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cpu的引數主要看哪幾點怎麼看CPU的引數,主要看哪幾點?

2021-05-21 16:27:53 字數 2451 閱讀 6254

1樓:小歆嵩

市面上的cpu主要是英特爾和amd兩家公司,首先我們選擇一款cpu要先看它的架構,所謂架構就是cpu廠商給屬於同一系列的cpu產品定的一個規範,簡單的理解就是每一代產品的架構都不同,架構越新肯定會越優秀,比如酷睿比奔騰好,奔騰比賽揚要好。

其次看它的主頻,一般來說主頻越高,cpu的速度也就越快。

然後看快取,一般來說二級快取越大越好,這也是為什麼賽揚系列的cpu主頻雖然比較高,但是在實際應中卻沒有奔騰系列要好的原因,不過二級快取對於英特爾的產品來說很重要但二級快取對於amd來說就不像英特爾那麼重要,因為amd除了有二級快取之外還有**快取。

還有一個指標是工藝,現在很多都是28、22奈米的cpu了,工藝當然是數字越小越好,在發熱和穩定性上都要強很多。

還有就是核心數,當然核心越多越好,但是要考慮耗電量和發熱量的問題,核心數越大發熱量和耗電量也就越大。

當然不是核心數越大在實際使用當中就一定有更好的體驗,特別是現在遊戲的設計中對於多核cpu的優化都不夠好,所以在玩遊戲的時候只有一個cpu得到充分使用,其它的核心處於閒置狀態,所以玩遊戲還是首選英特爾的cpu,因為在單核效能上英特爾比amd要強,不過**要貴許多。

2樓:狒狒

主頻和實際的運算速度是有關的,只能說主頻僅僅是cpu效能表現的一個方面,而不代表cpu的整體效能。

外頻是cpu的基準頻率,單位是mhz。cpu的外頻決定著整塊主機板的執行速度。通俗地說,在桌上型電腦中,所說的超頻,都是超cpu的外頻(當然一般情況下,cpu的倍頻都是被鎖住的)相信這點是很好理解的。

但對於伺服器cpu來講,超頻是絕對不允許的。前面說到cpu決定著主機板的執行速度,兩者是同步執行的,如果把伺服器cpu超頻了,改變了外頻,會產生非同步執行,(桌上型電腦很多主機板都支援非同步執行)這樣會造成整個伺服器系統的不穩定。

目前的絕大部分電腦系統中外頻與主機板前端匯流排不是同步速度的,而外頻與前端匯流排(fsb)頻率又很容易被混為一談.

倍頻係數是指cpu主頻與外頻之間的相對比例關係。在相同的外頻下,倍頻越高cpu的頻率也越高。但實際上,在相同外頻的前提下,高倍頻的cpu本身意義並不大。

這是因為cpu與系統之間資料傳輸速度是有限的,一味追求高主頻而得到高倍頻的cpu就會出現明顯的「瓶頸」效應—cpu從系統中得到資料的極限速度不能夠滿足cpu運算的速度。一般除了工程樣版的intel的cpu都是鎖了倍頻的,少量的如inter 酷睿2 核心的奔騰雙核e6500k和一些至尊版的cpu不鎖倍頻,而amd之前都沒有鎖,現在amd推出了黑盒版cpu(即不鎖倍頻版本,使用者可以自由調節倍頻,調節倍頻的超頻方式比調節外頻穩定得多)。

cpu核心和i/o工作電壓

從586cpu開始,cpu的工作電壓分為核心電壓和i/o電壓兩種,通常cpu的核心電壓小於等於i/o電壓。其中核心電壓的大小是根據cpu的生產工藝而定,一般製作工藝越小,核心工作電壓越低;i/o電壓一般都在1.6~5v。

低電壓能解決耗電過大和發熱過高的問題。

3樓:有太陽就能游泳

首先是看核心

比如酷睿i7的核心比酷睿的好,酷睿核心比奔四的好

然後同一核心產品就看頻率,頻率包括主頻和倍頻,基本上同系列產品外頻都相同,主要是倍頻區別,倍頻越高主頻也就越高,效能自然好一些

然後是二級快取,相同核心下,二級快取基本是區別高階、中端和低端產品的依據--比如現在英特爾酷睿2是4m或者3m的二級快取、奔騰雙核是2m、低端的賽揚e是1m的二級快取

再然後是功耗,也就是製造工藝,32奈米的產品比45奈米產品好,又比65奈米比90奈米產品好,製造工藝越先進,相同體積下能夠整合更多電晶體,使得頻率可以適當提高,同時散熱更小---對我們而言就是節約電費這麼簡單

超執行緒技術--由於已經是多核時代,這個技術不是那麼重要了,可是相同頻率下,有超執行緒技術的產品效能有所提升是事實,老的奔騰四產品和酷睿i7都使用這個技術,只有英特爾有,amd和這個無緣

指令集之類的,好像和普通應用關係不大,主要是對一些特殊軟體起支援作用

插槽、針腳之類的,和配套主機板有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架構第一

主頻第二

快取第三

匯流排第四

電壓工藝和架構相關

指令集不要去想,插槽針腳關你p事,你改得了麼?

超執行緒有優化就好,沒優化就拖累了完畢

5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 你選擇的是哪個處理器了 amd 還是intel

拿intel來說 主頻 製作工藝 匯流排頻率 123級快取 和新一代的i系列處理器的超執行緒技術 比較總要

amd的話 外頻和倍頻 還有采用ht匯流排頻率的 新處理器 這些比較總要

6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是我看的自己寫的比較簡單吧。

看 :主頻、外頻、快取/ 其次是 工藝、指令之類、倍頻/ 至於那些虛擬化、超執行緒你可暫且不管

現在的工藝一般都是比較先進的啦,都有32nm的了。

現在的u整合的指令一般都夠你用的了,有些指令不是從事專業操作根本用不到。

怎麼看cpu的電容數,怎樣看CPU多少個電容?

很簡單!intel陣腳那面!中心有類似於電阻一樣的東西!那個就是電容!e5200有5電容版的!好超頻!離cpu附近最近的幾個電容是給cpu供電的,一般很明顯。把cpu拆開,一個一個數。怎樣看cpu多少個電容?電容器,通常簡稱其容納電荷的本領為電容,是由兩塊金屬電極之間夾一層絕緣電介質構成。當在兩金屬...

怎麼看型號就知道cpu是幾核的,怎麼看型號就知道CPU是幾核的

可以通過電腦中的電腦管家軟體,檢視到cpu的核心數。具體操作請參考以下內容。工具 原料 windows7系統電腦,電腦管家軟體。1 點選電腦管家軟體。2 點選螢幕右下方的工具箱。3 點選左側的其他。4 點選硬體檢測功能選項。5 點選左側的cpu資訊。6 在這個介面,就可以檢視到自己電腦cpu的核心數...

如何判斷電腦CPU的好壞,怎麼看電腦CPU好壞

嗚啦嗚啦 的救護車聲,伴隨著開機長響不停這種情況是cpu過熱的系統報警聲,大多是因為在為主機內部除塵,打掃cpu散熱器或者是因為更換了新的cpu風扇,因為安裝不到位,cpu散熱器與 cpu接觸不牢,有一定的空間或其間加有雜物,導致cpu發出的熱量無法正常散出,一開機cpu就高達80 90 如果是p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