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營銷專業取得的學位是什麼學位

2022-08-01 03:45:17 字數 3029 閱讀 4501

1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市場營銷專業取得的學位是管理學學位。

因為市場營銷是管理學學科門類下的。一級學科工商管理下的,二級學科企業管理(含財務管理、市場營銷、人力資源管理)裡的,所以是管理學學位。

管理學學位為學士學位的一種,學士學位是由***授權高等學校授予。高等學院本科階段的學生完成各專案標計劃並且成績達到優良,通過英語水平考試的,且達到《中華人民共和國學位條例暫行實施辦法》規定的學術水平者,授予管理學學士學位。公共管理系均達到以上要求便授予管理學學士。

《中華人民共和國學位條例暫行實施辦法》規定:

學士學位的條件是高等學校本科學生完成教學計劃的各項要求,經稽核准予畢業,其課程學習和畢業**(畢業設計或其他畢業實踐環節)的成績,表明確已較好地掌握了本門學科的基礎理論、專業知識和基本技能,並具有從事科學研究工作或擔負專門技術工作的初步能力者。

2樓:胡像貓

市場營銷是 管理學學科門類下的一級學科工商管理下的二級學科 企業管理(含財務管理、市場營銷、人力資源管理)裡的,所以是拿的是管理學學士學位。

市場營銷專業畢業生應獲得的知識和能力:掌握管理學、經濟學和現代市場營銷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掌握市場營銷的定性、定量分析方法;具有較強的語言與文字表達、人際溝通以及分析和解決營銷實際問題的基本能力;

以及熟悉國家有關市場營銷的方針、政策與法規及瞭解國際市場營銷的慣例和規則;瞭解本學科的理論前沿及發展動態;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3樓:aaron丶

市場營銷(marketing)又稱為市場學、市場行銷或行銷學。簡稱「營銷」,臺灣常稱作「行銷」;是指個人或集體通過交易其創造的產品或價值,以獲得所需之物,實現雙贏或多贏的過程。

它包含兩種含義,一種是動詞理解,指企業的具體活動或行為,這時稱之為市場營銷或市場經營;

另一種是名詞理解,指研究企業的市場營銷活動或行為的學科,稱之為市場營銷學、營銷學或市場學等。

市場營銷專業拿的是什麼學士學位?

4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bai營銷專業拿的是du

管理學學士學位。

市場zhi營銷專業培

dao養具備管理、經濟、法律回、市場答營銷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企、事業單位及**部門從事市場營銷與管理以及教學、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學科高階專門人才。

市場營銷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市場營銷及工商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營銷方法與技巧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分析和解決營銷問題的基本能力。

市場營銷專業開設的主要課程有: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運籌學、會計學、金融概論、市場調查與**、分銷渠道管理、銀行營銷、服務營銷、客戶關係管理、定價管理、現代推銷技術等。

5樓:匿名使用者

拿的是管理學學士學位:

市場營銷專業畢業生應獲得的知識和能力:

①掌握管理學、回經濟學和現代市場營銷答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

②掌握市場營銷的定性、定量分析方法;

③具有較強的語言與文字表達、人際溝通以及分析和解決營銷實際問題的基本能力;

④熟悉國家有關市場營銷的方針、政策與法規及瞭解國際市場營銷的慣例和規則;

⑤瞭解本學科的理論前沿及發展動態;

⑥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修業年限:四年

授予學位:管理學學士

6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學學士學位,考市場營銷的研究生是考企業管理的市場營銷方向

市場營銷本科專業畢業後那到的是什麼學士學位 20

7樓:abc水靜若

管理學學士學位。

市場營銷是管理學學科門類下的 一級學科工商管理下的 二級學科 企業管理(含財務管理、市場營銷、人力資源管理)裡的。 所以是管理學學位。

考的證書是市場營銷高階營銷師。

金融學畢業生叫經濟學學士。

金融專業是以融通貨幣和貨幣資金的經濟活動為研究物件,具體研究個人、機構、**如何獲取支出以及管理資金以及其他金融資產的學科專業,是從經濟學中分化出來的。所以,金融學畢業生叫經濟學學士。

8樓:溪畔浣沙

市場營銷本科專業畢業後是管理學學士

金融是經濟學學士

學市場營銷的拿到的學位證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是管理學的學位,和會計 工商管理拿得一樣的學位。

10樓:源安順

本科是管理學學士學位

市場營銷本科畢業後將是什麼學士學位

11樓:記憶雜貨鋪

管理學學士學位

市場營銷,是管理學學科門類下的一級學科;

工商管理下的 二級學科

屬於企業管理

以上,如有幫助謝謝採納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理學學士學位吧。

市場營銷的就業方向,這個專業的研究生可以獲得什麼學位??、

13樓:安之公子

研究生可以獲得碩士學位。

市場營銷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工商、外貿、金融、保險、**、旅遊、房地產等企事業單位從事企業營銷管理、客戶資源管理、網路營銷管理、營銷策劃、營銷診斷、市場調查和諮詢等工作。

14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營銷只是 一個專業方向,就看學校和專業的歸屬,每個學校拿的學位都不一樣,具我所知,中科院心理所的市場營銷是拿的心理學碩士學位,心理學與專業課相結合的課程,作為市場營銷人員也是需要心理學的知識,而且目前心理學也是比較熱門的專業,值得考慮。

15樓:在六洞山拔網線的北落基山狼

好像不一樣誒。這應該算是企業管理那個小方向裡面的吧,那就是管理學。但是有的在管工裡面也有,貌似就是工學似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個專業嗎?那個學校哪個系的,俺也報名去

市場營銷專業都學什麼課程,市場營銷學的主要課程?

市場營銷專業學習的課程有 管理學 微觀經濟學 巨集觀經濟學 管理資訊系統 統計學 運籌學 會計學 財務管理 市場營銷 經濟法 消費者行為學 消費心理學 國際市場營銷 市場調查 基礎會計 金融概論 企業銷售策劃等。主要課程 經濟數學 經濟學 管理學 統計學 市場營銷 公共關係學 廣告學 營銷策劃 商務...

我學的是市場營銷專業,學校要讓寫對市場營銷專業的認識,差

樓上說的對,你要bai寫的話du,我可以給你點建議,zhi先寫市場營銷的概念,dao然後歷史 內,創始人,現在的發展狀況,容未來的發展前景,你怎麼認為市場營銷的,他對廠商 經銷商的作用是什麼等這些方面來寫,你寫著寫著就會發現 其實1500個字真的很少!在大學裡,我學的是市場營銷專業的翻譯是 什麼意思...

大專市場營銷畢業做什麼工作,市場營銷專業大專學什麼?

目前中國市場需要是 復短期就能看得見效制益的方法,學習 bai營銷不代表你就 du會營銷,營銷它需要zhi一個過程,沒有dao好的營銷有的只是適合不適合的問題。我學的也是市場營銷,這個專業開設的課程包含大部分經管類的,只要學好其中一門都可以找個好工作。如果剛畢業就想找個營銷專業的工作,哪個公司敢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