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製作的葡萄酒只有酒味沒甜味怎麼辦啊

2021-05-26 12:27:02 字數 2141 閱讀 4839

1樓:撿心事的兔子

因為糖和葡萄的比例不對

,釀葡萄酒正確的比例因該為葡萄10:糖2或者3,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葡萄1000g、糖200g

製作步驟:

1、熟透的葡萄

2、洗乾淨,瀝乾,可以用淡鹽水洗,記得沖洗乾淨3、裝容器,選瓷的或者玻璃的

4、葡萄弄碎,嘗試著做,所以做的很少,大家可以做三分之二容器的量。然後撒上碾碎的冰糖,比例是10比2或者3

5、封口發酵第二天開啟蓋子攪拌,把上面的攪拌下去,發酵均勻充分。這時候聞著很香甜,每天開啟攪拌一次到兩次。放置在房子溫度高的避光處。

6、中途濾渣兩次。

7、再放置10天左右即可飲用。

2樓:曾經最美

這說明果糖較為充分地轉化為酒精了,其實是個好現象,說明發酵的反應很徹底,可以在喝之前加一點糖。自釀葡萄酒,容器不要密封,發酵前期是酵母增殖過程,需要一些氧氣的。如果4天了,沒有一點酒味,甜味很濃,說明酵母的作用很差,基本沒有發酵。

皮上的野生酵母時發酵的動力,清洗葡萄過分會把這些野生酵母損失過多,也會使發酵不良的。

3樓:fz青春的殘年

自制的葡萄酒放置時間越久酒味越濃,,,貌似製作時要加糖。

4樓:不友好

放進葡萄,加糖不加酒,自然發酵,密封

5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發酵得徹底。真正釀好的葡萄酒本來就不該有甜味!

我釀得葡萄酒有點甜了,兒子使勁喝,呵呵。還在二次發酵中……

6樓:殭屍也跳

自家釀造的葡萄酒不如市場的好喝,不如市面上賣的,尼雅葡萄酒就很好喝,比較適合我們東方人的口感,建議還是不要在家釀製葡萄酒了,主要是釀製葡萄酒的工具要經過嚴格的消毒和殺菌的,自己釀製的也不太乾淨衛生。尼雅的葡萄酒就很好喝的,你可以試下

我做的葡萄酒封閉4天了,也在發酵,可只有甜味沒酒味,是怎麼回事

7樓:歲寒知鬆

自釀葡萄酒,容器不要密封,發酵前期是酵母增殖過程,需要一些氧氣的。如果4天了,沒有一點酒味,甜味很濃,說明酵母的作用很差,基本沒有發酵。皮上的野生酵母時發酵的動力,清洗葡萄過分會把這些野生酵母損失過多,也會使發酵不良的。

葡萄酒只有甜味沒有酒味能喝嗎

8樓:深圳酒一搜文化傳媒

能喝因為葡萄酒有甜與不甜之分,很多甜味葡萄酒的酒精度只有5度,所以喝起來感覺不到酒精在口腔中的作用。

一、葡萄果實本身含有的葡萄糖;

二、葡萄果實本身含有的果糖等甜味物質;

三、發酵過程中產生的酒精、甘油等成分也具有甜味。

釀酒葡萄本身含糖量十分高,釀酒葡萄果實裡的糖分被酵母轉換成酒精、二氧化碳和其它物質。

一般情況下,自然成熟的葡萄果實,含糖量全部轉變為酒精後,能發酵出的酒精度是10-15°。當葡萄果實裡的含糖量全部轉變成酒精後,葡萄酒液中就幾乎沒有糖分了,這種幾乎不含糖分的葡萄酒就是幹型葡萄酒,根據顏色被稱為乾紅葡萄酒或乾白葡萄酒或幹桃紅葡萄酒。

根據酒液中殘糖含量高低有以下分類:

1、幹型葡萄酒:殘糖量小於4克/升,口中察覺不到甜味,只有酸味爽口的感覺。

2、半乾型葡萄酒:殘糖量在4-12克/升之間,微覺甜味。

3、半甜型葡萄酒:殘糖量在12-45克/升之間,具有甜爽感。

4、甜型葡萄酒:殘糖量超過45克/升,口中能感到明顯具有甘甜、醇厚感。

9樓:ok德貓貓

這位親愛的問友您好,葡萄酒在成酒前必須要經過發酵

過程才能把葡萄汁液發酵成酒,而發酵成酒的葡萄汁液是肯定是有一定的酒味的,而從您的問題來看,不知您所指的沒有酒味是指一點酒味都沒有還是酒味不夠濃呢,如果是一點酒味都沒有,問題可能是發酵過程出了點問題導致發酵停止,葡萄汁液沒有被正常發酵成酒,如果是酒味不夠,考慮可能是葡萄汁液還沒有發酵完全,那麼您可以人工再新增些發酵酵母進去讓葡萄汁液繼續發酵,至於您先階段的這個酒只要沒有變質是可以喝的,只不過風味可能還沒有達到您的要求,望採納,謝謝

10樓:60豫

能喝,但這不叫葡萄酒,叫葡萄味兒果汁吧

11樓:g多力

可以喝,不知你是怎麼配比的,是不是糖放太多了?

葡萄酒泡了3天怎麼沒有酒味,我做的葡萄酒第一次發酵後很甜沒酒味第二次發酵兩天了還冒了很多泡,也沒酒味怎麼辦啊,現在可不可以放

三天沒有酒味抄,說明不正常,產氣襲 應該也不好。這個季節溫度不是問題,那就是酵母數量不足造成的。補充一點酵母菌進去就解決了,記得拌勻哦。葡萄酒釀造方法 10斤葡萄去梗,捏碎,加糖 白砂糖 10 15 混合均勻後加入酵母菌 發麵的活性乾酵母 5 10克,密封發酵。前10天每天排氣2次,之後大於20天進...

什麼種類的甜葡萄酒比較好喝,甜型葡萄酒有哪些種類

說起甜葡萄酒真是種類繁多,因為它們都是甜渣黨的最愛。例如莫斯卡託小甜水 晚收甜白 冰酒等等。但是要數歐洲甜葡萄酒一哥,還得是匈牙利托卡伊貴腐酒。貴腐酒是源自匈牙利的一種非常珍貴的甜葡萄酒,因使用的是被貴腐黴菌感染的葡萄釀製而成,故名 貴腐酒 貴腐酒的口感甘甜怡人,入口後層次感很強烈,尤其是瑪麗雪萊 ...

葡萄酒的製作過程,葡萄酒製作過程是怎樣的?

一套一,第一道是去梗,也就是把葡萄果粒從梳子狀的枝梗上取下來。因枝梗含有特別多的單寧酸,在酒液中有一股令人不快的味道。二,壓榨果粒。釀製紅酒的時候,葡萄皮和葡萄肉是同時壓榨的,紅酒中所含的紅色色素,就是在壓榨葡萄皮的時候釋放出的。就因為這樣,所有紅酒的色澤才是紅的。三,榨汁和發酵。經過榨汁後,就可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