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受傷怎麼主張賠償

2021-05-17 07:31:22 字數 664 閱讀 9962

1樓:濤聲海韻

警察受傷,由於警察屬於公務員,如果是工傷的,適用《公務員專法》。

屬公務員工資、福利、保險、退休金以及錄用、培訓、獎勵、辭退等所需經費,應當列入財政預算,予以保障。因此警察受傷可以應該由本單位處理。

第七十七條 國家建立公務員保險制度,保障公務員在退休、患病、工傷、生育、失業等情況下獲得幫助和補償。

公務員因公致殘的,享受國家規定的傷殘待遇。公務員因公犧牲、因公死亡或者病故的,其親屬享受國家規定的撫卹和優待。

第七十八條 任何機關不得違反國家規定自行更改公務員工資、福利、保險政策,擅自提高或者降低公務員的工資、福利、保險待遇。任何機關不得扣減或者拖欠公務員的工資。

第七十九條 公務員工資、福利、保險、退休金以及錄用、培訓、獎勵、辭退等所需經費,應當列入財政預算,予以保障。

2樓:廣東胡律師

廣東胡律師:bai

你這個情du況可以選擇向單位承擔你的工zhi傷責任,然dao後再由單位向嫌疑人內追償。

你直接跟單位談傷殘容賠償吧,找單位的政治部,你這個情況不是屬於《勞動法》的勞動關係,你先搞清楚你與單位是事業編制還是勞動關係吧。

3樓:

你應該看一下《國家賠償法》

你是在抓捕嫌疑犯時忘記攜帶****導致被歹徒用刀捅傷的吧?

因務工受傷該如何賠償,因工受傷怎麼賠償

因工受傷由用人單位承擔工傷保險責任,但是,在建設領域,轉包 違法分包普遍存在,轉承包人 違法分承包人很多都是自然人,他們不是勞動法上的用人單位,通常被叫作包工頭。因此,僱員與包工頭之間形成的不是勞動關係,而是僱傭關係。那麼受僱於包工頭的僱員因工受傷,都能向誰主張什麼賠償呢?根據 人身損害賠償司法解釋...

員工在公司受傷怎麼賠償

一 工作中受傷公司怎麼賠償法?員工在工作中意外受傷,可以按照工傷賠償程式維權,由用人單位在勞動者受傷一個月內申報工傷,也可由勞動者自受傷一年內自行申報工傷。申報工傷後,會進行工傷認定,獲得工傷認定書後可申請勞動能力鑑定,最終根據勞動能力鑑定結論確定傷殘補助金數額。如果用人單位未繳納工傷保險,勞動者需...

工地被打傷如何索賠,工地受傷怎麼賠償?

首先,根據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