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年利潤在方8萬,利潤分配在貸方20萬,未分配利潤答案是12萬。本年利潤借方不是虧損嗎

2022-05-12 12:12:25 字數 5622 閱讀 9902

1樓:東明閒人

「本年利潤」就是用來核算企業當年實現的淨利潤(或發生的淨虧損)的會計科目。 在年末,要結轉到利潤分配科目。本年利潤的具體會計處理如下:本年利潤的會計處理

一、本科目核算企業當期實現的淨利潤(或發生的淨虧損)。

二、企業期(月)末結轉利潤時,應將各損益類科目的金額轉入本科目,結平各損益類科目。結轉後本科目的貸方餘額為當期實現的淨利潤;借方餘額為當期發生的淨虧損。

三、年度終了,應將本年收入和支出相抵後結出的本年實現的淨利潤,轉入「利潤分配」科目,借記本科目,貸記「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科目;如為淨虧損做相反的會計分錄。結轉後本科目應無餘額。

本年利潤賬戶的餘額表示年度內累計實現的淨利潤或淨虧損,該賬戶平時不結轉,年終一次性地轉至利潤分配一未分配利潤賬戶,借:本年利潤,貸: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如為虧損則作相反分錄。年終利潤分配各明細賬只有未分配利潤有餘額,需將其他明細賬轉平,借:利潤分配一未分配利潤,貸;利潤分配— 提取盈餘公積、向投資者分配利潤等。

另外未分配利潤只是利潤分配的一個二級明細科目。

針對你的疑問,本年利潤借方餘額8萬元,要結轉到利潤分配科目,即:

借:利潤分配 8

貸:本年利潤 8

又因為利潤分配貸方餘額為20萬元,因此結轉後,利潤分配賬戶餘額在貸方12萬元。未分配之前,都是未分配利潤,即未分配利潤12萬元。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哈!

2樓:匿名使用者

未分配利潤=利潤分配貸方餘額+本年利潤貸方餘額(如是借方餘額就要減去)

3樓:匿名使用者

本年利潤在方8萬,利潤分配在貸方20萬,未分配利潤答案是12萬。本年利潤借方不是虧損嗎?

本年利潤 有貸方餘額表示盈利

如果 本年利潤 有借方餘額則表示虧損

未分配利潤 是 利潤分配 的一個明細科目

如果虧損的話,還要將本年利潤轉入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嗎?

4樓:在太乙洞講西班牙語的娥眉月

1,即使是在財務報表分析中,顯示為虧損,也同樣需要將本年利潤轉入「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的借方。 2,在年度終了前,先把當期損益結轉到「本年利潤」科目,再結轉「本年利潤」,一定要在結帳前做憑證。

餘額是借方數,表示是虧損:

借: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貸:本年利潤

3,在12月的資產負債表中「本年利潤」欄期末數填寫未轉時的「本年利潤」餘額,未分配利潤欄填寫的是「未分配利潤」科目的餘額,這樣報表是平的,不用修改報表的年初數。等年初再作報表時直接把「未分配利潤」的餘額填在年初數欄中,而本年利潤的年初數為0就行了。

5樓:真遐思鄔琴

本年利潤轉入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是年未才結轉的,如為虧損專:

借: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貸:本年利潤

如為盈利:

借:本年利潤

貸: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利潤分配在貸方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意思:

表示未分配的利潤,未指定明確的用途,留歸以後年度分配的利潤。

二、是否需要調整:

年初轉結到新賬本,貸方餘額30萬作為期初餘額。

舊賬本借方寫年中轉結 30萬,這樣借貸就平衡了。

7樓:向陽會計諮詢

利潤分配在貸方,表示未分配的利潤,未指定明確的用途,留歸以後年度分配的利潤。2023年不需要調整,出否開董事會,分配股利時減少。

8樓:

年初轉結到新賬本 還是貸方餘額30萬 作為期初餘額

舊賬本借方寫年中轉結 30萬 這樣借貸不就平衡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你說說,道理極其簡單

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在貸方表示留存的收益

在借方有餘額表示企業還虧損

就這麼回事

10樓:宋先生

因為利潤分配為權益類科目,借方表示減少,貸方表示增加。也就是說如果看到借方發生額就表示企業進行了利潤分配,最常見的計提法定盈餘公積

例如:借: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貸:盈餘公積金-法定盈餘公積

如果看到貸方發生額,一般表示結轉的本年利潤,不管此會計年度利潤是正還是負,做分錄的時候都應當結轉到未分配利潤科目的貸方。這樣就很清晰了。

11樓:融信恆德

表示月度或者年末經營有盈餘。

本年利潤在借貸方分別表示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本年利潤科目的貸方餘額為當期實現的淨利潤;借方餘額為當期發生的淨虧損。

本年利潤是指企業某個會計年度淨利潤(或淨虧損),它是由企業利潤組成內容計算確定的,是企業從公曆年1月份至12月份逐步累計而形成的一個動態指標。

本年利潤是一個彙總類賬戶。其貸方登記企業當期所實現的各項收入,包括主營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收入、投資收益、 「補貼收入」、營業外收入等;

借方登記企業當期所發生的各項費用與支出,包括主營業務成本、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其他業務支出、營業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投資收益(淨損失)、營業外支出、所得稅等。借貸方發生額相抵後,若為貸方餘額則表示企業本期經營經營活動實現的淨利潤,若為借方餘額則表示企業本期發生的虧損。

擴充套件資料

本年利潤的會計處理

一、本科目核算企業當期實現的淨利潤(或發生的淨虧損)。

二、企業期(月)末結轉利潤時,應將各損益類科目的金額轉入本科目,結平各損益類科目。結轉後本科目的貸方餘額為當期實現的淨利潤;借方餘額為當期發生的淨虧損。

三、年度終了,應將本年收入和支出相抵後結出的本年實現的淨利潤,轉入「利潤分配」科目,借記本科目,貸記「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科目;如為淨虧損做相反的會計分錄。結轉後本科目應無餘額。

本年利潤賬戶的餘額表示年度內累計實現的淨利潤或淨虧損,該賬戶平時不結轉,年終一次性地轉至利潤分配一未分配利潤賬戶,

借:本年利潤

貸: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如為虧損則作相反分錄。年終利潤分配各明細賬只有未分配利潤有餘額,需將其他明細賬轉平,

借:利潤分配一未分配利潤

貸:利潤分配 — 提取盈餘公積、向投資者分配利潤等

至此,所有結轉分錄可以劃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13樓:

本年利潤在借貸方分別可以用本年淨利潤表示

14樓:匿名使用者

本年利潤是指企業某個會計年度淨利潤(或淨虧損

15樓:匿名使用者

借方有餘額表示虧損,貸方餘額表示盈利

期末結轉成本費用記本年利潤的借方

期末結轉收入計入本年利潤的貸方

16樓:海上巾幗

借方表示當期虧損,貸方表示當期盈利

本年利潤與 未分配利潤的之間是什麼關係?

17樓:鼕鼕琪琪劉劉

1、本年利潤會計科目

本年利潤會計科目是所有者權益類科目,在會計核算中,將發生的各項費用和收益全部計入各有關收益、費用賬戶,在期末的時候,將各收益類賬戶的貸方餘額轉入「本年利潤」賬戶

借:各個收益賬戶

貸:本年利潤

同時將各成本、費用和支出類賬戶的借方餘額轉入「本年利潤」賬戶的借方

借:本年利潤

貸:各成本、費用和支出類賬戶

轉賬後,「本年利潤」賬戶如為貸方餘額,反映本年度自年初開始累計發生的淨利潤。反之,如為借方餘額,反映本年度自年初開始累計發生的淨虧損,年度終了時,將「本年利潤」賬戶的全部累計發生額轉入「利潤分配」賬戶:若為貸方餘額(淨利潤)

借:本年利潤

貸: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若為借方餘額(淨虧損)

借: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貸:本年利潤

年度結賬後,「本年利潤」賬戶無餘額

未分配利潤核算時,應注意的事項:

1、未分配利潤核算是通過「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賬戶進行的。

2、未分配利潤核算一般是在年度終了時進行的,年終時,將本年實現的淨利潤結轉到「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賬戶的貸方。同時將本年利潤分配的數額結轉到「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賬戶的借方。

3、年末結轉後的「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賬戶的貸方期末餘額反映累計的未分配利潤,借方期末餘額反映累計的未彌補虧損。

18樓:阿西寶唄

「本年利潤」核算企業實現的淨利潤或發生的淨虧損。

期末,應將「主營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收入」、「補貼收入」、「營業外收入」、等科目餘額,轉入「本年利潤」科目貸方;

將「主營業務成本」、「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其他業務支出」、「營業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營業外支出」、「所得稅」等科目餘額,分別轉入「本年利潤」科目借方;將「投資收益」科目借方餘額轉入「本年利潤」科目借方,將其貸方餘額轉入「本年利潤」科目貸方。

「未分配利潤」是企業淨利除國家另有規定外,彌補虧損,提取法定公積金,公益金,向投資者分配利潤後的餘額。

「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年末貸方餘額為企業歷年積存的未分配利潤;借方餘額為歷年未彌補的虧損。

拓展資料:

本年利潤的會計處理

一、本科目核算企業當期實現的淨利潤(或發生的淨虧損)。

二、企業期(月)末結轉利潤時,應將各損益類科目的金額轉入本科目,結平各損益類科目。結轉後本科目的貸方餘額為當期實現的淨利潤;借方餘額為當期發生的淨虧損。

三、年度終了,應將本年收入和支出相抵後結出的本年實現的淨利潤,轉入「利潤分配」科目,借記本科目,貸記「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科目;如為淨虧損做相反的會計分錄。結轉後本科目應無餘額。

19樓:linlin馬飛鴻

1、「本年利潤」:是所有者權益類科目。在會計核算中,將發生的各項費用和收益全部計入各有關收益、費用賬戶。

期末,將各收益類賬戶的貸方餘額轉入「本年利潤」賬戶,借記各收益賬戶,貸記「本年利潤」賬戶;同時將各成本、費用和支出類賬戶的借方餘額轉入「本年利潤」賬戶的借方:借記「本年利潤」賬戶,貸記各成本、費用和支出類賬戶。轉賬後,「本年利潤」賬戶如為貸方餘額,反映本年度自年初開始累計發生的淨利潤。

反之,如為借方餘額,反映本年度自年初開始累計發生的淨虧損。年度終了,將「本年利潤」賬戶的全部累計發生額轉入「利潤分配」賬戶:若為貸方餘額(淨利潤),則借記「本年利潤」賬戶,貸記「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賬戶;若為借方餘額(淨虧損),借記「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賬戶,貸記「本年利潤」賬戶。

年度結賬後,「本年利潤」賬戶無餘額。

2、利潤分配,是指企業按照有關規定,對當年實現的利潤所進行的分配,或對當年發生的虧損所進行的彌補。年末,該賬戶若為借方餘額,表示歷年累計未彌補的虧損,若為貸方餘額,表示歷年未分配的利潤。

3、未分配利潤是利潤分配的二級科目。

4、他們三者在帳務和報表上怎麼體現

未分配利潤=期初未分配利潤+本年利潤-利潤分配=利潤分配表中的期末未分配利潤

本年利潤

主營業務利潤 =主營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成本-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其他業利潤 =其他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支出

營業利潤 =主營業務利潤+其他業務利潤-營業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

利潤總額 =營業利潤+投資收益+補貼收入+營業外收入-營業外支出

淨利潤=利潤總額-所得稅

本年利潤在借貸方分別表示什麼,本年利潤借方跟貸方各代表什麼

本年利潤科目的貸方餘額為當期實現的淨利潤 借方餘額為當期發生的淨虧損。本年利潤是指企業某個會計年度淨利潤 或淨虧損 它是由企業利潤組成內容計算確定的,是企業從公曆年1月份至12月份逐步累計而形成的一個動態指標。本年利潤是一個彙總類賬戶。其貸方登記企業當期所實現的各項收入,包括主營業務收入 其他業務收...

利潤分配 未分配利潤與本年利潤以及企業所得稅的關係

利潤分配 未分配利潤與本年利潤以及企業所得稅之間的關係如下 主營業務收入 主營業務成本 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其他業務收入 其他業務成本 銷售費用 管理費用 財務費用 投資收益 營業外收入 營業外支出 利潤總額。未分配利潤是利潤分配的二級科目。本年利潤在會計核算中,將發生的各項費用和收益全部計入各有關...

將本年利潤科目餘額轉入利潤分配科目的會計分錄怎麼做

如果是贏利就 借 本年利潤 貸 利潤分配 未分配利潤 如果淨虧損 借 利潤分配 未分配利潤 貸 本年利潤 同時,將如果利潤分配總體贏利的話 借 利潤分配 未分配利潤 貸 利潤分配 提取法定盈餘公積 提取任意盈餘公積等 年末結轉利潤分配各明細帳會計分錄該怎麼做 1 借 本年利潤 貸 利潤分配 未分配利...