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的水晶頭叫什麼名稱電話的水晶頭叫什麼名稱

2021-03-19 18:37:12 字數 2485 閱讀 7417

1樓:你痛冇莪淚

水晶頭是網路連線中重要的介面裝置,因其外觀像水晶一樣晶瑩透亮而得名為水晶頭。主要用於連線網絡卡埠、交換機、**等。

至於叫什麼嘛,應該就叫水晶頭吧……呵呵~我也不是很瞭解,就查到這些,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rj是registeredjack的縮寫,意思是「註冊的插座」。在fcc(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標準和規章)中的定義是,rj是描述公用電信網路的介面,常用的有rj-11和rj-45,計算機網路的rj-45是標準8位模組化介面的俗稱。

2樓:匿名使用者

就叫水晶頭啊,一般型號rj11

3樓:匿名使用者

rj45

連線10 100base tx rj45介面是常用的乙太網介面,支援10兆和100兆自適應的網路連線速度,

網絡卡上以及 hub 上介面的外觀為 8 芯母插座 ,如圖:

rj45介面pc端的,網線為 8 芯公插頭

10 100base tx rj45介面引腳定義如下

rj45介面引腳定義

pin name description

1 tx+ tranceive data+ (發訊號+)

2 tx- tranceive data- (發訊號-)

3 rx+ receive data+ (收訊號+)

4 n/c not connected (空腳)

5 n/c not connected (空腳)

6 rx- receive data- (收訊號-)

7 n/c not connected (空腳)

8 n/c not connected (空腳)

[編輯本段]rj45型網線插頭

rj45 型網線插頭又稱水晶頭,共有八芯做成,廣泛應用於區域網和 adsl 寬頻上網使用者的網路裝置間網線(稱作五類線或雙絞線)的連線。在具體應用時,rj45 型插頭和網線有兩種連線方法(線序),分別稱作 t568a 線序(圖1)和 t568b 線序(圖2)。

rj45 型網線插頭引腳號的識別方法是:手拿插頭,有 8 個小鍍金片的一端向上,有網線裝入的矩形大口的一端向下,同時將沒有細長塑料卡銷的那個面對著你的眼睛,從左邊第一個小鍍金片開始依次是第1 腳、第2 腳、…、第8 腳。

圖1:rj45 型網線插頭的 t568a 線序接法示意圖

t568a

t568a 線序的適用範圍

這種接法用於網路裝置需要交叉互連的場合,所謂交叉是指網線的一端和另一端與 rj45 網線插頭的接法不同,一端按 t568a 線序接(圖1),另一端按 t568b 線序接(圖2),即有幾根網線在另一端是先做了交叉才接到 rj45 插頭上去的,適用的連線場合有:

1. 電 腦←—→電 腦,稱對等網連線,即兩臺電腦之間只通過一條網線連線就可以互相傳遞資料;

2. 集線器←—→集線器;

3. 交換機←—→交換機。

如圖1 所示,rj45 型網線插頭各腳與網線顏色標誌的對應關係是:

插頭腳號 網線顏色

1 ———— 綠白

2 ———— 綠

3 ———— 橙白

4 ———— 藍

5 ———— 藍白

6 ———— 橙

7 ———— 棕白

8 ———— 棕

4樓:尚文武

是的!就叫**線水晶接頭。有六根線,三進三出,第一二六根是重要的。如果安寬頻線的話得用一元五以上的線。

5樓:漫步天空

專業術語為rj-45聯結器,人們俗稱它為水晶頭是因為它的外表晶瑩剔透。在網絡卡(nic),集線器(hub)或交換機(switch)的rj-45介面上應用的比較多,十分重要。

6樓:匿名使用者

46546544古尤塔一條狗uguyguguyguiuiuhihiu

**聽筒上的水晶頭和**線上的水晶頭有什麼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是,**線是6p4c,聽筒線是4p4c,你仔細看下**線有6個插口,只有4個銅片,聽筒線是4個插口4個銅片

8樓:匿名使用者

前面一個數字是水晶頭上卡槽數目,後面一個數字代表水晶頭上的金片數目。

比如,我們常用的網線,也就是rj45水晶頭,能放進8根芯線,水晶頭上有8個金片,所以叫8p8c。

**線的話,如果能放進6根芯線,只有2個金片就叫6p2c,其他以此類推了。所以4p2c的水晶頭體積就要比6p2c的小一點。

這個是根據需要而買的,一般網線就使用8p8c,**線一般使用2p2c或者4p2c的,當然6p2c、6p4c、4p4c也一樣能用。

一般聽筒跟**連線的兩端都是4p2c的,**線的介面是6p2c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看標準,rj11是**水晶頭,rj45是網路水晶頭

4p4c標識有4芯4個銅片,是標準的**水晶頭

10樓:匿名使用者

**線是rj11,聽筒是rj22

電話線水晶頭和網線水晶頭通用嗎,網線和電話線水晶頭的水晶頭接法

一 網線可以充當 線,線不能替代網線。二 網線和 線材質都是金屬,主要任務就是用來導電傳輸電訊號。三 一根網線內有8根線,上網用的有4根,其餘的四根閒置,工程上現在將另外四根用了起來,比如poe供電需要兩根,線需要用兩根。將一根網線的價值充分的利用。不能通用。接頭一般是2芯的。網路都是8芯的。這兩種...

電話線水晶頭接法,4芯電話線怎麼接水晶頭?

連線四芯 線。首先利用壓線鉗的剪線刀口剪裁出計劃需要使用到的 線。把 的白色保護層剝掉,讓刀口劃開 線的保護膠皮。利用壓線鉗的剪線刀口把 線頂部裁剪整齊,需要注意的是裁剪的時候應該是水平方向插入,否則 線長度不一會影響到 線與水晶頭的正常接觸。裁剪之後,大家應該儘量把線纜按緊,並且應該避免大幅度的移...

2芯電話線如何接8芯網線,電話線的水晶頭二芯和四芯怎樣壓接?

如果沒有工具就直接普通的連線牢固,包好就可以了,買同樣的兩芯線接就可以了,用電線接也是可以的。其實銅比鋁的好。或許你會問為什麼你現在用的是鋁的。原因就是鋁省錢 直接選2芯即可復。制 製作方法 在網bai線du中,以t568a和 zhit568b 標準最dao常見,以下以t568a 為例製作網線的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