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材生意怎麼越來越難做了為什麼現在建材生意那麼難做?

2021-03-19 18:37:27 字數 5104 閱讀 1022

1樓:匿名使用者

1.內地由於購買的copy渠道比較單一,所以生意也比較好做!

2.基本上只要租門面,不要太多的裝修,門面大概30-50平方左右,前期進貨你大約要3-10萬元不等,鋼材有粗細不同的,你要搭鋼架,你每樣都要,還要切割機器等,磁磚主要做小的牆地磚進貨大約2萬元左右,這是最少的了!你不可能只做這兩樣吧,其他的進貨費用!

所以投入也需要一點的.看你怎麼運作!

3.磁磚的主要產地事佛山 淄博 華東,你那裡哪種檔次的一般要到佛山進貨!你也可以到當地大一點城市的建材市場進貨!

2樓:車行千里

網路發展如快,資訊透明度也越來越高,很多廠家都直接通過平臺或者自己開發平臺對接到消費者了。大多中間商慢慢都會被淘汰了。這就是現在生意難做的原因。

3樓:行軍千里

人工費大漲由於大量的房屋和基礎建設,消耗了大量的勞動力,造成中國出現嚴重的勞動力供不應求。

4樓:f600創業網

做生意,生意是自己做出來的,相愛的建材市場難做的原因就是在於競爭比較大、**也版是壓到了很低的水權平,小的商家很難在**上與大的商家、**商取得優勢,能做的只有不斷的開拓市場,維護好老客戶,需要在服務商形成自己的優勢才行。

5樓:籃球——5個人

這個是肯定會的,copy因為建材這行業比較特殊,建材買來了還不算完事,還得安裝。

想想看自己要裝修了,如果你不懂行,你一般會參考木工或者泥瓦工的建議,他們一般都會有經常合作的店家。

如果是做面向家庭的建材生意,那麼如果你沒有i熟人或者熟悉的木工支援你,肯定會越來越難做。

如果你是面向批發類的話,就不一樣了,只要你能籠絡一批本地的小的建材店,批發給他們,並且能做到一年一結賬的話,那你會很好做,這個關鍵看你有沒有足夠的能力去拉攏他們。

6樓:心似琉璃的訣別

房子越來越貴,買不起,裝修房子的人少了,建材就不好賣了。

7樓:世事無常

樓市不景氣,直接影響相關產業

8樓:匿名使用者

跟經濟大趨勢有關,看線材的**,就能分析出來

9樓:

我從來沒bai來這回答過問du題,今天看見你的提問zhi很想回答.因為我也dao是去年開始做的建材行業,

現在的回市場怎麼說呢 ,我覺答得不論什麼地方的各行各業都是有人做的,也許別人做了很多年了,也許別人資金非常充足,你要去跟他們競爭,吃同一口飯,就要比別人勤快,比別人更有上進心,還有新穎的方法.

現在做建材,我建議選個正在開發的地方,這樣需求要大些,至於做什麼建材嘛 我覺得這不重要,你要根據你的情況來選產品做,現在各行各業利潤都大,不染每個人都去做你所以為你高利潤產品,那其他的就沒人做了,只要現在有的產物,做起來都是有利潤的,不能以高低來評價,做同樣一件才產品,有的人利潤高有的低,還是要自己努力

朋友 加油 我相信你能成功

10樓:石雕石材工具

很簡單,地產不好,調控,市場調整

為什麼現在建材生意那麼難做?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中國大部分地區城鎮化達到一定程度後,裝修行業也即將結近尾聲,所以我認為刻轉行的早點,以後建材材生意決對不好玩了!

12樓:小_小_武

中美**影響經濟,這些是今天最大的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都精裝了,還做個屁,要飯去吧

14樓:

現在國內建復材聯盟和各種型別的建材家制居賣場活動bai數不勝數,同類du品牌之間競爭十

zhi分激烈,一些落於下dao

風的門店為了爭搶顧客,不管自身的品牌定位,直接照搬別人的活動政策甚至於店面裝修,以爭搶客源,這樣一來,店鋪失去本身特點,造成客戶對品牌的印象並不是十分深刻,還容易產生山寨的影響,對門店的經營並無好處。

建材聯盟活動門店日常經營應該以客戶為導向,思考客戶需要什麼,消費習慣和消費水平在哪,客戶大約多久會再回購,在保持門店本身特色的基礎上,根據這些資料制定出適合自身的路線。

建材生意怎麼做

15樓:遠見控股集團****

建材生意經營過程中復要做到:

一:有客制戶,這是前提。

二:找關係,打通能夠幫助你拿到客戶的管理機關人員的環節。

三:再找**商,能夠提供優質、**合理、付款方式合理的。

四:設立店面或辦公場地,招聘相關建材技術人員和業務推銷人員。

五:規模大的要設定倉庫,在建材相對便宜時囤貨。

六:添置必要的交通運輸工具,送貨上門。

七:利用現代通訊網路做好客服和商品採購及資訊積累。

創業所包含的是一個人的求知能力、認知能力、判斷能力、社交能力、管理能力、應變能力、心理承受能力,這幾種能力是一種層遞關係,只有把前面的能力練到家了,後面的能力才能快速提高。

16樓:激情的海綿

址問題,一般選在在交通便利的地區,開建材店「單打獨鬥」是很難生存的,最好是進駐名氣或**量比較大的大市場,因為顧客一般裝修前會到裝修市場轉一轉

2. 產品服務有特色。建材市場那麼多的店鋪,怎麼讓客戶選你的產品 ,近幾年來,建材家居市場同質化嚴重,消費者對於一些千篇一律的產品和服務形式並無太大興趣,這也是很多門店生意越來越差的原因。

保持樣品更新,注重產品內涵。

現在做建材生意有前景嗎

17樓:時尚藝術達人

前景還是有的,從2023年9月份的全國建材家居景氣指數bhi來看,9月份,全國建材家居景氣指數(bhi)為101.22,環比**5.23點,同比下降2.17點。

全國規模以上建材家居賣場9月銷售額為916.4億元,環比**14.44%,同比下降0.

26%。2023年1-9月累計銷售額為6929.4億元,同比**6.

13%。

據大材研究的分析來看,有些領域的建材生意也很難做, 要抓一些有潛力的新方向。

a、新的技術,催生新的產品,比如全鋁傢俱、仿石仿木仿金屬瓷磚、水性漆、裝配式整體衛浴、整合牆面、整合灶、藝術塗料等。

b、新的商業模式,比如一站式家居建材**鏈、網際網路品牌、裝配式整裝等。

c、新的銷售工具與渠道,比如眾籌預售、抖音賣貨、專做公寓市場等。

18樓:丫頭永遠愛庚

據前瞻產業研究院釋出的《新型建材行業市場前瞻與投資戰略規劃分析報告》資料顯示,2008-2015,我國新型建材行業的工業總產值逐年增長,受巨集觀經濟環境影響較大,增速波動幅度較大。2023年我國新型建材行業工業總產值達到9031.00億元,較上年同比增長12.

7%,增速較上年有所加快。

在銷售方面,我國新型建材行業的銷售收入呈逐年增長態勢,增速呈波動狀。2023年我國新型建材行業銷售收入達到7613.0億元,同比增長3.3%,增速有所放緩。

從新型建材產品類別來看,耐火材料的產值遙遙領先於其他三類產品,2023年產值達到6018億元;耐火材料銷售收入佔比同樣最高,其2023年的銷售收入達到4910億元左右。

根據規劃,高效能防火保溫材料、綠色裝飾裝修材料比例將進一步提高。新型牆體材料佔牆體材料比重達到65%,其中建築板材佔牆體材料比重超過20%。新型防水材料佔建築防水材料比例達到95%。

隨著國家政策對於環保行業的支援,以及人們環保意識的逐漸提高,預計「十三五」期間,我國新型環保建材的比重將進一步擴大,其中建築板材佔牆體材料的比重將提高到25%,而新型防水材料佔建築防水材料的比例將達到98%。

建材店生意為什麼越來越難做

19樓:完美de沉澱

現在國內建材聯盟和各種型別的建材家居賣場活動數不勝數,同類品牌之間競爭十分激烈,一些落於下風的門店為了爭搶顧客,不管自身的品牌定位,直接照搬別人的活動政策甚至於店面裝修,以爭搶客源,這樣一來,店鋪失去本身特點,造成客戶對品牌的印象並不是十分深刻,還容易產生山寨的影響,對門店的經營並無好處。

建材聯盟活動門店日常經營應該以客戶為導向,思考客戶需要什麼,消費習慣和消費水平在哪,客戶大約多久會再回購,在保持門店本身特色的基礎上,根據這些資料制定出適合自身的路線。

建材家居賣場如今生意越來越不好做了?哪些原因造成了這一現狀呢?怎樣才能緩解?

20樓:匿名使用者

建材家居賣場生複意越來越不好做,制原因是:

建材市場扎堆經營,門店林立,除非大品牌的產品,否則大都是掙不了多少錢,又餓不死的狀態存在著。

建材家居行業惡性競爭,***的**貴,群眾不願意買,質量不好的**低,買的人多,但又賺不到幾個錢,結果是大家都賺不到錢。

建材家居賣場與房地產行業息息相關,房地產疲軟,當地產商通過地產行業難以快速賺錢,那麼新建住在減少,家居建材需求量減少,而扎堆經營的賣場更不討好。

面對這種情況,解決的辦法是:

2.必須擺脫惡性競爭,低價銷售帶來的後果是大家都掙不到錢,因此就要選擇***、**好的廠家進行合作,從質量讓用心為客戶服務,如此才能留住使用者的新。

純手打。

21樓:匿名使用者

多方面原因造成的,電商衝擊啊之類的,可以找一個的運營服務商試試看

我家做建材生意的,生意不好做,一年到頭才賺了個五六十萬,偏偏親戚都以為我家很有錢,怎麼改變他們的印 20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賺五六十萬確實不少了,可能只是今年賺的沒有往年多吧。

你這現實條件在這擺著呢,不會有人認為你家沒錢的啊!

除非經營倒閉了,然後你撒謊虧了,別人才有可能會認為你家沒錢。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親戚很窮的嗎?五六十萬,對窮人來說,是很多。

24樓:秀恩愛

伍六十萬是很多了,如果我做的話,一年有個十來萬就滿足了

25樓:fsf佚名

費那心思弄啥?在有也是你的,你也不會給他們一分的

26樓:毛毛蟲vs蝴蝶

同感,我也是做建材的,在別人來表面很風光,苦衷自己清楚,家家有本難唸的經,起早貪黑,操心上火,追債,請客,簡直不是人乾的活,真幹夠了。

為什麼今年生意越來越難做了,為何現在生意越來越難做?

網路發展如快,資訊透明度也越來越高,很多廠家都直接通過平臺或者自己開發平臺對接到消費者了。大多中間商慢慢都會被淘汰了。這就是現在生意難做的原因。人工費大漲由於大量的房屋和基礎建設,消耗了大量的勞動力,造成中國出現嚴重的勞動力供不應求。為何現在生意越來越難做?現在越來越多的創業者們會發現生意比起以前要...

現在建材生意越來越不好做了,建材家居賣場如今生意越來越不好做了?哪些原因造成了這一現狀呢?怎樣才能緩解?

易貨生意會越來越好做的。易貨,通過物物交換,幫商家 企業整合商業資源,盤活企業資產。建材家居賣場如今生意越來越不好做了?哪些原因造成了這一現狀呢?怎樣才能緩解?建材家居賣場生複意越來越不好做,制原因是 建材市場扎堆經營,門店林立,除非大品牌的產品,否則大都是掙不了多少錢,又餓不死的狀態存在著。建材家...

生意越來越難做了好像,我應該怎麼辦,選擇放棄嗎

實體店是不是越來越不賺錢了?混日子掙錢 一去不復返了 你要是沒點本事 你就永遠只能夠 掙那點邊角料的錢 任何一個行業 你根本不要擔心什麼 經經濟景氣不景氣 什麼這個行業 競爭激烈不激烈 是一個 朝陽產業還是夕陽產業 只要你有這樣的精神 必須轉型了,網路營銷已成趨勢。電商的衝擊,沒有辦法啊,多看看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