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農業是根本,必須大力發展農業

2021-05-26 10:09:04 字數 750 閱讀 3994

1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說農業是根本,必須大力發展農業?

***認為,農業是根本。我國國民經濟的發內展,必須把農業放容在首要地位,大力發展農業。這是因為:

首先,農業是國民經濟的基礎。它的基礎作用主要表現在:農業是人類的衣食之源,生存之本;農產品是輕工業的重要原料、重要的出口商品;農村又是工業品的主要市場;農業的發展能為國民經濟其他部門發展提供勞動力等。

其次,在現實生活中,我國絕大多數人口在農村,農業生產的發展直接關係廣大農民生活的提高;直接關係到本世紀末能否達到小康水平;農產品又是城鄉人民的生活必需品,所以又直接關係到城鄉人民生活的提高,物價穩定,社會安定。

最後,我國農業生產相對落後,已成為國民經濟最薄弱的環節,它已很難支撐國民經濟其他部門的快速發展。因而,農業生產的發展是我國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現代化建設、社會穩定的基礎,並最終決定著國民經濟其他各部門的發展規模和速度,是能否實現現代化戰略目標的關鍵。

2樓:辣椒王子

你抄這是要寫調研

報告還是**? bai

國以民為本,民以du食為天,食以農zhi為本。故國以農為本。

糧食問dao題事關國民經濟穩定發展和社會長治久安, 試想一個國家沒有糧食,沒有吃的了,**,鈔票,車子,房子什麼的都是浮雲了。

所以必須大力發展農業,近年很多農業專家都力薦加大農業發展,國家也出臺了很多農業種植補貼。

3樓:手機使用者

任何人都是從農民走過來的,即使不是他的祖先一定是

為什麼不大力發展現代農業,為什麼要大力發展現代農業產業園

國家一直在大力發展現代農業。但是在發展現代農業的道路上,有很多障礙。最大的障礙就是土地碎片化的問題。現代農業的特點就是規模化 集約化,土地如果不能夠整合,很難實現規模化和集約化,現代化也就無從談起。目前只有一些資金雄厚的企業能夠流轉到大量的土地搞農業,所以整體來說規模化程度還是非常不夠。因此國家連續...

為什麼要大力發展生產力,如何大力發展生產力,為什麼要大力發展生產力,意義是什麼。

生產力 的內涵是生存復和生產的能力 制,其外延是人類改造自然的物質和精神 科技 力量。生產力包含 人 產品 工具三個要素,即生產者 生產物件和生產資料。人不可能是第一生產力,人首先要生存,然後才有發展 產品是第二,是維持人類生存發展所必須的資料,包括獵物 植物和經過加工的自然資源 最重要的標誌是工具...

什麼是大力發展生產力?簡述大力發展生產力的意義

再生生產力,即人類創造新財富的能力。從橫向來看,生產力分為個人生產力 企業生產力 社會生產力 從縱向來看,生產力分為短期生產力 長期生產力 從層次來看,生產力分為物質生產力 精神生產力。生產力是生產力系統的功能,組成生產力系統的要素包括勞動者 勞動資料 勞動物件。社會文化制度體制環境 生產力系統的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