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其他國家相比,宗教在中國的地位是否很弱

2021-05-26 21:16:58 字數 1453 閱讀 2480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從來就不是一個宗教國家,治國需要理性,而非狂熱和幻想。

但中國也絕不排斥任何合法、健康的宗教。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實行宗教信仰制度,說白了,就是讓各個宗教在合法的前提下自己去爭取信徒。在中國自古宗教都只是一個輔助****治理國家的工具,從來沒有登上權力的高峰,所以古代中國的農民起義都是拿宗教做幌子,實際上都是人的爭鬥(古代西方國家和阿拉伯國家的爭鬥大都是宗教的爭鬥)。

另外,馬克思主義說的就是反封建反迷信,中國**也講這個。結果,封建迷信沒死光,這些宗教都沒扼殺的差不多了。像什麼學校,要你入共青團,共青團員是什麼身份?

是無神論者,按法律來說只要你一天是共青團員,那你一天都不能信仰其他任何宗教,共產黨員同理(當然實際不是這樣,畢竟國家對信仰這個東西管的不嚴)。到學校裡宣揚任何宗教都是違法的,都是要警察叔叔請你去派出所喝口茶,吃幾天飯順便把飯錢結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紅色的國家怎麼會有宗教的地位?現在雖然稍微開明些,也是在狹縫裡生存...表面上好像稍有進步~其實是暫時"順應民情"~不得不稍有讓步...

4樓:三隻腳的大烏鴉

中國人有自己的信仰,表現以孝道和祖先膜拜為中心的法家和儒家思想。因此,宗教這種有神論在中國一直沒有太大的發展空間,信仰的人永遠佔不了大多數。無神論在中國的優勢地位,共-產-黨的推動只是一方面,更多的則是因為漢族本身就是一個對神沒有太大感情的民族。

由此,歷史上的中國**都是世俗政權,宗教信仰自由是中國幾千年的傳統,任何宗教在中國都可以發展,只要你別參與到政治裡邊來。如果有宗教妄圖控制政權,都會遭到毀滅性的打擊。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這有傳統文化的影響,也有教育缺失的影響。

6樓:東方不敗

任何大型的宗教盛會,都需要**稽核許可,要有**的監督,在會場更有**派來的人在看哨。在歐美開放的國家,這種事情是從來也沒有過,除非你犯了國家法律,否則**是懶的理你。說有宗教自由,又何需種種的把關責難,人民又非犯法,這就足以證明宗教欲要在這國家自由發展,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7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中國人就不關心彼岸世界,只關心現世生活,這是事實。

49年後搞唯物主義無神論,更弱了。

不過,現在人們發現心裡荒蕪飢渴,宗教又復興了。進入21世紀來,全球宗教都在大復興,中國不過也是潮流中的一員。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很弱了,不過不是**明智之舉。

9樓:青雲師兄

我覺得國家應該重視道教,必定只有道教才是我們國家自己唯一的宗教!其它的宗教都是外國的,根本信不過!

10樓:斌呆

不能說弱,只是沒他們強。

11樓:葉芓

上頭推行無神論教育 當然弱啦

如果現在中國真的跟其他國家打起仗來了,你會報名參軍上戰場嗎 是真打算去 還是隻是想想

打起仗了,說實話我不想去,誰都有點小自私,都想陪家人度過自己的歲月。但是我不得不去 說實話 不會 因為不打仗的時候我想當兵怎麼也當不了 打仗了就想起我們了 開玩笑 不管威沒威脅到家人。我一定去。不會。活著才是第一位的 會報名,真打算去。我父親曾在武警部隊服役18年,我自出生就在部隊待了8年,我們版家...

中國現在有多少財政赤字啊?跟其他國家比的話,算是什麼水平?這些財政赤字對經濟發展會有什麼不利影響

這個誰都不真的清楚。虛假資訊很多。還有人說中國現在實際上很窮呢。我們的gdp是房地產的,不是軍工的。2010年都說是中國經濟領先全球回暖,時間證明了一切,現在2012年了,大家才知道中國經濟原來那年是領先全球發燒,接著是二次探底,哎.我現在對那些報紙,電視鼓吹已經失望了 財政赤字是什麼意思?對於國家...

中國和其他國家建立的友好雙邊條約

這種東西擺渡上因為要人工檢索 所以無法列舉出來。你可以 在外交不 上 依次 進入 資料 條約檔案 條約法規 就有。以下簡述08年的幾個。1 zg和蘇丹關於zg派遣醫療隊赴蘇丹工作的議定書 08年1月2日 喀土穆。2 zg與英國及其託管 關於教育合作伙伴關係的框架協議 08年1月18日 bei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