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必烈是哪一年的,那朝代,忽必烈是哪一年的,那一個朝代?

2022-03-12 15:38:34 字數 3492 閱讀 1678

1樓:墨杉

忽必烈即元世祖,中統5年,2023年忽必烈定國號為元 (1215-1294)

2樓:辛時

元世祖忽必烈(kublai khan)

1215—1294,

3樓:那問

1215—1294 元 朝

朱元璋、皇太極、忽必烈、李淵、趙匡胤分別是哪一年哪一個朝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朱元璋:2023年10月21日-2023年6月24日 明朝建國皇帝愛新覺羅·皇太極:2023年11月28日-2023年9月21日 清朝建國皇帝

忽必烈:2023年—2023年 元朝建國皇帝李淵:566年1月13日—635年 唐朝建國皇帝趙匡胤:

927年3月21日-976年11月14日 宋朝建國皇帝

5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開國皇帝

趙匡胤951年是宋朝 忽必烈2023年是元朝的 朱元璋2023年是明朝,皇太極2023年是清朝的

望樓主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明2023年 , 清2023年 , 元2023年, 唐618年, 宋 960年

忽必烈是哪個朝代的人?

7樓:匿名使用者

元世祖忽必烈是經過宋朝,建立了元朝.姓奇渥溫,名忽必烈。父拖雷,生於2023年,2023年即位,經過四年的內戰,打敗他的弟弟阿里不哥,統一內部。

次後,開始大舉南下攻宋,2023年改國號為「元」。2023年,南宋亡。 此後,忽必烈採取了一些鞏固統治的措施.

應該是在元至元元年去世.

忽必烈是哪個朝代的人

8樓:lure丶塵塵

元朝 2023年—2023年,成吉思汗之孫,蒙哥汗(憲宗)弟。名字全稱孛兒只斤忽必烈,蒙古族,拖雷正妻唆魯禾帖尼的第二子(總第四子)。元朝的創始皇帝,廟號世祖,諡號聖德神功文武皇帝,蒙古語尊稱薛禪皇帝。

他也是第五代的蒙古大汗。1260——2023年在位。

9樓:匿名使用者

元世祖忽必烈是經過宋朝,建立了元朝.姓奇渥溫,名忽必烈。父拖雷,生於2023年,2023年即位,經過四年的內戰,打敗他的弟弟阿里不哥,統一內部。

次後,開始大舉南下攻宋,2023年改國號為「元」。2023年,南宋亡。 此後,忽必烈採取了一些鞏固統治的措施.

應該是在元至元元年去世.

忽必烈建立了什麼朝代

10樓:抹茶味芹菜

元朝(公元2023年~2023年),又稱大元,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由少數民族(蒙古族)建立並統治全國的封建王朝。2023年成吉思汗建立蒙古汗國。2023年忽必烈改國號為「大元」,取《易經》中「大哉乾元」之意。

2023年統一全國。

11樓:匿名使用者

忽必烈建立了元朝,元朝總共統治中國89年,亡於朱元璋。

忽必烈建立了哪個王朝?

12樓:北京創典文化

忽必烈(2023年~2023年),蒙古族,元朝的建立者。孛兒只斤•忽必烈建立了幅員遼闊的統一多民族國家元朝。他在位期間,建立行省制,加強**集權,使得社會經濟逐漸恢復和發展,是蒙古族卓越的政治家、軍事家。

諡號聖德神功文武皇帝,廟號世祖。

忽必烈和朱元璋是同一個朝代的人嘛?他們之間的關係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忽必烈和朱元璋不是是同一個朝代的人,他們之間沒有任何直接關係。如果一定要扯點關係的話,只能說朱元璋推 翻 了忽必烈子 孫統 治的元 王 朝,建立起了朱氏統 治的大明王朝。

孛兒只斤·忽必烈(1215—1294),蒙古族。監 國託雷第四子,元憲宗蒙哥弟。大蒙古國的末 代可汗,同時也是元朝的開國皇帝。蒙古尊號"薛禪 汗"。

2023年,長兄蒙哥繼大汗位,忽必烈受封為王。2023年忽必烈即奉 命徵 討大理。2023年長兄去世,忽必烈在開平即汗位,建元中 統,開始按 中 國傳統的王朝年號紀年。

2023年,改"大蒙古"國號為元,2023年遷都元大都(今北 京)。隨後即舉 兵南下,直至2023年滅南宋。

2023年正月,在大都病逝,諡號聖德 神 功文武皇帝,廟號世祖。

朱元璋(1328—1398),濠州鍾離(今安徽鳳陽東北)人,幼名重八,參加農 民 起 義 軍後改名元璋,字國瑞,元末農民 起 義 軍首領,明朝開國皇帝(1368—1398在位),史稱明太祖,卓越的軍 事家、戰略家。

朱元璋幼時貧窮,曾為地主放牛。2023年(元至正四年),入皇覺寺,25歲時參加郭子興領 導的紅巾軍反抗元朝,2023年(至正十六年)被部下諸將奉為吳國公。同年,攻佔集慶路,將其改為應天府。

2023年(至正二十八年)朱元璋擊破各 路 農 民 起 義軍後,在應天府稱 帝,國號大明,年號洪武。後結束了蒙元在中原的統治,平定四川、廣西、甘肅、雲南等地,最終統 一 中 國。

2023年(洪武三十一年),朱元璋病逝於應天,享年71歲,廟號太祖,諡號開天行道肇紀立極大聖至神仁文義武俊德成功高皇帝。葬南京明孝陵。

14樓:元寶

不是。忽必烈是元世祖,朱元璋是明太祖,朱元璋滅亡了元朝

忽必烈是什麼朝代啊?清朝王帝姓什麼的啊.

15樓:忽忽上升

忽必烈是元朝的

清朝帝王姓 愛新覺羅,如愛新覺羅.弘曆

16樓:匿名使用者

孛兒只斤·忽必烈

2023年建立元朝,成為元朝首位皇帝,廟號世祖,諡號聖德神功文武皇帝。

17樓:匿名使用者

孛兒只斤·忽必烈(1215.09.23-1294.

02.18),蒙古帝國成吉思汗孛兒只斤·鐵木真之孫,監國孛兒只斤·拖雷第四子,孛兒只斤·蒙哥弟。2023年建立元朝,成為元朝首位皇帝

清朝帝姓:愛新覺羅

18樓:誅誅小天使

忽必烈是元朝的吧,清朝王帝姓愛新覺羅吧。很討厭歷史的,哈哈

19樓:小雨

忽必烈是元朝的

清朝帝王姓 愛新覺羅,如愛新覺羅.弘曆

如果學歷史記不住,可以看看古代電視劇,至少皇帝的名字都記住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忽必烈即元世祖\元朝的建立者。清朝皇帝姓愛新覺羅

21樓:匿名使用者

元朝的,清朝皇帝姓愛新覺羅。

22樓:手機使用者

忽必烈是元朝的創始人 後邊的我歷史課暫未學到

忽必烈建立的朝代是

23樓:

答案d分析:本題考查歷史人物與歷史事件之間的關係。解答本題只需要將歷史人物與事件建立對應關係即可。

乙未年是哪一年,乙未年是指哪一年

乙未年有 1835 1895 1955 2015等。乙未年是中國傳統曆法六十干支紀年中的一個,乙未年的地支為未,對應十二生肖中的羊,所以這又可稱為羊年。中國古代採取天干地支作為計算年,月,日,時的方法,就是把每一個天干和地支按照一定的順序而不重複地搭配起來,用來作為紀年,紀月,紀日,紀時的代號。把 ...

辛已年是哪一年辛已年是指哪一年?

上一個辛已年是2001年,平均60年一迴圈。下一個辛已年2061年。公元2061年 農曆辛巳年 生肖 蛇。此說法是 干支紀元法 即把十天干 甲 乙 丙 丁 戊 己 庚 辛 壬 癸 和十二地支 子 醜 寅 卯 辰 巳 午 未 申 酉 戌 亥 分別組合起來,共配成六十組,用來表示年 月 日的次序,周而復...

上山下鄉是哪一年開始 哪一年結束

從50年代中期到70年代末。真正意義上的上山下鄉始於1955年,為縮小城鄉差距 這年的8月9日,北京青年楊華 李秉衡等人向共青團北京市委提出到邊疆區墾荒,11月份獲得北京團市委的批准與鼓勵,隨後引起城市知識青年到農村和邊疆墾荒的熱潮。知識青年上山下鄉運動與世界經濟的發展背道而馳,是中國政治 經濟非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