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打越南是哪一年開始到哪一年結束

2022-02-02 21:54:24 字數 1257 閱讀 2820

1樓:琅琊星主

2023年3月16日結束。

中國打越南該場戰爭又稱對越自衛反擊戰,是指於2023年2~3月,中國人民解放軍邊防部隊對在中越邊境挑釁和入侵的越南軍隊進行的自衛還擊作戰。

越南在蘇聯的支援下,對中國採取敵對行為。中國採取自衛措施,在短時間內佔領了越南北部20餘個重要城市和縣鎮,一個月之內宣佈撤出越南。中國邊防部隊撤出越南之後,雙方都宣佈戰爭的勝利。

這場戰爭令中越兩國關係進一步惡化直至最低點。

20世紀80年代,兩國繼續軍事對抗,在羅家坪大山、法卡山、扣林山、老山、者陰山等地區又相繼爆發了邊界衝突,時間持續達十年。20世紀90年初,兩國關係逐步恢復正常,陸地邊界也最終劃定。

2樓:清心

2023年2月17日—3月16日。

對越自衛反擊戰(國際稱「中越戰爭」,越南稱「反中國擴張主義戰爭」),指2023年2月17日—3月16日期間在中國和越南之間的戰爭。

中國人民解放軍在短時間內佔領了越南北部20餘個重要城市和縣鎮,一個月之內便宣稱取得勝利。隨後解放軍開始對越南北部的基礎設施進行系統毀滅後撤出越南。越南人民軍在中方撤出之後也宣佈取得了戰爭的勝利。

這場戰爭令中越兩國關係進一步惡化直至最低點。

自衛反擊戰是哪一年開始到哪一年結束?

3樓:冷侃娛文

一、自衛反擊戰的具體時間時2023年2月17日-2023年3月16日,中國越南兩國在越南北部邊境爆發的戰爭。

二、戰爭背景:

1、由於當時還處在冷戰時期,蘇聯與美國在全球存在著廣泛的利益衝突。而此時,中蘇關係也已完全破裂,這使得中美走到了一起,並最終實現建交。

2、2023年12月柬越戰爭(又稱柬埔寨戰爭)爆發,而耐人尋味的是,緊接著,2023年1月1日,中美在接觸多年之後終於正式宣佈建交,並隨即在2023年2月17日中國與越南爆發了戰爭。時間之連貫,不能不說這是極具針對性的一系列政治動作,尤其宣佈建交的時間相當有選擇性。

三、戰爭影響:

1、戰爭的影響是持久的,尤其是對越南方面來說。中國人民解放軍在撤退回中國的過程中**了此前援助越南的物資,並使越南的村莊、公路、鐵路遭到嚴重破壞。

2、因為中越交惡的影響,在越的華裔持續受到越南當局的歧視並被迫移民。他們之中很多人被迫成為船民逃難,而最終移居到澳洲、歐洲或北美的其他亞裔社群,也有部分華裔回到中國境內定居。.

4樓:普通d一兵

對越自衛反擊戰是2023年2月17日至3月16日。

自衛反擊戰是哪一年開始到哪一年結束

1 中印邊境自衛反擊戰 1962年6月 11月22日 中國邊防部隊奉命將在反擊戰中繳獲的大批 車輛進行擦拭維修,將繳獲的其他軍用物資進行整理包裝,於12月中旬交還給印度。對被俘人員,一律不殺 不打 不罵 不侮辱 不沒收私人財物。生活上給予優待,受傷者給予 2 珍寶島自衛反擊戰 1969年3月 196...

上山下鄉是哪一年開始 哪一年結束

從50年代中期到70年代末。真正意義上的上山下鄉始於1955年,為縮小城鄉差距 這年的8月9日,北京青年楊華 李秉衡等人向共青團北京市委提出到邊疆區墾荒,11月份獲得北京團市委的批准與鼓勵,隨後引起城市知識青年到農村和邊疆墾荒的熱潮。知識青年上山下鄉運動與世界經濟的發展背道而馳,是中國政治 經濟非正...

乙未年是哪一年,乙未年是指哪一年

乙未年有 1835 1895 1955 2015等。乙未年是中國傳統曆法六十干支紀年中的一個,乙未年的地支為未,對應十二生肖中的羊,所以這又可稱為羊年。中國古代採取天干地支作為計算年,月,日,時的方法,就是把每一個天干和地支按照一定的順序而不重複地搭配起來,用來作為紀年,紀月,紀日,紀時的代號。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