai

節外出野

du遊,如被蜂蜇傷,不要以zhi為沒有什麼dao。應引起重視,有時回會導致嚴重的後果答。假如蜂毒進入血管,會發生過敏性休克,導致死亡。

急救措施:

被蜂蜇傷後,其毒針會留在**內,必須用消毒針將叮在肉內的斷刺剔出,然後用力掐住被蜇傷的部分,用嘴反覆吸吮,以吸出毒素。如果身邊暫時沒有藥物,可用肥皂水充分洗患處,然後再塗些食醋或檸檬。

萬一發生休克,在通知急救中心或去醫院的途中,要注意保持呼吸暢通,並進行人工呼吸、心臟按摩等急救處理。

注意事項:

被毒蜂蜇傷後,往患處塗氨水基本無效,在毒蟲中,惟有黃蜂與眾不同,其毒素為鹼性,因為蜂毒的組織胺用氨水是中和不了的,因此在拔出毒刺後,用碘酒、酒精消毒傷口。可以吃點抗過敏藥。

被蜜蜂蜇傷後,也要先剔出斷刺。在處置上與黃蜂不同的是,可在傷口塗些氨水、小蘇打水或肥皂水來中和毒素。

5樓:可愛的海天管業

被蜜蜂蟄了要立刻將毒刺拔掉。因為毒液不是馬上就能進入身體的。專哪個脫離的毒刺屬上有個囊袋,蜜蜂死後它還能持續工作將毒液泵入人體內。快速將其拔除,可以減少被注入的毒液量。

被蜜蜂蟄了要拔掉可以用各種辦法,比如拔火罐、注射器、吸塵器等等。嘴吸吸力小,作用不大,而且毒液可能進入口腔。不過這個方法一般找不到合適的工具可用。

做完以上處理後,可以用大量自來水沖洗,試圖稀釋帶走毒液。

蜂毒一般有效成分為酸性,因此可以用鹼性物質將其破壞。比如用3%氨水、5%碳酸氫鈉溶液或肥皂水清洗可降低蜂毒的作用。對黃蜂蟄傷則不用上藥而區域性塗塗以醋酸或食醋。

可在傷口周圍塗南通蛇藥或在下列草藥中任選一種搗爛外敷,如紫花地丁、半邊蓮、七葉一枝花、蒲公英等。

6樓:元521哦

我們這邊土方法都是用鹽巴………應該有用吧…

7樓:龔超凡

我以前被蜜蜂蜇了用水衝一下就好了

矽膠能用酒精消毒嗎,矽膠可以用醫用酒精消毒嗎?

矽膠可以用酒精消毒,因為酒精對於細菌具有強烈的殺傷作用。對一些只需要達到認證的矽膠,一般都會採用高溫後用酒精或者生理鹽水來進行消毒儲存,1 矽膠製品可以製作影印機 鍵盤 電子詞典 遙控器 玩具 矽膠按鍵等的組成部分。2 做耐久形的成型墊片 電子配件的封裝材料 汽車電子配件的維護材料。3 各種矽膠墊 ...

貓咪可以用醫用酒精消毒嗎

貓咪用醫用酒精消毒貓咪容易舔,酒精對他身體內臟會有傷害,所以如果用酒精消完毒以後,馬上就用清水擦掉。貓受傷了可不可以用碘酒消毒 如果不是很嚴重,我介意不要去做任何措施。如果你實在不放心,可以塗金黴素藥膏。它是沒有 的,沒多大關係。因為動物的口水本來就有殺菌的作用的,他們知道自己傷口,所以會一直不停的...

藥店裡面會有消毒用的酒精嗎,藥店可以買到消毒酒精嗎

你好,到正規大型的藥店才有售,要不你就可以到醫院門診購買.記得要買醫療用的那種,千萬不能去化學用品店買工業用的酒精.藥店可以買到消毒酒精嗎 藥店賣的是醫藥酒精,也就是消毒用的。小一點的也就4 5快錢左右 買不到了,但診所或社群衛生室可以買到 在 可以買到消毒酒精?最好在什麼藥房 診所之類的地方,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