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栗子有什麼竅門嗎?謝謝煮板栗怎麼做好吃竅門

2021-03-19 18:37:27 字數 1278 閱讀 8664

1樓:匿名使用者

熱水浸泡法bai

:生栗子洗淨後放入器皿中du,加zhi精鹽少許,用滾沸dao的開水浸沒,蓋鍋回蓋。5分鐘後,取出栗子切答開,慄皮即隨栗子殼一起脫落,此法去除栗子皮省時、省力。

筷子攪拌法:將栗子一切兩瓣,去殼後放入盆內,加開水浸泡一會兒後,用筷子攪拌,栗子的皮就會與慄肉脫離。浸泡時間不能過長,否則將會影響栗子營養成分。

冰箱冷凍法:栗子煮熟後,將其冷卻,放入冰箱內冷凍兩小時,可使殼肉分離。這樣慄衣剝起來既快,栗子肉又完整。

微波爐加熱法:將買來的生栗子,用剪刀把外殼剪開,放在微波爐中高溫加熱30秒,裡面一層衣和肉即會自動脫離。用此方法去慄衣前,一定要將其外殼剪開,否則可能會引起微波爐故障。

熱脹冷縮法:用刀把栗子的外殼剝除,放入沸水中煮3-5分鐘,撈出後立即放入冷水中浸泡3-5分鐘,很容易剝去慄衣,且味道不變。

日光暴晒法:把要吃的生栗子放置在陽光下暴晒一天,栗子殼即會開裂。

2樓:匿名使用者

栗子煮熟後放冰箱裡小凍一會,皮會比較好撥哦

煮板栗怎麼做好吃竅門

3樓:

鹽煮板栗:抄

準備用料:板栗500g、鹽1勺、清水4碗

1、板栗清洗一下。

2、用刀在板栗皮中間切一個小口(這一步一定要小心、注意安全、板栗會彈跳、要點技術哦、最好用核桃夾固定板栗、放在砧板上、再用刀尖切個小口)。

3、鍋裡放4-5碗水、倒下板栗、加上一勺鹽、遮上鍋蓋大火煮20分鐘。

4、煮至水乾得差不多,撈起板栗。

5、在冰水裡浸泡10秒鐘快速撈起。利用熱脹冷縮的原理、板栗順利剝殼。

6、成品。

4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步驟

1栗子洗乾淨

2用刀在栗子尖上開小十字口

3冷水下鍋開始煮

內20分鐘容4

冷水下鍋開始煮

5待鍋內水沸騰後,加入適量的白糖繼續煮20分鐘然後關火,燜10分鐘就可以了

6煮好的栗子

7栗子開了口,像花瓣一樣,很好剝

5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煮板栗最好吃

6樓:半夏半暖

1.栗子洗乾淨。

2.用刀在栗子尖上開小十字口。

3.冷水下鍋開始煮20分鐘。

4.冷水下鍋開始煮。

5.待鍋內水沸騰後,加入適量的白糖繼續煮20分鐘然後關火,燜10分鐘就可以了。

牛奶煮雞蛋吃了有什麼壞處嗎,沒煮熟的雞蛋吃了會有什麼壞處

雞蛋和牛奶只要熟了就應該沒有大問題,只是可能會損失一些營養而已 雞蛋生吃壞處多多 有些人認為生吃雞蛋可以獲得最佳營養。其實,吃生雞壞處多多,對人的健康是十分有害的。生雞蛋中含有抗酶蛋白和抗生物蛋白。前者阻礙人體腸胃中的蛋白酶與蛋白質接觸,影響蛋白質的消化 吸收。後者能與食物中的生物素結合,形 體無法...

寫詩有什麼竅門嗎?各位大哥大姐大媽大叔,謝謝!

寫詩的竅門是你首先要會幻想,只有想象力豐富的人才能寫出好詩,其次多讀一些好詩,俗說 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吟詩也會吟。要有韻律,但重要的還是自己的想象力。我想寫詩,誰能告訴我學習的方法,謝謝了 上樓箏煙啊,我認為 重簾不卷留香久,古硯微凹聚墨多 還行啊,是不是我欣賞能力不行呀。好,有趣啊 想寫就寫吧,...

每天晚上煮姜水泡腳有什麼好處嗎,晚上用姜水泡腳好嗎

嘗試過幾次,感覺和熱水泡腳區別不大,可能生薑味道會讓人感覺暖暖的吧。據說有活血化瘀的作用,不過 接觸吸收不了多少。經氣,強壯身體,防止早衰,利於健康長壽。老年人經常按摩腳心,可防止腿腳麻木,行動無力,腳心涼冷等現象。晚上泡腳好處 1 按照醫學上的解釋,腳底有我們人體許多穴位,而熱水泡腳,一則可以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