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學習市場營銷專業是怎樣的感受

2021-03-19 18:37:32 字數 3897 閱讀 5024

1樓:曉淡

學習市場營銷可以具備具備管理、經濟、法律、市場營銷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企、事業單位及**部門從事市場營銷與管理。受到營銷方法與技巧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分析和解決營銷問題的基本能力。

2樓:沉夜孤星

畢業後基本來萬精油,學有自所成的話大都在快消品公司的市場部,銀行,保險,諮詢,事務所這類;也有考教師證,公務員的;這裡有爭議的是做銷售了...因為你一本科的人脈資源還不如一箇中專畢業做銷售的,所以不要浪費你的學位,一般性銷售類工作不要做,醫藥,科技領域可以考慮,但往往這類公司要的是銷售工程師,也就是說理工科背景優先,純營銷的處於劣勢。

3樓:西瓜

所有的產品都需要由銷售人員把賣出去,理論上來說是一個不錯的專業,現在市場上各類公司也是最缺乏這一類人才,不過要想做的出類拔萃,一定要能夠做到堅持吃苦耐勞。

4樓:hj平頭百姓

市場營銷與產品設計製造,是企業發展的兩隻翅膀,缺一不可。市場營銷很重要,但是,學好,幹好也沒那麼容易。

5樓:一曲青衣唱別離

外人問你市場營銷是什麼?老師問你市場是什麼?營銷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營銷專業就業前景挺好的,永遠不會過時,有商品就會有營銷,但是營銷得靠自己積累經驗和方法。還是得靠著自己的努力才行。

7樓:猴65171俠謀

就是一個文科性質的專業,很大路貨的那種業,跟工商管理,行政管理,人內

力資源等

容專業一樣。關鍵是自己實踐,闖出自己的路子,人生才能成功。建議你剛開始大學的兩年,以課程學習為主,後兩年以實踐為主,建議兼職嘗試電子商務等網路銷售工作。

8樓:辰星

學完市場營來銷的心得體會就

源是覺得市場營銷是一門文理交叉的綜合性學科,既需要理科生嚴縝的邏輯思維,也需要文科生的形象思維!其實是一門非常有趣的學科,如微觀經濟學給人一種很特別的感受--它從一種巨集觀的角度去思考經濟學問題,把那些我們一直認為是常識的現象上生到理論的高度,從而對我們的生活具有了指導意義!

9樓:回憶

首先,是學習的內容bai

比較泛du泛,廣而不專,zhi導致畢業後的工作領域dao不明確,就業門檻也很低,回

不具備答太多的競爭力。其次,是學習的內容與現實職場環境不同軌,或者說滯後性嚴重,大學辛苦學習的知識用不上,感覺這個專業白讀了。

10樓:小知94965歉翰

看你對未來生活的要求吧,雖然你現在才不到二十,很年輕,應該好好享內受青春,但是如容果你現在就已經想好未來的生活,現在可以提早準備,這個世上普遍都是平凡人,如果你不甘心現狀想要未來在一二線城市有個好的發展,那你可以從現在就做打算,有很多人到了三十多歲隨波逐流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認清自己想要的人生再來規劃。

11樓:消化

主要屬於理論性

bai的學科,理論性du學科在學校學習zhi的東西踏入社dao會後基版

本上沒太大的實際作用。市場營權銷專業畢業後的主要擇業方向是銷售類的和市場類的工作。主要是講市場營銷的各個環節諸如從公司的戰略到市場調研,營銷的計劃,巨集觀環境微觀環境的分析,競爭者的分析和策略,然後是市場營銷的產品,**,銷售,促進等所謂的4p戰略,最後是營銷控制。

12樓:莘宮女

市場營銷專業其實有點紙上談兵的味道。不是說這個專業不好,而是這個專業可以提高人的專業素質,但需要在實踐中運用來驗證和萃取各自所需要加強的東西。所以實踐對於這個這個專業的重要性是很高的。

談談你對市場營銷的認識?

13樓:安居樂業

市場營銷是盡力保證企業只生產能夠賣得出去的產品,而不是推銷賣不出去的產品。企業作為商品交換過程的主動方,必須以營銷的思想為指導,認真分析消費者的需求,並最大限度地提供比競爭者更能滿足消費者需求的產品或服務。

企業所有的行為,企業所有的資源,無非是要滿足客戶的需求。企業要滿足消費者的需求、終端的需求、經銷商的需求、銷售代表的需求等需求,因此需求是企業研究營銷問題的核心,研究任何營銷問題都不能離開需求兩個字。

擴充套件資料

市場營銷觀念

市場營銷觀念是由外向內進行的,起始於明確定義的市場,強調顧客的需要,協調影響顧客的所有營銷活動,按照顧客的價值和滿意狀況建立與顧客長期的互惠關係並由此獲利。通過創造和交換產品及價值,從而使個人或群體滿足慾望和需要的社會過程和管理過程。

市場營銷的最終目標是「使個人或群體滿足慾望和需求」,是以市場需求為中心。新型營銷觀念是以目標市場為出發點、以顧客需求為中心、以整合營銷為手段、以通過顧客滿意獲取利潤。與傳統的推銷有著本質的不同。

推銷觀念是以產品的生產和銷售為中心,以激勵銷售,促進購買為重點的營銷觀念。

14樓:張鈺濤

所謂市場營銷,並不僅僅指我們日常生活中所理解的銷售,當然銷售包括在市場營銷之中。從感性上來理解市場營銷,他應該包括從產品的市場調研開始,歷經產品研發、設計、試銷、大規模投放市場、產品的售後服務等一系列過程。

市場營銷戰略是企業市場營銷部門根據戰略規劃,在綜合考慮外部市場機會及內部資源狀況等因素的基礎上,確定目標市場,選擇相應的市場營銷策略組合,並予以有效實施和控制的過程 。

市場營銷總戰略包括:產品策略、**策略、營銷渠道策略、**策略等。市場營銷戰略計劃的制定是一個相互作用的過程;是一個創造和反覆的過程。

現代企業營銷戰略一般包括戰略思想、戰略目標、戰略行動、戰略重點、戰略階段等。營銷戰略思想是指導企業制定與實施戰略的觀念和思維方式,是指導企業進行戰略決策的行動準則。

15樓:阿道小仙女

所謂市場營銷就是個人和集體通過創造、提供**並同別人交換產品及其價值,從而滿足消費者需求和慾望的一種社會和管理過程。

企業的生命在於營銷。市場是企業經營管理的出發點和歸宿點。

舉例說說什麼是市場營銷?

16樓:擁有尾巴的人類

市場營銷,又稱為市場學、市場行銷或行銷學,mba、emba等經典商管課程均將回市場營銷作為答對管理者進行管理和教育的重要模組包含在內。市場營銷是在創造、溝通、傳播和交換產品中,為顧客、客戶、合作伙伴以及整個社會帶來價值的活動、過程和體系。主要是指營銷人員針對市場開展經營活動、銷售行為的過程。

市場營銷的第一目的是創造顧客,獲取和維持顧客;要從長遠的觀點來考慮如何有效地戰勝競爭對頭,立於不敗之地;注重市場調研,收集並分析大量的資訊,只有這樣才能在環境和市場的變化有很大不確實性的情況下做出正確的決策;積極推行革新,其程度與效果成正比;在變化中進行決策,要求其決策者要有很強的能力,要有像企業家一樣的洞察力、識別力和決斷力。

17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回家的路上,我被街邊的小攤所吸引,雖然這個小攤很簡陋,卻也顯示出攤主的內別具匠心。在容沒有路燈的街邊,昏暗的節能燈的照射下,在一塊精緻的織布上整齊的碼放著女孩喜歡的小飾品:各式各樣的銀戒指、不同材質的手鍊、精巧的手機鏈、手機保護膜等時下流行的小玩意。

在這個小攤周圍蹲著幾個正在挑選飾品的女孩。其實那些小飾品的款式是很常見的,但是在這皎潔的月色中,卻顯得那麼的熠熠生輝,展現出獨特的一面。西方傳說,滿月時,會使人出現異常表現。

而月光也帶給人巨大的魔力!這是攤主營銷策略的成功之處吧。某篇**中提到,有位寡居的母親很愛自己的兒子,每天晚上都化妝並與兒子共進晚餐,但是從不會讓兒子看見自己早晨的樣子。

因為美麗的燈光會遮蓋住自己的老態,而早晨那明朗的陽光會使自己的衰老曝露無遺!攤主充分結合自己產品能夠反光的特點,充分利用了月光的魅力,並將它發揮的淋漓盡致!在那一片流光溢彩中,不心動才奇怪呢!

這種充分挖掘產品特點的行為,雖然人人都知道,但是落實到實處並不是那麼容易做到的!只要掙大眼睛,在生活中這種營銷的技巧比比皆是,就看你是否是去用心的觀察了!

18樓:奇妙

什麼是市場營銷戰略?

現今市場營銷專業的職業前景如何,市場營銷專業咋樣,前景如何?

經濟全球化是當今世界經濟發展的最重要趨勢,現代化大生產本身的客觀規律必然要求實現全球化分工。企業都做出相應的營銷策略以求在市場上佔一席位,各個企業都有專門負責營銷的部門和人員,一般都稱之為推銷員或銷售主管。隨著市場經濟飛速發展,市場競爭日趨激烈,營銷人才的市場需求正逐年遞增。21世紀知識經濟不同於2...

我學的是市場營銷專業,學校要讓寫對市場營銷專業的認識,差

樓上說的對,你要bai寫的話du,我可以給你點建議,zhi先寫市場營銷的概念,dao然後歷史 內,創始人,現在的發展狀況,容未來的發展前景,你怎麼認為市場營銷的,他對廠商 經銷商的作用是什麼等這些方面來寫,你寫著寫著就會發現 其實1500個字真的很少!在大學裡,我學的是市場營銷專業的翻譯是 什麼意思...

市場營銷專業都學什麼課程,市場營銷學的主要課程?

市場營銷專業學習的課程有 管理學 微觀經濟學 巨集觀經濟學 管理資訊系統 統計學 運籌學 會計學 財務管理 市場營銷 經濟法 消費者行為學 消費心理學 國際市場營銷 市場調查 基礎會計 金融概論 企業銷售策劃等。主要課程 經濟數學 經濟學 管理學 統計學 市場營銷 公共關係學 廣告學 營銷策劃 商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