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把本年利潤轉到利潤分配後資料會計科目如何處理

2021-03-19 18:37:33 字數 1170 閱讀 9685

1樓:高山流水

是的。bai

上年末把

「本年利潤」科du目的餘

zhi額轉到「利潤dao分配——未分配利潤」後回,「本年利潤」賬答戶無餘額。

下一年的「利潤分配」期初餘額和「本年利潤」餘額相加體現在資產負債表中的「未分配利潤」裡,

在總分類帳中,上一年結轉來「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是單獨掛著,等到年底再將「本年利潤」餘額轉入,如果分配利潤,就在「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中轉出。

在本年的利潤表中,只體現本年的資料,即本月數和本年累計數。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bai道年末把本年

利潤轉到利du潤分配後資料是不zhi是和下一年的本dao年相加體版現在資產負債表裡,在總權

分類帳裡上一年結轉來利潤分配是單獨掛著還是怎麼著?

是的,資產負債表未分配利潤一般等於期初金額+本年利潤金額。

在本年的利潤表是不是沒有上一年資料,只體現今年的資料?

是的,利潤體現本年資料。

希望能幫助到你!

3樓:繁星點點好漂亮

年末du「本年利潤」科目借方zhi餘額,結轉「利潤分dao配」,會計內分錄為:

借:利潤分配

容 貸:本年利潤

利潤分配賬戶:

1、賬戶性質:所有者權益類賬戶。

2、賬戶用途:核算企業利潤分配和歷年分配後結存餘額。

3、賬戶結構:貸方記增加,登記年末從「本年利潤」賬戶轉入本年度內實現的淨利潤;借方記減少,登記已分配的利潤;期末餘額若在貸方,表示累計未分配利潤;期末餘額在借方,表示累計發生的虧損。

4、明細賬戶:設定「未分配利潤」、「提取法定盈餘公積」、「應付現金股利或利潤」等進行明細核算。

本年利潤賬戶:

1、賬戶性質:所有者權益類賬戶。

2、賬戶用途:核算企業本期實現的淨利潤或淨虧損。

3、賬戶結構:貸方記增加,登記由有關賬戶轉入的各項收入數值;借方記減少,登記由有關各項轉入的費用、成本、稅金數額。期末貸方餘額表示本期實現的淨利潤;期末借方餘額表示本期發生的淨虧損;年末該賬戶結轉至「利潤分配」賬戶,結轉後無餘額。

4、明細賬戶:一般不設定明細賬。

4樓:匿名使用者

盈利借:本年利潤

貸: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如虧損,則方向相反

利潤分配 未分配利潤與本年利潤以及企業所得稅的關係

利潤分配 未分配利潤與本年利潤以及企業所得稅之間的關係如下 主營業務收入 主營業務成本 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其他業務收入 其他業務成本 銷售費用 管理費用 財務費用 投資收益 營業外收入 營業外支出 利潤總額。未分配利潤是利潤分配的二級科目。本年利潤在會計核算中,將發生的各項費用和收益全部計入各有關...

關於年末結轉本年利潤

年度終了。應將全部實現的利潤自 本年利潤 賬戶轉入 利潤分配 未分配利潤 賬戶。如為盈利應。借記 本年利潤 賬戶,貸記 利潤分配 未分配利潤 賬戶。如為虧損,應借記 利潤分配 未分配利潤 賬戶,貸記 本年利潤 賬戶。同時,應將本年已分配的利潤分別從 利潤分配 提取法定盈餘公積 提取法定公益金 提取任...

將本年利潤科目餘額轉入利潤分配科目的會計分錄怎麼做

如果是贏利就 借 本年利潤 貸 利潤分配 未分配利潤 如果淨虧損 借 利潤分配 未分配利潤 貸 本年利潤 同時,將如果利潤分配總體贏利的話 借 利潤分配 未分配利潤 貸 利潤分配 提取法定盈餘公積 提取任意盈餘公積等 年末結轉利潤分配各明細帳會計分錄該怎麼做 1 借 本年利潤 貸 利潤分配 未分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