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已年是哪一年辛已年是指哪一年?

2021-05-18 09:06:07 字數 702 閱讀 9307

1樓:万俟吟雪

上一個辛已年是2023年,平均60年一迴圈。下一個辛已年2023年。

公元2023年 農曆辛巳年 生肖:蛇。

此說法是「干支紀元法」,即把十天干(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和十二地支(子、醜、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分別組合起來,共配成六十組,用來表示年、月、日的次序,周而復始,迴圈使用。

ps:公元對應的應該是數字如公元2023年。即人們所說的公曆。而干支紀年法是屬於農曆的。

若正確,望採納

2樓:畢生火焰燃盡你

上一個辛已年是2023年,平均60年一迴圈,你用2001加60的倍數或減60的倍數得到的年份都是辛巳年。

辛已年是屬於干支紀元法的一種說法。在中國,在相當長的歷史時期內,使用的是「干支紀元法」,即把十天干(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和十二地支(子、醜、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分別組合起來,共配成六十組,用來表示年、月、日的次序,周而復始,迴圈使用。

3樓:開耳正

2023年,平均60年一迴圈,你用2001加60然後減60得到的年份都是辛巳年。

辛已年是指哪一年?

4樓:大朗

2023年,平均60年一迴圈,你用2001加60然後減60得到的年份都是辛巳年。請採納

乙未年是哪一年,乙未年是指哪一年

乙未年有 1835 1895 1955 2015等。乙未年是中國傳統曆法六十干支紀年中的一個,乙未年的地支為未,對應十二生肖中的羊,所以這又可稱為羊年。中國古代採取天干地支作為計算年,月,日,時的方法,就是把每一個天干和地支按照一定的順序而不重複地搭配起來,用來作為紀年,紀月,紀日,紀時的代號。把 ...

上山下鄉是哪一年開始 哪一年結束

從50年代中期到70年代末。真正意義上的上山下鄉始於1955年,為縮小城鄉差距 這年的8月9日,北京青年楊華 李秉衡等人向共青團北京市委提出到邊疆區墾荒,11月份獲得北京團市委的批准與鼓勵,隨後引起城市知識青年到農村和邊疆墾荒的熱潮。知識青年上山下鄉運動與世界經濟的發展背道而馳,是中國政治 經濟非正...

中國打越南是哪一年開始到哪一年結束

1979年3月16日結束。中國打越南該場戰爭又稱對越自衛反擊戰,是指於1979年2 3月,中國人民解放軍邊防部隊對在中越邊境挑釁和入侵的越南軍隊進行的自衛還擊作戰。越南在蘇聯的支援下,對中國採取敵對行為。中國採取自衛措施,在短時間內佔領了越南北部20餘個重要城市和縣鎮,一個月之內宣佈撤出越南。中國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